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是学会坚强!

    习惯晚上10点钟左右的时候回去休息。昨天拎着手电,慢悠悠回到宿舍,掀起帘子,刚要迈步进门,就听到一声尖锐的嚎叫,一团白色的影子冲我扑了过来,撞到我腿上之后开始后退,接着又闪电般冲过来。腿上有钝痛传来,手电还是很给力的,我看清楚是院子里常年溜达的那只肥乎乎的大白猫,此时我都有些诧异它肥硕的身躯怎么如此敏捷!下意识微微侧身,那只猫咪如蒙大赦一般窜出门去。我晃悠悠去开灯,洗漱收拾,该干啥就干啥去。

     收拾好了准备睡觉,同寝室的小姑娘不在,只有我自己。关上灯之后,一片黑暗,颇是安静,忽然觉得,刚才的一幕,我也表现的太淡定了吧!我觉得,我应该尖叫或者跳起来,至少应该心跳加速一下下,然而,没有,一片平静。真的是“无波真古井”呀!

     每个人,都有烙印到骨子里的恐惧。我从小怕死了猫猫狗狗,我家的小狗狗才两个月,我就从来不敢靠近它方圆两米之内,更不要说触碰。每每看到猫呀狗呀什么的,我都会无法自控的尖叫,歇斯底里。记得多年前,带着五六岁的妹妹出去玩,一看到街里跑着的狗狗,妹妹就会主动护到我面前,口齿不清地说:“别怕,逗逗不咬人!”爸爸甚至在家里养了三只狗,每天让我喂狗,不过这怕狗的毛病,到底没有改过来;有一个儿时好友,很多年不见面了,她抱怨我不去她家找她玩,我很理所当然地说:“因为你家养狗呀!”怕狗如是,更不用说来去自如的猫咪了,我能逃多远就逃多远,一见到我就像被火烧到一样跳起来。只要看到猫咪的踪影,能跑多远跑多远。记得刚来编辑部时,那只肥猫猫总在门口转悠,我每次都要央求人帮我把那只猫猫带走,我才敢小心翼翼地露头。

     怕猫狗怕的狠了,连带着不喜欢猫猫狗狗的周边。我从来对毛绒玩具不感冒,深深地厌恶皮草之类的衣服。出门随时带伞,准备自我防御,在家坚决不自己步行出门,不给自己邂逅猫狗的任何机会。这算是我的死穴了,再淡定再牛气,看到这两种生物,一切都灰飞烟灭了。

    不单单是这些,很多很多东西都会害怕呀!怕蛇,怕蟑螂,怕昆虫,怕雷电,怕疼,怕累,怕黑暗,怕孤单,所有应该害怕的东西,谁都会害怕的。更何况,我好歹是个女孩子,所以害怕也是理所应当的。

    可是,总要长大的,因为无可奈何,所以要学会长大。很多事情,你没有办法的,就只能面对,硬着头皮去面对,时间久了,就会习惯,就会成长。

    怕蛇,走在三亚的小路上,时不时就冒出一条蛇来,卷曲着,楚楚可怜的看着你。各种诡异的动物,昆虫,层出不穷。我能怎么样呢?尖叫吗?哭泣吗?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要施施然地迈过去,接着走自己的路。跑到宿舍的各色未知生物,硬着头皮能赶走的赶走,不能赶走的弄死。你总是要面对的,没有别的办法呀!

   怕疼,你能避免吗?不能的。头疼欲裂的时候,深夜里靠在阳台上面哭泣,哭到呕吐,然后打开水龙头洗把脸,也就过去了。下次想吐的时候,再爬起来就是了;胃里难受的时候,蜷缩成虾米,咬着牙也要将食物塞进嘴里,哆哆嗦嗦地抿一口热水,安慰自己一切都会过去了;发烧的时候,慢慢挪到校门口打车去医院,自己挂号、打针、结账,然后在回去的路上泪流满面。没有谁会和谁一路同行,能依靠的,只有只有自己的坚强罢了。别人帮你是应该的,不帮你是自然的。有些路,需要自己一个人去走。避免不了的时候,就只能忍受,然后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像耶稣一样,等待三天,等到了复活!

   怕累。累就对了,轻松和悠闲是留给死人的。动辄几十个小时的火车硬座,整天整天泡到图书馆,偶尔两三天的不眠不休地加班,总是要经历的。不想沦为平庸,就只能对自己狠一些了。不然呢?这个世界还留给我们什么退让的余地吗?

    怕黑暗。妈妈总笑话我小时候一个人不敢在楼上睡觉,可怜兮兮地找弟弟作伴。曾经还极其虔诚的恳求耶稣,千万千万不要让我遇到什么灵异事件之类的,还絮絮叨叨地和护守天使好好说:“好好保护我呀,不要让我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长大以后呢,我一个人曾经在暑假提前回校,孤零零一栋楼,也是那么过去的。害怕一个人睡觉是一件幼稚的事情,因为不能避免这个事情的发生,只能忍受。琼州学院的时候,自己独自留在宿舍,因为害怕,睁着眼睛,开着灯,一直等到了天亮。害怕吗?肯定的。可是能避免吗?不能呀!所以,还是不要害怕的好!怕孤单。可是,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和这个世界妥协呢?因为我的信仰,因为我的坚持,我注定和别人不一样。我又不是人民币,不需要人人都喜欢。很多人可以陪我们一时,但是唯有主才能伴我一世。为主的原因,这些孤立和不理解,我可以接受。我孤单,但是从不寂寞。人生在世,总是要坚持些什么。何必要和大家一样,人数最多的,都是毫无建树的人罢了。

     仿佛不知不觉中,就这么走了过来。不再害怕,不再畏惧,这应该是长大了吧!友人总说我强势,失了普通女孩般的娇俏可人。我不是一直这么不动如山,也会害怕,也会尖叫,也会伤心,也会哭泣,也会歇斯底里,也会无理取闹。我不去那么做,并不是因为我不害怕,不委屈,只是我的知识和教育告诉我,不能去时时表现出来。太不优雅了!没有谁理所应当要照顾你,忍受你呀!所以所谓的玛丽苏之类的,实在是让人不敢苟同。更何况,早已经过了嘟嘴卖萌的岁月,大气和从容才是此时需要修炼的。而自己的脆弱和无助,妥善的保存起来,去倾诉给懂得人听。

   唉,难怪友人要夸我“鸡汤小能手”,写的东西,不知不觉就是鸡汤了。怎么看都像是在变相夸自己,可是我也是在变相的安慰自己呀!每个人总要成长的,我忽然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害怕一些事情了,所以乐呵呵的写出来,去分享我的快乐。也告诉那些害怕的朋友,坚持住,总会克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昨天晚上,我睡下前,给老太太吃了止痛的药,并且给她涂了止痒药,然后边伺候她睡下,边说:妈妈,今天你可以快乐睡...
    小H嗨皮阅读 294评论 3 3
  • 关于本书作者: 埃里克?莱斯,硅谷科技公司IMUV的联合创始人及CTO,哈佛商学院驻校企业家,其“精益创业”的理念...
    MU心阅读 241评论 0 0
  • 高中三年同班,大学四年同校的女生发了个朋友圈,“午后的阳光放肆地在脸上撒野~”。 我回了一句:“你若撒野~”。 想...
    晴风村阅读 133评论 0 1
  • 创建表categoryinfo,未命名主键CategoryId 约束名称。 创建表时无命名主键约束,如何删除?随便...
    旅行和阳光阅读 6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