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大师罪爱》番外篇第一话:金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理大师系列第二季:《心理大师罪爱》本月上市,照例先发几个番外篇,为带出沈非与邱凌的故事……

故事一《金属》

讲述者:赵珂

单位:海阳市公安局

职业:法医

   海韵是我高中同学,三年里关系很好。高考后她去了其他的城市,那个年月里人与人的联系方式很简单,断也断得那么写意。当日两个小姑娘微笑着挥了挥手说声再见后,从此再不相见,似乎也是对于这残酷命运的一种诠释方式吧!

想不到的是我俩竟然会在李昊的好朋友沈非开的心理诊所里遇见。她从我身边走过,带着我并不喜欢的香水味。我正皱眉,她扭头喊了我的名字。

我愣了一下,并没有认出面前这被硕大墨镜掩盖了容貌的女人是谁。海韵摘下墨镜,两个小生灵激动与兴奋起来。在问到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沈非的诊所时,海韵唯唯诺诺。我扭头,看到沈非那意味深长的眼神,明了每个人都有着不想为人所知的故事,不再追问。

和海韵一起吃饭,在一家西餐厅。海韵握着刀叉的手总是在微微抖动,这点让我觉得奇怪。她自己解释道,是低血糖的缘故。接着,我们开始闲聊,说彼此的故事,就好像当年我们坐在操场里时候。

和我一样,海韵在大学毕业后就进了个事业单位工作,一路上虽然有各种故事发生,但始终算是顺利。和我不一样的是,她经历了一次痛彻心扉的婚姻,丈夫死于一场意外。我没敢追问意外的细节,因为我知道那男人的离去,可能就是她的世界崩溃原因,同样,也就是她走进沈非诊所的原因。

第二天清早,我接到了沈非打过来的电话。他看似随意的简单问了问海韵的情况,最后对我说出了这么一句话:“赵珂,你的这位老同学有着一个会让她致命的心理障碍,如果可能的话,你尽量多叫她一起吃饭。”

沈非说到这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嗯!记住,是叫她一起吃饭。”

放下电话,我有点迷糊。我也知道沈非不会将他的病人的病情细节透露给我听的。于是,我开始细细捕捉那晚海韵身上的某些与众不同,可最后发现,除了她拿起刀叉后因为低血糖颤抖的举动有点异常以外,其他都好。

之后也和海韵又约过几次,每每还是一起吃饭。大多数时候都是她约定地方我过去,握着筷子的她没有再出现过颤抖的情况。当然,这局限于中餐餐厅,有一次我提出去西餐厅,她也答应了,但那晚握着金属刀叉的她,又一次颤抖起来。

我询问,得到的答案依然是因为血糖的缘故。

介入梯田人魔案以后,工作忙了很多。那个将夜晚买醉女人虐杀的凶徒始终没被抓到,整个刑警队都只能持续的绷紧着神经。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与海韵的联系变少了。她打过几次电话给我,最终知悉我没时间,听筒那边的她有点失望,但也没说什么,叮嘱我注意身体,挂了线。

最后一次和她联系是在哪一天我已经不记得了,所以说人一辈子,总是没有好好记载那些应该深深铭记的道别。世事无常,无常到你并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下一秒又会失去什么。

所以说,很多人,也就是这么并不经意间,与你的人生路过别了,再无关系,勿论你多么珍惜与爱恋。

正如,我与海韵在高考后那么一次彼此都没准备好的十年不见,也正如我与海韵在那么一次电话里的道别后,再见亦是阴阳两隔。

一位自杀的女人的尸体由淮江路派出所的同袍们送过来了,我拿着报告书往尸检房里走,脑子里满满的都是梯田人魔案子中的细节。接着,我翻了翻手里那薄薄的纸张,赫然看到海韵紧闭着双眼的相片出现在其中。

我站住了,快速望向死者的姓名栏——是海韵……

她画了妆,头发盘得很好看,身上穿着一套紫色的晚礼服,与尸检房里的灰白很不搭。吸入了大量煤气的她,面部表情显得那么安详,好像死亡并没有让她担忧与害怕。

我是一个法医,我每天面对的最多的就是生与死,于是,我并不会有太多的内心世界中的种种浮现到颜面上。我很冷静地伸出手,在海韵冰冷的尸体上摸索着,捕捉是否有无法用肉眼看到的伤痕。最终,在摸到她的双乳下方时,我感觉到了里面有着微微发硬的东西。通过进一步的检查后,我让同事通知了在外面等待着的海韵的亲属,提出想要解剖海韵的要求。

实际上,也不应该叫做通知,只是知会而已。每一起自杀的案子最终都要被确定是不是谋杀,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握着冰冷的解剖刀后,我很反常的有了极短时间的抖动。这在我从医科大开始到现在工作几年的时间里,都从没有发生过的。那一瞬间,我脑海中出现了海韵握着刀叉抖动着的手。

解剖结果让身边的助手小叶张大了嘴,包括我自己,都不由得抽了一口冷气……

在海韵的胃里面,有着三十多块……或者应该说三十多片的金属,被胃酸腐蚀过后的这些小玩意,颜色灰黑得那么的冷漠。我拿起其中最大的有指甲盖大小的一块到水龙头下冲了冲,接着发现上面竟然有着牙齿的咬痕。

沈非的话在我耳边响起,我连忙将尸体的嘴打开,助手将灯扭了过来。

我看到,她的牙齿被磨得很短,甚至残缺。

我走出了尸检房,打给了沈非。我没有要求他告诉我海韵去找他是因为什么心理问题,只是将海韵的死与她胃里面的东西说给了他听。

沈非很久没出声,但也没挂电话。最终,话筒那边的他叹了口气:“赵珂,你找出海韵丈夫死因的档案看看吧。”

我听说,世界上有一种鸟,从配对了开始,就会始终一起。如果其中一只先死了,那另外一只也不会苟且。它会哀嚎整晚,将心伤尝到极致,然后选择撞向坚硬的石头。

可能,海韵就是那么一只会要将心伤尝到极致的鸟吧?

她的男人死于一场离奇的车祸,前面货车上承载着的几根钢筋滑向了男人的驾驶室,止步于男人的胸腔。男人的胃里塞满了金属,但并没有断气。他努力拿起了手机,打给了他新婚不久的妻子,用着最后的力气告诉妻子:“好好活着,就像没有遇见我以前一样。”

海韵的世界如同一块被挖走了机芯的钟表,生机不再。接着,她出现了奇怪的饥饿感,只有通过吞噬小块的金属才能够缓解。她苦笑着对沈非说道:“只有胃里面装满了金属,才能得到男人依旧在身边的安全感。两个人约定着牵手就必须走到永远,甘苦与共的誓言不可能只是说说。”海韵又说:“男人尝过的最后的痛楚,自己也应该与他一起尝过,才是对婚姻意义真正的兑现。”

末了,海韵那哭泣着的弟弟告诉我,姐姐嫁人时候正是盘着这个头发,也穿过这套紫色的晚礼服。她的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是这么个模样,而她的终点,也还是这么个模样。

所以说,不管这世界变化得再如何冷漠与残酷,真正深爱着的人,他们依旧在……在他们自己的伊甸园里面,微笑着演绎永恒。

或者,这就是歌曲里面时常哼唱着的红尘与浮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