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吴哥行(二)

按照我们规划的行程,今天是去荔枝山和女王宫,早上在酒店点了牛肉河粉,好好吃。


酒店提供的河粉

荔枝山这个景点不在通票范围内,而且相对较远,山路很崎岖,车很不好开。这个景区的门票也是最贵的。

车开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荔枝山景区。这里主要有三个景点,第一个是卧佛,第二个是瀑布,第三个是水下的 Linga 雕刻。

司机刚来酒店接我们的时候,用英语跟我们说带了一个朋友和我们一起,我们路上还小声嘀咕说明明是包车还带了一个外人。结果到第一个景点的时候,我们像司机问路线的时候,那个朋友用还算比较流利的中文跟我们讲了怎么怎么走,一脸尴尬……


越战伤残人士乐器表演

上山台阶都是首尾相缠的linga,第一个的石象最为精美,是一个骑着 Linga 的金翅鸟。

正面


背面

走到尽头后,会有看着鞋的小孩,用汉语说这里要脱鞋,回来的取鞋的时候小费随意。

左侧楼梯是通向卧佛到处都是用于祭祀的荷花,这里的荷花花瓣很多会被叠成小小的三角形。


酒店水缸里放得莲花

回去的路上懂中文的小哥跟我们讲这个卧佛之所以远近闻名是因为他是整块石料,还有就是浑然天成的,对此我将信将疑。

我们原路返回下来,去了瀑布。之所以选择来又远又贵的荔枝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线路大多都是人文风景,自然风景比较少,荔枝山的瀑布是古墓丽影取景地,而且又允许玩水,所以我们就觉给你来了。

这里其实是当地人的度假胜地,瀑布上游河流两岸有很多排木质凉亭,人们在里面吃饭聊天。看来这个票价主要是为了限制游客数量的。

先走到的小瀑布

玩水的小孩子


一家人坐在水里


帮小和尚抱着僧袍的路人

小瀑布下面就是大瀑布

从小瀑布俯瞰大瀑布


水中戏水合影的僧侣

很多僧人在这里玩,成为了这里独到的风景。

很喜欢的偷拍

听后续司机讲,这里男子都需要当一段时间的僧人像服兵役一样,短的一两个星期,长的可以一年或更久。

出入大瀑布要走一段很陡峭的楼梯。这次返回的路地上都是小荔枝,大概由于荔枝的甜分招来很多的苍蝇,荔枝山名字的缘由是因为这里盛产荔枝,据说这里本来不产荔枝的这个荔枝种子还是元朝的周达观访问真腊带来的。

这周达观原本奉命来刺探的,写了<真腊风情记>打算回去交差的,由于真腊他们的文字只记录神名和王没有留下什么资料可考,这本书成为了后人最主要的研究资料。这本资料很有意思,除了记录当时吴哥王朝人们的生活,还记录了他们一行人对于吴哥文化的理解和适应。

这一天的下午阴雨转晴,我们去女王宫拍的照片极美的。女王宫最精华部分保护的十分完好。


骑着南蒂的湿婆和他的妻子乌玛

女王宫的门楣大多保护的很好。这个乌玛头像是被刻意偷走了。

毗湿奴化身纳罗辛哈杀掉希兰亚卡希普

这个故事挺有意思的,其实就是玩了一个文字游戏。

仔细拍了下这个精美的浪花雕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层门楣里面的门楣。讲的内容是:

「拉克希米在“搅拌乳海”时出现,之后成为了毗湿奴(Vishnu)的妻子。两头大象为她喷水洗去身上的乳汁。」

摘自:《高棉的微笑:吴哥传奇》 — 〔香港〕小康

在豆瓣阅读书店查看:https://read.douban.com/ebook/11189054/

本作品由小康授权豆瓣阅读全球范围内电子版制作与发行。

©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两层门楣之间的石柱

不清楚这个是干什么的,在左右两侧对称摆放着。看着很精美,看到柱头上细腻的线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仙女雕刻很美,脚下有很多仙鹤。

由于核心的塔庙已经被围了起来不允许进入。正好今天带了长焦的镜头,其实整次吴哥行,也就用了这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守卫的猴子


5层的塔顶

这雕刻的精致又大胆铺陈。雕刻布局塔的周身,内层塔顶都有独立的雕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部分的寺庙顶部都是坍塌了的,这里保存的很好。终于看到了完整的~

后来雨过天晴了,虽然图片美的堪比地理杂志,但是当天晚上就发现晒伤了。我们围着核心绕了很多圈,基本上解读了所有的门楣故事。

返程的路上我们和会中文的小哥哥聊了一会儿,我一直对路边白色的牛很感兴趣,小哥哥说这个牛是泰国牛和黄牛的杂交产生的,以前牛是湿婆的坐骑化身,所以人们走在路上遇到他们都要绕行的,而且也不吃牛肉。

我们最后在老市场附近的艺术夜市下了车。


路边的水果车

我们第一天花了2刀买了一个椰子,后来发现基本上都是1刀一个。

当地人的画

这里画画卖画的人很多景区,和这里都有。不过这家我看到的最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想买一幅回去,但是没买成很遗憾。其实这里的画20刀到50刀不等,我没下决心买,没有砍价。画基本都可以卷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瘦骨嶙峋的小猫

如果说这里的猫猫有什么不同,就是他们都好瘦。

我们在这什么都没有买,晃荡回了酒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办教育是全国教育的绝对主流,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的适龄学生,拥有绝大多数的教育工作者,占据几乎所有的国家教育资源,...
    雒渭阅读 661评论 2 3
  • 大巴在京沪高速上疾驰着,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呲溜溜将这浓重的夜色划开。透过车窗,远远望见挂在天边的半块月亮——城市的...
    唐阿筝阅读 362评论 0 0
  • 苏州客 招聘:照顾陪伴残障人士。要求:爱心、耐心,有基本护理技能。薪酬优厚。 Bing...
    苏州客阅读 239评论 2 5
  • 天很蓝, 就像透明的玻璃, 映出你的影子, 看你在白云深处, 还很开心的笑; 地很绿, 就像雕琢的美玉, 灵动的色...
    黑马非凡马阅读 206评论 0 3
  • 出差几天的劳累,身体也有了的酸痛游走,确定不了哪儿就酸了,痛了。昨天一到家,连打了几个大大的喷嚏,感冒了? ...
    云水居士阅读 6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