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来得及在春天见面,夏天就来了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呀~


昨日,立夏。

晚上,进她空间,给她留言:“还没来得及在春天见面,夏天就来了。”

凌晨,被雷声惊醒,想记录下雷声来临前的美梦。打开手机,发信息给她:“梦见了好久不见的我们,约定好在某个地方见面,我们默契地在同一个时间出现了,我们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我说:“脑子里老是想什么,梦里就一定会出现什么,这已经无数次被我印证了。”

想念的人儿,好久不见的人儿,一定会出现在梦里。

这个春天,漫长也短暂,美好也浪漫,快乐是有的,幸福也是有的,但,遗憾也是有的。

很多很多美好的计划,都关于春天。

想在这个浪漫的春天,去见一见好久不见的她们,想在这个诗意的春天,和她,和她们一起去春游,去野餐,想在这个美好的春天,做很多很多美好的事儿,留下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

只是,谁也不曾想,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持续了那么久,让人猝不及防。所有美好的计划都只能暂时搁置:春节期间无法走亲访友,无法和家人、朋友们出门野餐,无法回到学校学习……我们看到的是: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小朋友捐出自己攒的零花钱……我们看到的,是所有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我倍感荣幸与骄傲!

这个春天,和以往的每一个春天都不同,这样一个如此不同的春天,竟也就这样过去了。下一个春天,一定会携万分美好与浪漫到来吧。

春天走了,夏天来了。

电闪雷鸣,树枝摇曳,夏天就这样,在凌晨,在人们都熟睡的时候,轰轰烈烈地来了,他似乎在告诉人们,这个夏天,很不一样。

春天刚走,我就已感受到一丝来自夏日的燥热。春天时被我青睐的太阳,到了夏天,我也就避之不及了。

夏天,其实,很可爱!

白昼漫长,日光强烈。柏油路被炙烤着,洒水车不得不出来给它降温。路上的人儿加快了行走的脚步。旁边的窗台上,一只可爱的猫慵懒地趴在那儿。小孩儿手里拿着可爱多,欢快地往家的方向跑。撑着遮阳伞的姑娘们穿着清新的白裙,迈着轻盈的步子,仿佛给这夏天也带去了一点儿凉意,仿佛,夏天,也变得缓慢而悠长。

乡间的夏天就更不一样了。蝉鸣,蛙叫,蚊子也在嗡嗡响。在田间劳动的农民早已汗流浃背,小溪边的一群小孩儿却在欢快地打水仗,享受着太阳的关照与溪水带来的清凉,乐在其中。

累了,热了,去小卖部买根冰棍吧,要不,再来个冰镇西瓜,来一瓶冰可乐也不错!悠哉悠哉,坐在树下,享受着夏天带来的礼物~

要说谁最爱夏天,肯定是小孩儿了!

当然,在我的记忆里,很多个夏天,也都承载着很多美好的记忆。很多美好的事儿,也都发生在夏天。

夏天,令人躁动不安,却也心生期待。

期待,七月四日。

巨蟹座,出生在夏天。这也大概是我极度怕热的原因吧。

期待这一天,因为,这于我而言,是重要的一天,是要有仪式感的一天。而这份仪式感,是自己给的。

去年夏天,七月四日,我二十岁了。第一次,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第一次,家人、朋友一起给我过生日。

喜欢生活里的仪式感,这也是幸福的来源之一。

期待一场见面。

期待见到他们,那一群可爱的人儿。

那年夏天,见到了他们。一块儿聊天,一起吃饭,一起K歌,一起举杯,一起骑车去兜风……

几年前的夏天,我们没有好好说再见,大概,也预示着,我们真的会再见。

那年夏天,和她们坐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聊着我们的这几年,聊着以后的我们。

青春,这是我想到的最美好的词。是啊,这就是青春的样子,这就是最好的我们,这就是我爱的夏天!

期待奔赴一场他的盛宴。

十八岁的夏天,我独自一人,去奔赴自己的约,第一次,去看了他的演唱会。只是想给自己的十八岁留下一点儿不一样的印迹。旅途短暂,盛宴也短暂,短暂但难忘,美好且珍贵。这个夏天,因为这一次勇敢的奔赴,和以往的夏天都不同。

二十岁,我又来了,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同样,还是我孤身一人,只为,那一个人。又是一个美好的夏天~

你知道的,当你需要个夏天,他就出现了。

爱极了,宫崎骏的夏天

夏天是什么?空调、WiFi、西瓜?最令人惊艳的夏天,当然是宫崎骏动漫里的夏天!

“蓝天、白云、绿树、青草,迎面吹来的海风,树荫、西瓜、美食,拿在手中的冰激凌,清澈的小河边,和小伙伴骑着自行车笑着经过……”

夏天是小孩儿遇见龙猫的季节。

树上蝉鸣阵阵,天真快乐的小女孩儿,在田间肆意地奔跑,欢快地笑。她们没有堆积的小情绪,她们不需要掩饰和伪装,她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永远快乐,永远单纯。

“只有干净如孩童般的心灵,才能毫无欲念地感受自然的美好。”

所以,她们遇见了龙猫。她们一起大笑,一起荡秋千,一起钓鱼,一起做着很多有趣的事儿。

夏天是波妞遇见宗介的季节。

波妞会踏着海浪,寻找宗介。波妞会一路奔跑,拥抱宗介。波妞会和宗介一起在小河里嬉闹、捉鱼,一起去海边捡贝壳。波妞会和宗介一起把头埋在水里看海底森林,看鱼虾蟹蚌,一起幼稚。

波妞和宗介,单纯且美好。

夏天是和喜欢的人一起追梦的季节。

那年夏天,月岛雯遇见了心动的男生——天泽圣司。因为他,月岛雯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不是他的包袱,她想要证明自己,足以与他相配。天泽圣司也是如此,他也在努力追梦,在慢慢变优秀。

你看,有人陪你一起追梦,这个夏天也更有意义了呢!

夏天呀,到底是WiFi、空调、西瓜,是“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是站立在河间可爱的蜻蜓,还是“梅子留酸软齿牙,芭蕉分绿与窗纱”?

夏天,是遇见,还是分别?

最爱的夏天,还是,有你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