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自学彩铅 如何深入学习彩铅 从素描到彩铅的教程 2

上次的课我们学习了素描苹果,有不少同学已经跟着画起来了,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画画这件事就是勤于动手和动脑,然后执之以恒,能坚持三个月以上就能取得很好的成果。如果中间感觉枯燥了可以换一换种类,比如水彩,或者我最近发现油画棒画印象派也挺好玩的。

除了像这样多做练习以外呢,我建议平时养成在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的习惯,对着树梢和云朵发呆,看看初春刚刚萌芽的小草、蕴含着花苞的蓓蕾。

好了,回到我们的彩铅苹果

前言:彩铅绿色苹果的素描关系跟铅笔画的苹果的素描关系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想画出彩铅苹果的体积关系和画好形状的前提是需要了解苹果的素描关系。


工具:HB铅笔起形,大千素描纸,辉柏嘉油性48色彩铅笔

1、同素描起形一致,用铅笔HB铅笔直线概括出苹果的形状,明暗交界线的形状还有高光的形状等。


2用小刀把柠檬黄(803号黄色)削尖,按照画素描排线的方式把苹果画满,留出高光、

2、用小刀把柠檬黄(803号黄色)削尖,按照画素描排线的方式把苹果画满,留出高光的形状不画。用草绿色画苹果根的投影(816号绿),用褐色(808号)画苹果根的颜色。刚刚所说的都只是平涂,也就是不要用太大的力度薄薄涂上一层,然后把苹果左上角和高光附近叠加黄色(因为上边是苹果的亮部,明暗交界线一下的部分就是暗部要叠加绿色)


3、用草绿色加重苹果明暗交界线(816绿色),按照画素描的方式排线画明暗交界线,反复的排线,一遍又一遍的加重明暗交界线的重度(用弧线画)


4、用深褐色(832号)加重苹果根部,然后在用黑色彩铅继续加重苹果根部的边缘部分。用蓝色加重苹果根投影的部分,投影靠前的位置最重,在用黑色加重一下影子的最前部分。


5、用中绿(817号绿色)继续按照苹果素描关系,来加重苹果本身比较重的暗部和明暗交界线的地方。注意留出反光的位置,还有用中绿817画明暗交界线注意往亮部过度。苹果根周围是个小漏斗,用817中绿沿着小漏斗周围排调子,注意:靠近苹果根前面的地方颜色绿色更重一些。苹果根最下面用808号褐色加重一点点。


6、用中绿(817号绿色)继续按照苹果素描关系,来加重苹果本身比较重的暗部和明暗交界线的地方。注意留出反光(也就是靠近桌面的位置),还有用中绿画明暗交界线注意往亮部过度。苹果的边缘(左边)用褐色808加重一点点。

投影:先用黄色803号平铺画出投影的范围,然后用中绿817由深到浅靠苹果底部深,后面用褐色808从靠近苹果的地方往外由深到浅排调子,最后用黑色加重苹果底部的边缘线部分。


最后完成!


(注意.1投影的重度要画重。  2.苹果根一定要够重.。3.苹果暗部明暗交接线的重度一定要够重。)

画过了素描苹果在画这只彩铅苹果是不是感觉轻松多了,也更容易理解了呀!

以后我们每节课都是这样素描+彩铅的组合形式,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

感觉编教程的时间是画画时间的五倍,觉得有用的同学一定帮忙转发哦!

大家有问题和建议可以留言给我,后面会尽量把方法说的更详细些。

大家更喜欢什么样的素材,比如花卉、景物、小动物之类的,给我留言,我会分析后去做教程的。

本文所有图片及文字均为原创,欢迎转网络载,供广大美术爱好者相互交流提高。未经许可本文及相关素材,不能作为商业或经营用途之用,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