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时刻记得微笑

        文/南风过境&妍

    笑容是一个人最好的标志,不论是怎么笑,都可以让别人细细解读你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笑,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素养,给人以温和的感觉。冷笑,体现了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给人以冷酷而神秘的无限遐想。傻笑,体现了一个人性格里最纯真的一面,给人以呆呆傻傻的反差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千奇百怪的笑容中,我最喜欢的是微笑。听过一句话:“Remember to smile no matter what happens.”无论遇到什么,都要记得微笑。其实,每一次的初识都是从微笑开始。但又有一句话叫做“不打不相识”!可是打归打,打完之后不还是笑着认识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笑给人以鼓励。还记得刚上初一那会儿,39个陌生的面孔聚在一起军训。自来熟的几个人早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那剩下来的呢?我就其中的一个。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不争世事。所以这个时候,我最喜欢和爱笑的人打交道了。谁对我笑,我就对谁笑,友谊的小船也就是从第一个微笑开始默默搭建。这样的笑让人感觉很温暖,很友好,所以象征着友谊的巨轮也缓缓升起。我认识的第一个新同学,也就是我现在的好闺蜜。渐渐的,笑容变多了,朋友也就多了。从这个宿舍窜到那个宿舍,从女生到男生,从陌生到熟悉。哪还有什么文静的乖乖女?正所谓“静如处子,动若疯兔”其实你并不是内向,只是需要一个微笑去缓解你所有的紧张和压力,不论这种感觉是来自新环境还是新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笑让人自信。你总是胡思乱想地刻意给自己添加了很多不必要的心理障碍,你总是把困难想得那么大,你总是把问题想得太严重。其实没有什么是微笑解决不了的,而最大的问题就是你自己。为什么不克服自己,面对着镜子笑一笑呢?告诉自己你一定可以的,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它们都是小case!迟早都要面对的,与其一拖再拖,不如现在就将它们笑着解决。多给自己一点信心,你要知道,现在头顶上的乌云,在狂风过后一定会留下一片蔚蓝。而你的微笑,就是最有强有力的一阵狂风,吹散所有的污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笑给人勇气。在前段时间的热播剧《逆袭之星途璀璨》中,讲述了明星的炼成记。娱乐圈的复杂和神秘,肮脏和淳朴得以体现。一部好的剧可能是由利益产生,也可能是由挚爱而产生,而这部剧中的柳梦甜一角色则将利益关系体现得淋漓尽致。她和其他艺人一样,从小小的选秀中脱颖而出,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手段,一步一步成为剧中的Super star。这无疑是一个狠角儿,当然再高明的手段,也有失败的时候,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剧中每当柳梦甜计划失败或者面对难题时,她总会告诉自己“输的时候,要记得微笑”虽然微笑过后,便又开始想出各种法子整女主了。但毕竟她反派的人设在这,这么做自然是她面对失败的最好方式。而我们所要知道的就是她的这种微笑的态度,绝不是向失败低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笑容令人愉悦。生活中爱笑的人也不少,我就很喜欢倪妮的笑容。她的笑容就很有治愈力,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我看并不然。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组倪妮的旅游照:一头披散着的长发随意的耷拉在脑袋上,随风的方向肆意飘舞着。大大的双眸在灯光下,无意间成了整张照片的焦点。然而即使是再暗的灯光,也掩盖不了精致的小脸上的那一抹大大的笑容。很自然的舒展开,不带有一丝的修饰,就这样静静的笑着,仿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灯光、路人、车辆……整个繁华的闹市统统变得黯然失色。她的笑容似是有魔法一般,即使隔着屏幕,也可以将她的快乐感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笑容带来美好。和她相比,孙怡的笑就显得略微逊色却又不失自我。少了一点魔力,少了一点烂漫,更多的是给人一种宽慰、包容和安心。很喜欢她在《十五年等待候鸟》中黎璃的角色,干净简单、落落大方,什么事都一个人默默承受,对家人朋友也是无微不至。朋友有难,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为别人排忧解难,送上一个大大的微笑,全部内容都融进了微笑里。一直都是以真心待人,然而命运总是不眷顾好人。家族的遗传病在她的身上也逐渐体现,当得知噩耗时,她也绝望过、堕落过。但事后即便处境有多艰难,她也会向朋友送上一个大大的微笑,让朋友安心。她的笑容总是宽慰着很多人,象征着她的候鸟也最终因为遇到了对的人而停留,这大概就是因为十五年的微笑和付出而换来的停留吧!故事的情节总是跌宕起伏,但最后的结局却都是美好的。不得不说,微笑真的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一个人的真正修养是:绝不随便将负面情绪带给别人。别人不是你用来发泄脾气的工具,没有人有义务接受你的冷脸,你也没有资格辜负任何一个人对你的好意。之所以这么说,不是让你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藏着自己的小心思,而是要选用正确的途径将负能转化为正能,比如选择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请保持微笑,让它成为你的武器,成为你成功的原因。人生不是你生出来什么样,而是你活成什么样。与其自甘堕落一辈子,不如认真微笑,让笑容打败你的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此美好的年纪,本应该在更为广阔的天空去翱翔,看尽世间繁华!怎奈人生在世不称意,空留一抹淡淡的忧伤。都说人生无悔,...
    CrazyOnces阅读 161评论 0 1
  • 日期1013,明天开始,每周记录一次 先上一个目前身材,实在是太胖了,一点气质也没有,!也立志减肥了很多年了,这次...
    文艺小番茄阅读 167评论 0 0
  • 最近,有个同事因为相同的原因,被领导当面批评了好几次,问题就出在事情的跟进上。 领导交办任务后,这位同事不太喜欢做...
    勇于有梦的春儿阅读 136评论 4 3
  • 希望所有的瓢虫都这般可爱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我的灯罩上飞上了一只瓢虫,当时数了数七星,恩,是益虫,于是呢觉得它异...
    不知莫向阅读 26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