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闭了微信运动共享&变得古怪的三种方法

how to be eccentric

上个月买了个运动手环,和手机配对后,既可以接电话看信息,又可以做蓝牙耳机用,挺好。之后又发现可以计步,实时显示当天的步数,也不错,直到微信开始不断提醒朋友圈点赞的信息。

原来手环与手机连接后,微信获取计步数据,在所有微信好友之间排名,步数最多者将“占领”你的封面。因为经常跑步,我的名次总在前几名。最好的名次是第二,因为总有运动狂人比我多几百步。

开始几天还有点好玩,马上就生出很多烦恼。

第一,排名使我的虚荣心膨胀。因为名次的刺激,本来悠闲的上下班散步,到达目的后开始看累计的步数,甚至有时为了多走几步,到了之后再在楼下转一圈。

第二,别人的赞使我心生不安,好像亏欠了谁一样。几乎从不给别人点赞的我,也在别人的运动上一一回赞。

第一点严重违背了自己的原则。我突然发现散步和跑步这一件事已不全是为了自己,而部分是为了那点虚荣心。

第二点更不符合我的个性。实际上,我坦白,我不但几乎不给别人点赞,也屏蔽了绝大部分好友的朋友圈,同时怕给别人增加时间的负担,自己的朋友圈也屏蔽了绝大部分好友。更惭愧的是,因为自私的怕浪费时间,别人群发的朋友圈求赞、拉票我也从不参加,默默无视。

于是,在持续了几天的微信运动共享之后,我关闭了这个功能。手机不再嘟嘟响,整个世界又恢复清净了……。也许我这样古怪的人,压根就不适合参与这样的社交活动。

ㄟ( ▔, ▔ )ㄏ


附:在搜为这篇文章的配图时,发现了一篇如何做一个古怪的人的教程(来自wikiHow,原文在此),很喜欢,抄录在此:

有些人喜欢社交,有些人喜欢独处。古怪的人往往自得其乐,即使他们与社会共同的规范有些不一致。无论你有怪异的时装品味,还是古怪的兴趣爱好或信仰,做你自己绝对没错。一旦你开始拥抱让你变得不同的事物,你已经踏上成为一个古怪的人的的道路。

1. 别迎合社会的规范

做个古怪的人的真正标志是,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而不是社会所希望的方式。如果你想变得古怪,你就需要放下符合社会标准规范的愿望。关心他人对你的看法会使你不再变得古怪。

  • 古怪的人通常更快乐,因为他们以自己的标准生活。他们不把自己与他人比较,或者试图去做一些他们并不真正想要的事。

2. 拥抱好奇心

古怪的人总是渴望学习。好奇心是保持他们独特和聪明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他们总是在学习新的东西。如果你渴望学习新事物,你更可能具有开放的思想。如果你想坚持自己的怪癖,那么开放的心态是必要的,因为你必须能够放下所有的陈规陋习。

  • 你应该提问,读历史,学习新的语言等等。你越是开放,就越是乐于学习新事物。

3. 培养独特的爱好和兴趣

发展独特的爱好和兴趣是特立独行的好方法。探索不同的世界将会让你看到不同的生活方式,并使你认识许多不同的人。

  • 独特的爱好可以包括收集水晶,加入象棋俱乐部,或制作珠宝。尝试任何你一直渴望的爱好,即使它看起来“蹩脚”或不酷。
  • 独特的兴趣可以包括从爱好古典音乐到学习占星术。再次重申,你可以对任何你喜欢的东西感兴趣。接受你感兴趣的任何东西!
  •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对什么感兴趣,试试吧!上课,读书,去听音乐会等。如果朋友要求你陪他们参加活动,你也应该常去。开放尝试新事物是发现你内心偏好的好方法。你也可以尝试记录想法或练习冥想,以帮助你缩小你感兴趣的范围。
  • 拥有独特的爱好和兴趣,会为你带来许多不同类型的朋友,与不同类型的人交流是拓展你的观点,打开不同想法的最好方式。

4. 融入不同的人中去

置身智慧的人中间,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这些人的背景完全不同。你能从周围的人那里学到很多,所以要好好利用。 有个性的朋友可以点燃你的个性,并激发出最好的你。

  • 你可以通过尝试新爱好,参加独特的事件,上有趣的课程,或加入俱乐部来认识有趣的人。吸引人们与你身边的人交谈,并不断结交新朋友。

5. 获得创意

大多数古怪的人都有创造力。无论是绘画,创作音乐,写作,甚至雕刻,最大限度地利用你的创造力。你不必是个专业的艺术家,但你应该接受你喜欢做的任何创造性的努力。

  • 不要害怕尝试新东西,比如在公众场合的麦克风前演奏。 古怪的人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们,所以每当你有机会的时候应该尝试新的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