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爱情故事之《与你相逢》

大学毕业后,开始蜗居生活,过起现实版爱情公寓的日常,踌躇满志,缓缓向前蠕动,总相信明天会更好。


生活如斯,一边是用命奔跑,一边是用爱谋生。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李老师和马老师的故事是从马老师奔赴90后相亲战场时开始的。


李老师是西米老乡,湖南骚年,马老师是我老乡,河南妹纸,他们三个是同事,平时一起上下班,西米和马老师天天上班让李老师帮着带早餐,下班让李老师帮着拿快递。


李老师总是不急不慌,眯起本来就小的眼睛,这下完全变成一条线了,说:“嘿嘿,好的呀!”


马老师,名蔓蔓,人不如其名,做事很快,从不磨叽;李老师人如蔓蔓名,做事不慌不忙,属于强迫症十级患者,九点半上班,八点五十起床,九点二十还要吹个秀发、描个细眉。


西米毫无防备瞅着李老师和马老师朝着“姐妹”的方向越发展越深刻,也不知从何时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这俩“姐妹”靠得越来越近了。就在这微妙情愫不停发酵的时刻,马老师妈妈远程操控给她安排了一场相亲。


那天,马老师起了个大早,化了一个美美的妆,奔赴相亲战场。


那天,李老师起了个大早,彻夜难眠的心情给他化了一个“烟熏妆”,黑眼圈试图掩盖失落和难过。他坐在客厅,忙不迭打着游戏,在马老师出门关门时猛然抬起头,整个身体瘫在沙发上,深呼一口气,仿佛自己即将失去一切。


马老师相亲回来后,我们几个一拥而上,打听八卦,唯独李老师没有围过来,仍然坐在沙发上玩游戏。


“那男的有多高?有没有李老师高?”


“那男的有钱么?有没有李老师富?


“那男的帅不帅?有没有李老师帅?”


“欸欸欸!问就问,别带上我啊!”李老师一脸不耐烦,说完就拿起手机上楼去了。


“我也只是为了敷衍我妈才答应去的,相亲这么不靠谱的事我怎么会认真呢。”马老师如是说。


520将近,看李老师没有任何行动,西米以为相亲事件会就此扰乱了他俩之间那发酵的情愫,不料却成了一剂催化剂。


2018年5月20日,见到李老师和马老师牵着手走下楼,我们几个在楼下手舞足蹈。


啊啊啊,你知道那种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被自己家的猪拱了的那种喜悦么?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周大哥和谢小霜的故事让我意识到:原来80后和95后真的是有“代沟”的。


他们俩是湖北老乡,周大哥89年生人,距离成为90后只差了几个月,谢小霜95年生人,距离成为80后差了足足几十个月。


两个人一个在龙岗,一个在宝安,一个月见一面,坐了半年的公交转地铁,玩了六个月的“找啊找啊找朋友”后,周大哥终于不再钢铁直男,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牵了谢小霜的手。得此喜讯后,我们憋了很久的一口气终于吐出来:六个月了,你们俩可真沉得住气啊。谢小霜红着脸说:”周宇太老年派了,每次感觉他话都到嘴边了就是不敢表白。“


那天,谢小霜生日,我们几个人围着蛋糕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谢小霜身高比周大哥矮一个脑袋加一个7公分的脖子,抬起头,仰着脸,嗷嗷待亲。


周大哥:亲什么亲,不得体不得体!


身高差就是一剂可爱添加剂,时间差就是一剂宠爱添加剂,好让我们深深地爱。


生活众多不如意

世间只有一个你


我和西米的故事应该是“十拿九稳”版的吧。


有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西米是我舅舅家闺女,然后我俩是亲戚,就不能结婚,哭的老惨了。


有这么一个人,会在你生病时,接好热水,把药端到你面前,然后在你上班前还要检查一下,把药放在你的包里。


重点是这个人还不是你妈,这个时候,你就是最幸福的。


我和西米的故事应该是“十拿九稳”版的吧。


十拿九稳,人生还差你一吻。



万忙之中,感谢聪聪改编曲子,本来录了两个版本,一个纯吉他弹奏,青春羞涩,另一个版本加了鼓,热血澎湃。

我问西米喜欢哪个版本,她:“当然是第二个版本啦!”

我:“纳尼,为什么?”

她:“哈哈哈,带感啊!”


纸短情长

羊三多-词/艺往琴舍-改编

我念你美如初夏  恋你明媚微笑

却曾开不了口  赞你似水的双眸

不见你的时候     隔着空气傻笑

与你相逢以后

我心才悠悠


我真的好想你  怕每一次别离

先转身离开的  往往最不舍得

念念不忘呐

时光机装满回忆

我的秘密都是关于你呀


时光它悄悄留下  在角落偷听情话

夜深了打开回忆 循环播放 羞涩呐

思之如狂啊

诉不完青春年少

我的故事开始关于你啊


时光它悄悄留下  在角落偷听情话

夜深了 打开回忆 循环播放都是你


我真的好想你  怕每一次别离

先转身离开的  往往最不舍得

念念不忘呐

时光机装满回忆

我的秘密都是关于你呀


时光它悄悄留下  在角落偷听情话

夜深了打开回忆 循环播放 羞涩呐

思之如狂啊

诉不完青春年少

我的故事开始关于你啊


生活需要带感,爱恋需要激情。

2019年,愿我们继续带感爱着,永远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汪汪不是一只狗 是一位美丽的女子 她有一个简单的梦 每天坐在一大厦的南墙边 对着太阳笑…… 第一节 黑夜的魔...
    云方文阅读 210评论 0 0
  • 也不知道今天这首写过没有,练字也没有规律,只是随意看到喜欢的就写。最近练习一直没有什么进步,坚持练习就好。 春日宋...
    小小培阅读 2,011评论 9 6
  • 2019年的元旦跨年,我想去做夜晚的摩天轮!
    拿蒲公英当伞的人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