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合照、第一次争吵…

经过上次老王同学的教诲,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于是在接下来的相处中,我会注重他的感受,也让自己进入他女朋友的角色里。

这是我们的第一张合照,也是在一起后发的第一条秀恩爱的说说(除去宣布恋情这条)

这张图拍摄在我们在一起后的半个月这天。

那天晚上吃过饭后,和他散步,手牵手走校园。我们从联建小吃街出来,走到南门,绕到学校外面,走体育馆外面的那条路。已经记不清当时我们聊了什么内容了,只知道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

突然,他把我拉住,把走在他前面的我转过去面对着他,我好像似乎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又觉得应该不会。紧接着他的身体往我这边凑了过来,恩……就在那一瞬间,软软的,轻轻的,他的唇和我的唇触碰了一下。仿佛被电流击中一般,我瞬间懵了,呆呆的站在那,石化一般。而他就站在那看着我,好像在等待我做出什么反应。两三秒后,我像个小孩子一般在那里哼哼唧唧,问他为什么要亲我呀,状态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的。

兴许也是没有见过这种场景,被我的表现给“吓懵”了一般。他好像紧张了,抱住我,说着不好意思,他的身体在发抖,也抱的我很紧。直到我和他说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他才松开了一点。我看着他眼睛,却发现他的眼里仍是慌乱。他不停地安慰着我,希望我不要生气。但那个时候的我,与其说被他偷亲我给愣到,还不如说被他亲完我后他的反应给吓了一跳,哪里还会生气。所以为了终止这场“小闹剧”,我牵起他的手继续散步。

绕过体育馆外围,我们发现时间还早,便说再去一田坐坐。到了一田我刚要坐下,他摸了摸草地,说有点凉,不是湿,要不你坐我腿上吧?我拒绝了他的好意,毕竟我觉得自己不是那种娇贵的人。坐下后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好,又聊到了以后,但不是我和他的以后,而是各自的以后(感情方面)。是不是很奇怪?但可能就是这样的铺垫,才让我们走了和其它情侣有些不一样的路。说来也有趣,当时我和他两个人,竟然都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甚至很乐于去倾听,就仿佛是在考察彼此一般。

坐了没多久天空突然飘起了细雨,我催促着离开,他却拉着我的手说不急,说不定等会就不下了。又过了几分钟,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大,能清楚的感受到雨的冰凉。我有些搞不明白他想干嘛,雨变大了,还不走,等会就真的下下来了。

他凑过来说,我可以再亲你一下嘛,就亲一会会,十秒钟。   

“刚刚不是亲了吗,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还敢提要求?”       

“诶呀,就这一次嘛,刚刚就碰了一下,我又太紧张了,就亲一下好嘛,亲完就走”           

看着变大的雨,再看看他一副亲不到绝不罢休的表情,我妥协了,但与其说说是妥协,还不如说是被他打败了,那个傻傻的憨憨的模样。我坐回草地,宛如“上战场”一般,就像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十秒过去,某人拉着我的手站起来,深深地拥抱了我,然后满脸笑容牵着我往回宿舍的路上走去。那一刻,我想我们都是幸福的。


第一次吵架

可能别人的恋爱,前三个月的热恋期,基本上不会有矛盾或者争吵。而我们就显得那么不一般,第一个月就闹了两三次小矛盾。

他在学校自己有辆小摩托,对于上课来说是很方便的,包括去拿快递。和我在一起后,他成为了我的专属快递小哥。基本上东门那边的快递都是让他骑着小摩托去帮我拿回来,对于我们只能走路过去的来说,确实有点远。所以有时候也会让他帮我把我室友的一块带回来。

那天的天色有些不好,外面有些冷,我有个快递到了,给他发消息问他在哪,他说在外面吃饭,我说我有个快递到了,在东门。       

“那我等会吃完饭帮你去拿。”           

“外面下雨没有,下雨的话就算了,看着天色不太好,要不就改时间去拿或者我自己去吧”   

“没事,我吃完饭就去帮你拿,骑车很快的” 

“好吧,要是下雨了就别拿了,没事”               

“恩,知道,等会吃完就去拿”       

过了好一会,他给我发信息说,他回到宿舍了,我的快递他放在楼下让我下去拿,外面下雨了,所以他就先回去了。我没想那么多,就下楼去拿了快递。我的快递盒子湿了,我问他为什么要放在那,都被淋湿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会那么问),我有点情绪了,说不上来因为什么原因。然后他莫名的冷淡了起来。

就这样的状态和情绪持续了几天,我实在忍不住了,非常生气的给他发消息问他想怎么样,我又没惹他干嘛一副这样子。他生气的说我从来不关心他,我看到后更觉得恼火。觉得他怎么能这个样子,双方争辩了起来。             

“上次我冒着雨去帮你取快递,拿回来之后你只知道怪我说你的快递湿了,你怎么不关心我湿没湿啊”     

“我又不知道你淋湿了,你也没说啊”             

“快递盒子都湿了,那你觉得我呢”               

“那我说了下雨了就别去拿了,你干嘛要去。而且我确实是不知道你淋湿了,我以为是快递放在楼下淋湿了”                   

“我吃完饭后雨才一点点,可是拿完快递回来的时候突然下大了,你的快递湿了,我也淋湿了,所以我就给你送完快递回宿舍了啊”               

“那你直接和我说你淋湿了呀,我肯定不会怪你呀,我又不知道那个时候外面雨下大了”                                ……………………………                                                            这是他第一次和我争吵,第一次争论。其实真的就是源于误会。我不是不关心他,而是不知道他为了去帮我拿快递淋湿了,他也不和我说。而我也是确实没想到快递盒子湿了,那他呢?感情里有太多的我以为,如果有些话说出来是不是真的可以少很多事呢。

后面我们陆陆续续经历了几次的小争吵,在朋友的眼中(不管是他朋友还是我朋友),都觉得我们是不是不太合适,正常来说(一般恋人)前三个月甚至六个月都不会吵架的,而我们闹矛盾却像是家常便饭。后来他和我说当时他都以为我们要撑不过三个月,没想到,这一过,都这么久了。

其实当时我的状态也带有一丝故意吧。我总觉得我刁难他,看他受不受得了,然后会不会走。可能是太怕受伤,所以宁愿一开始的时候就把自己最坏的脾气展示给他。也许后面有了感悟,他的耐心让我觉得自己不该这样,对他而言这样不友好。之后我也有和他解释,为什么我会这样。所以前三个月的我们,是对性格的了解和磨合,尽管方式可能不对,但我觉得对我们来说,这样的结果又或许是对的。(并不提倡哦)

当然,经过前三个月的折腾并不代表我们以后都没吵架,一样还是会闹,甚至也有闹得很凶的,但是我们都在努力的去成长去改变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