【我心中最赞的歌手】陈奕迅|唱一首不老情歌,调一晚不用醒的梦

陈奕迅

因为一个人,忘了时间,忘了地点。

漫无目的,摇摇晃晃,《富士山下》,旁边是我的《最佳损友》,《哎呀咿呀》,谁替我摇着秋千童话,《只是近黄昏》,满地的落叶归根,满街的《海阔天空》,云朵脉络简单,只不过三个字,《简单爱》。

《好久不见》,在过去的过去,《陪你度过的漫长岁月》里,我们总是《约定》,《明年今日》,你递我一支烟,我送你一朵玫瑰,忘了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只记得,《红玫瑰》有瘾,《白玫瑰》是你。

烟的背后是一个吻,玫瑰的身前是一束香。那是冬天的《最冷一天》,但奇怪的是《人来人往》,他们都《浮夸》地告诉彼此《不要说话》,因为在一心一意期待我将要为你量身定制的《四季》如春。

如果我要吻你,会牵着你的手穿越《时空隧道》,到一个《无人之境》,那个世界里就只有我们两个《失忆蝴蝶》,我会轻柔地挑起你的下巴,《看穿》你的《有一点动心》,《给你》《信任》,《不再让你孤单》,告诉你《今天我们只做一件事》,先从《幸福摩天轮》开始,等《葡萄成熟时》,交换彼此《掏空》的《烟味》。

《无条件》

我《无条件》,只要《让我留在你身边》。我们不以《兄弟》的身份,可以是《斯德哥尔摩情人》,可以是《时代巨轮》里的《一个旅人》和另《一个旅人》,我的要求不高,《不要离我太远》,在《拥抱这分钟》的《倒带人生》里,如果怀里的香水有毒,没有《解药》,《喜欢一个人》,只《因为爱情》。

穿着《白色球鞋》的你倾国《倾城》,在我《防不胜防》下,你问接下来《谁来剪月光》,替你。我是《孤独患者》,但答案却彼此都有《预感》,心照不宣。我的《快乐时代》开始,起止于《在这个世界相遇》,与你。

我经常想《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你》,但似乎《我甚么都没有》,只有《一个灵魂的独白》和《天下无双》的想给你的《宠爱》,今天《夕阳无限好》,《今天等我来》,对你的《不良嗜好》,我会《放弃治疗》,在这个《花花世界》里,我不知道《从何说起》,只想《每一个明天》都有你。

《十年》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记得你告诉过我,我的存在是你的得到,你不仅会忽然出现,在街角我们去的咖啡店,更会经常出现,在那条熟悉的街道,记忆里,有我们共同拥有的味道。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深色的海面布满白色的月光”,在角落唱情歌的你,经常会和我有很多或多或少的默契,我只是静静地看着你,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画一出沉默舞台剧,爱是用心,就像我敢在你怀里孤独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一个归宿,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触碰,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曾经无数的《十年》里,我们总是会翻出那张过去的CD,但通常不会红着脸躲避,幸福的模样是无论何时何地,十指相扣,一起游荡在人潮人海里,一起走在岁月红尘中。

“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胸膛”,你准备的烛光晚餐,我铺满的床单上的花瓣,当阳光在身上流转,我的背后永远是你,永远是不变的晴天,永远是我可以一边笑一边流浪的梦幻。

我唱得不够动人你别皱眉,我愿意和你约定至死”,我知道,最美的平凡,是与你一起开往地老天荒的车站,我知道,那些我们一起的日子天天都过得难忘,是熬过了多久患难、湿了多少眼眶的天堂。

当熟悉的旋律不知放了多少遍,当走心的歌词循环往复不断,或许到了,到时候引出这篇文章的主人公――陈奕迅。

《爱情转移》

如果说台前的他是文艺,是忧郁,是感伤,是性感,那么台下的他就是搞怪,是调皮,是爱笑,是鬼马。

搞怪

听他的歌,有一种治愈的功效,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可以从欢喜到失落,也可以从愁苦到成熟。

走进他的歌唱世界,更多的是回忆,总会有触动,随着歌声逐渐蔓延到心里,如果没有搭配的色彩,就会不自觉自己创作,创造故事,再添一杯酒,画一个主人公,调一晚永远不用醒的梦

《杨澜访谈录》―陈奕迅

随着张国荣、梅艳芳等香港著名歌手先后逝世,四大天王“综合刘德华、歌神张学友、文艺黎明、舞王郭富城”相继淡漠香港乐坛,2003年,陈奕迅因发行个人首张概念专辑《黑·白·灰》中的歌曲《十年》获得第4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十大金曲奖而异军突起,已然成为香港乐坛的一匹“黑马”

《杨澜访谈录》―陈奕迅

在香港乐坛的繁华与没落对比背后,在一路此起彼伏的歌手生涯中,不断有前辈和陈奕迅语重心长地说:“香港乐坛今后就靠你了。”更是不断有粉丝对他情有独钟:“广东(话)我只买你的专辑。

母语―粤语

然而在面对外界压力,面对大家的欢呼声,面对日常生活时,他始终保持一颗“随性”的初心。在香港乐坛日渐萧条的情况下,他仍然一直坚持用自己的母语“粤语”唱歌,他的歌大部分都既有粤语版又有国语版,他甚至曾经还专门努力为了女儿戒烟。

粤语发音独特

和妻子徐濠萦更是娱乐圈内的典型模范夫妻,两人相互扶持,“挣钱就是给老婆花的”这句话在陈奕迅身上得到完美展现。徐濠萦对陈奕迅也一往情深,在陈奕迅刚起步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红的时候,两人就对外公开宣布在一起了。

陈奕迅和徐濠萦

2003年,陈奕迅的父亲被控受贿拘留,还没嫁给陈奕迅的徐濠萦,更是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两百万积蓄来帮助陈奕迅。

到这里,丫头关于我心中最赞的歌手――陈奕迅的介绍就快结束了。
陈奕迅和张学友

成为香港主流乐坛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曾被外界誉为“张学友的接班人”的他,其实在音乐路上从不拘泥于形式,一直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在《鲁豫有约》里,面对鲁豫的提问:“你是想让别人介绍你为歌手陈奕迅,还是演员陈奕迅。”他的回答是:“歌唱家陈奕迅。”

《鲁豫有约》―陈奕迅

最后,让我们祝福陈奕迅,祝福他继续在他的音乐世界里歇斯底里,俏皮不羁。

你好,这是陈奕迅;你好,我是丫头。


本文正在参与《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参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