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王子

01

对于这个男人,我至今有着不知道怎样的情感。我俩从小长大,他大我两岁,十七岁时我加入了骑士团,成为一名骑士。他是王子,同年他接受圣光洗礼,成为圣骑士,并且已经会神圣之光这样的神技,可以瞬间治疗伤者的伤痛,这样在战场能够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

不过我讨厌战争,但是战争并不会因为的讨厌而消失。他喜欢战争,也许是我不了解战争。

联盟与部落永无止境的战争即将开始,这次还增加了新的敌人,天灾——是由天上坠落下来的地狱火和不死亡灵组成。

上将,骑士,大法师退出议事厅。

偌大的房间内只剩下两个人,王子和老国王。

“如今兽人大军即将兵临城下,然而天灾军团……”王子说。

“你别想在我这里拿到一兵一卒。”躺在座椅上的老国王突然坐了起来,打断王子的话,“我知道你觊觎我这个位置很久了。”

王子瞪着血红的双眼,垮步走到国王跟前,一把拎起国王,恶狠狠的瞪着手中的国王。

国王色厉内荏的吼道,“你要干什么!”连蹬两下腿,可却还是没有办法站起身子已经出卖恐惧的内心。

“噢,”王子突然清醒一样放开抓着国王的手,又拍了拍国王的被抓的褶皱的衣服,轻轻的说:“有灰尘。”

王子后退到原位,看着那个还是有些心魂不定的国王,说:“我希望,父王还是再考虑考虑,墨守成规只是被动挨打,我,恳求父王给我兵权,让我带兵抵抗兽人一族,”王子虽是这么说,但语气一点敬意都没有。

“你……我会去考虑的,你先退下。”

“是,我的父王,”王子微微颔首鞠躬,可低下头的两只眼睛却像是要喷出火一样。

走出了宫殿的王子看着远处的天际,对身边的我说:“这个老东西,冥顽不灵。”

02一个约定

那是很平常的一天,只因我不小心做了一次不平常的决定,变得不平常。

清晨,我在鸡鸣声中醒来,天空阴沉沉的,穿了便衣,洗漱,饭后,便来到城镇。

战前整个城镇有着不同往日的平静,没了叫卖声,只剩下行色匆匆的路人。

城镇的散步,不知不觉便来到偏远的西城地区,如果被他知道后,定会被鄙视不学无术。

一个山坡,一片竹林,一道幽径,给人一种宁静的舒适。当下便上去瞧瞧。

绿叶环绕,台阶上有着少许绿色的苔藓,这样偏僻的地方,许是很少人上山。

天公作美,雨水的到来,四处寻找避雨的树冠,却在雨雾中寻得一座隐藏幽静的茅屋。

一座茅屋,一口古井,一位素女。

“你好,”我朝屋檐下站着女孩打了招呼,“你住这里吗?”

“是啊。”

“我可以进去避雨吗?”

女孩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说:“可以。”

我连忙跑进屋檐下,“谢谢啊,突如其来,确实有些措手不及。”我拍打身上的雨看了看四周,疑惑的问,“你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吗?”

女孩警觉的看了我一眼,悄悄的拿起放着手边敲衣服的棒槌。

我连忙退到角落,“姑娘你别误会,我是一个骑士,不会伤害你的。”

“是吗!”女孩兴奋的拿着棒槌跑了过来。

我吓得连忙跑进雨中,看着女孩,“我真不是坏人,向伟大的主神保证。”我右手扶在胸前,左手立起中间三根指头,做出一个宣誓的动作。

女孩被我逗笑了,放下手中棒槌。

我也不好意思的走进屋檐。

雨还在一直的下,真希望永远不要停。但知道这样的雨,只会在这样的雨季才会有。

“你一个人在这里,一定很孤单吧。”

“不会啊,养花,种树,”女人立即否定道,随后又低下头说,“其实以前还有好多小动物陪伴的呢。”

我们两人沉默了,我并不是能说会道的那种人。

“其实我想成为一个牧师,”女人挥了一下手中的棒槌做出一个施法的动作开口道,“这样就能治疗一些在讨厌的战争中受伤人的伤痛。”

“我也讨厌战争,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打仗。”我想到了老国王和王子。

女孩说,“听说在战场中的瘟疫之地会盛开出一种花,名为瘟疫花,是一种从一开始就已经生病的花,但是只要精心培养就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是吗?到时候一定给你带来一朵。”

03圣骑士变成死亡骑士

当他屠杀了整个被瘟疫感染的城民,我觉得他做的对,他可是王子。

当他毁掉回去的所有返航的船舰,我觉得他做的没错,破釜沉舟嘛。他可是王子。

当他将责任全都推卸到雇佣兵身上,为了平复军心,当下最正确的做法。他可是王子。

只是那把名为霜之哀伤的魔剑,一切罪恶的源头。

战争的号角再次吹响。瓢泼大雨冲刷着整个战场。

风声,雨声,嘶喊声,金戈铁马相互碰撞的声音,亡者倒下的声音。

杀红眼的王子不分敌我,我也受到那把魔剑的侵蚀,倒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但是我知道战争已经过去了很久,我的眼睛土地长着一朵快要枯萎了凋谢的黑花。

女孩说,“听说在战场残骸中会盛开出一种花,名为瘟疫花,是一种从生长就已经生病的花,但是只要精心培养也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我控制在僵硬的身体小心的拔出那朵花,模糊的意识中回荡着女孩的那句话。

回到城邦,看到我后的一个个人恐惧四散奔逃。笨拙的大脑已经没有办法再去思考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不去理会,来到西城区。

那个女孩,就站在那个山坡下,无动于衷。

我兴奋的跑了过去,没几步,一把灼热的利箭从我身上穿过去。

我再次倒下,却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我被众人抬着,瘟疫花从再也用不上任何力气的手中滑落。

“听说在战场残骸中会盛开出一种花,名为瘟疫花,是一种从生长就已经生病的花,但是只要精心培养也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希望不要把我烧掉。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