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编写

批处理就是DOS命令的集合.
自上而下成批处理每一条命令, 直到执行完所有的命令.
扩展名: .bat

color 命令

指定控制台输出的颜色属性。

color 0a
#背景黑色 字体淡绿
设置默认的控制台前景和背景颜色。

COLOR [attr]

  attr        指定控制台输出的颜色属性。

颜色属性由两个十六进制数字指定 -- 第一个
对应于背景,第二个对应于前景。每个数字
可以为以下任何值:

    0 = 黑色       8 = 灰色
    1 = 蓝色       9 = 淡蓝色
    2 = 绿色       A = 淡绿色
    3 = 浅绿色     B = 淡浅绿色
    4 = 红色       C = 淡红色
    5 = 紫色       D = 淡紫色
    6 = 黄色       E = 淡黄色
    7 = 白色       F = 亮白色

如果没有给定任何参数,此命令会将颜色还原到 CMD.EXE 启动时
的颜色。这个值来自当前控制台
窗口、/T 命令行开关或 DefaultColor 注册表
值。

如果尝试使用相同的
前景和背景颜色来执行
 COLOR 命令,COLOR 命令会将 ERRORLEVEL 设置为 1。

示例: "COLOR fc" 在亮白色上产生淡红色

让电脑死机dos命令

copy qq.bat "%userprofile%\「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a
start
goto a

知识点:

  1. %userprofile% 表示当前用户根目录, 是操作系统加载时产生的宏, 类似于$HOME宏变量
  2. start是启动命令, 可以加上程序名称执行命令, 若什么都不加表示新开启一个控制台窗口
  3. :a 设置 1个标签, 可以作为goto命令的锚点
  4. goto 跳转指令
  5. 涉及到目录名称最好用" "将它包起来 防止目录中出现特殊字符.

案例

@echo off
title 牛比小程序v1.0
:menu
cls
echo ========================
echo      菜单
echo 1. 定时关机
echo 2. 取消关机
echo 3. 退出
echo ========================


set /p num=您的选择:

if %num%==1 goto 1
if %num%==2 goto 2
if %num%==3 goto 3
echo 别tm瞎输入,好好输入,别闹!
pause
goto menu
:1
set /p a=请输入关机的倒计时时间(单位/秒):
shutdown /s /f /t %a%
goto menu

:2
shutdown /a
goto menu

:3
exit

案例知识点:

  1. set /p a=请输入关机的倒计时时间(单位/秒): 表示从标准输入给变量赋值并打印提示信息.
  2. %num%, 变量要用%来取值

xp或2003的蓝屏命令

@echo off
cmd /c start /min ntsd -c q -pn winlogon.exe 1>nul 2>nul 

或者
ntsd -c q -pn winlogon.exe

如果是windows2000,则需要得到winlogon.exe的pid,可以用任务管理器得到其pid。 
然后用ntsd -c q -p pid 即可让电脑出现蓝屏

任务管理命令

tasklist 查看当前运行的进程
taskkill 杀进程

示例:

@echo off
color 0a
taskkill /im explorer.exe /f >nul 2>nul
echo 桌面没咯~
ping -n 10 127.0.0.1 >nul 2>nul
echo 骗你哒!
start explorer.exe
pause

知识点:

TASKKILL [/S system [/U username [/P [password]]]]
         { [/FI filter] [/PID processid | /IM imagename] } [/T] [/F]

描述:
    使用该工具按照进程 ID (PID) 或映像名称终止任务。

参数列表:
    /S    system           指定要连接的远程系统。

    /U    [domain\]user    指定应该在哪个用户上下文执行这个命令。

    /P    [password]       为提供的用户上下文指定密码。如果忽略,提示
                           输入。
    /FI   filter           应用筛选器以选择一组任务。
                           允许使用 "*"。例如,映像名称 eq acme*

    /PID  processid        指定要终止的进程的 PID。
                           使用 TaskList 取得 PID。

    /IM   imagename        指定要终止的进程的映像名称。通配符 '*'可用来
                           指定所有任务或映像名称。

    /T                     终止指定的进程和由它启用的子进程。

    /F                     指定强制终止进程。
TASKKILL /IM notepad.exe
    TASKKILL /PID 1230 /PID 1241 /PID 1253 /T
    TASKKILL /F /IM cmd.exe /T
    TASKKILL /F /FI "PID ge 1000" /FI "WINDOWTITLE ne untitle*"
    TASKKILL /F /FI "USERNAME eq NT AUTHORITY\SYSTEM" /IM notepad.exe
    TASKKILL /S system /U 域\用户名 /FI "用户名 ne NT*" /IM *
    TASKKILL /S system /U username /P password /FI "IMAGENAME eq 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人学习批处理的初衷来源于实际工作;在某个迭代版本有个BS(安卓手游模拟器)大需求,从而在测试过程中就重复涉及到...
    Luckykailiu阅读 4,533评论 0 11
  • dos 批处理 一:windows的命令行模式(win+R)在里面写CMD就可以进入windows的命令行模式了二...
    chenchao981阅读 701评论 0 6
  • 官网 中文版本 好的网站 Content-type: text/htmlBASH Section: User ...
    不排版阅读 4,313评论 0 5
  • [TOC] ##Assoc 显示或修改文件扩展名关联 Assoc [.Ext[=[Filetype]]] .Ex...
    btijjj阅读 309评论 0 1
  • 批处理文件是一个文本文件,这个文件的每一行都是一条DOS命令(大部分时候就好象我们在DOS提示符下执行的命令行一样...
    python程一阅读 9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