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三章 布莱尼姆-与葡萄园的缘(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 第一、二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三章(1)-(7)目录

2012年10月3日 今天我国内一个朋友的文章上了一个网站的头版,她的故事也鞭策我如果有什么想做的,要“现在就做”,不要拖。

Bruce给我们提供的海鲜厂工作,一直都没有消息,我已经等了近一星期,快接受不了这种没工作的状态了。

2012年10月5日 今天,我忽然明白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离开Blenheim, go somewhere else. It's the time.(是时候开始新的旅程了。)

于是,我一大早打开电脑,给Angie(我的沙发客)发了邮件,问她明天是否能入住她家,又找了Nelson的一家青旅发了邮件,询问下周是否有空房。当一切都完成后,我终于像完成一件大事一般,满足地回床睡觉了。
在离开Blenheim之前,我让达哥带我去了一次海边,因为我听说有人在一个叫White Bay(简单地译成“白湾”吧)的地方抓mussel(青口,或叫贻贝),不能去white bay,我也想亲手抓mussels。

谁知一开始我们就迷路了,恰好前方开来一辆车,因为达哥英文不太流利,我只能壮着胆子拦车问路。司机是个和善的爷爷,他满面笑容地告诉我,只要一直往前,就能到达海边。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我看到沿海停了挺多的车,看来这儿还是个度假胜地。

我看见一对父女拿着渔网,对着一个桶在交谈着什么。走上前一问,爸爸友善地告诉我,他们抓了white bait(白饵),不是用来钓鱼的而是用来吃的。

我们最终没有去海里抓什么,只是在海边望了望,感觉格外苍茫。不过,我发现海滩上有很多枯枝,不知道是从哪里漂过来的。

White Bay白湾
白湾的海滩

我们想着是不是要趁这个机会去酒庄看看,结果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叫Clouds Bay(云湾)的酒庄。酒庄的建筑特别漂亮大气,一到这儿,不知为什么,心马上就安静下来了。在这里品酒是免费的,可以品两种。我能品出两种酒的不同味道,但是不知道哪个是好酒,因为我实在不会喝酒,这次来也只是想体验一下酒庄的氛围。

酒窖cellar door的工作人员cellar door

品酒柜台的后面,就是类似酒窖的地方,但我不能确定。酒庄一般都会建在
葡萄园的里面。我看这里的葡萄树,都是有很长树龄的老树,树枝都特别粗,我想幸好老板没带我们到这儿来剪枝……

2012年10月6日 今天是在Arrow客栈租房到期的日子,我答应Bruce我会再回来住,让他帮我保留海鲜厂工作的申请名额,他嘴上答应,却不能让人信服。我想把我一部分行李留在这里,以证明我日后会再回来,可是Bruce却坚持认为,这样就必须付房钱,这让我很生气,不过我没说什么。不让放就不让放吧,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我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以后,Angie开车来把我接到了她家。

这次选择住她家,是想节省点住宿费,同时,想体验一下“沙发客”的感觉。我这次没有睡沙发,Angie把一个空房子旁的小屋子给我住,里面有一面镜子,一个窗,一张两个垫子搭成的简易床,还有一个暖气和一个小冰箱。条件虽然简陋了一些,但这是我来新西兰后,第一次有自己的一个房间啊!我很感激地给了Angie一个拥抱。

在新西兰第一次自己拥有一个房间

晚上睡觉时其实觉得不怎么自在,因为两个垫子没有搭好,睡觉时总是一边高一边低,但只睡两晚,我也将就着睡了。
那天晚上,Angie还让我参加了他们的烤肉聚会。西方人吃晚餐时,我感觉都吃得不如我们中国人多,可是一烤起肉来,这肉的量就特别大。有香肠、肉排、鸡腿之类的,我吃得特别满足,Angie家的猫都看不下去,老是凑过来要吃。

Angie烤肉的成品

2012年10月7日 今天,Angie问我晚上有没有兴趣和她的家人参加一个俱乐部的自助餐。我开始还犹豫,因为要花30纽币,后来想想,就当感受新西兰文化吧,就与他们一同去了。

我们在7点多到达了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在Blenheim市中心的一个convention center(算是一个类似会议中心的地方吧),等待自助餐开始前,Angie让小女儿Brie带我到附近的河边看看,顺便拍拍照。Brie虽然只有14岁,可个头比我大,看起来已经是个大姑娘了。

我和Brie躺在一个公园的草地上:之前去一个Blenheim一个公园时,我与Brie在草地上的合影,我们还录下了河水的声音当闹铃

返回后,我们又等了好久活动才开始。活动现场的歌手演唱的都是一些听起来很老的歌曲,很有乡村音乐的感觉。我后来才知道,这里不是一般年轻人聚会的俱乐部,更多的是中老年人的聚会场所。

来俱乐部的,有Angie的父母、哥哥,还有她哥哥的partner。新西兰人很喜欢说partner,而不是girlfriend,或者boyfriend来称呼自己的爱人,而且,很多人和partner有了孩子,却没有结婚,我认识的新西兰人也大多是离婚的,感觉他们的夫妻关系总是处在不稳定的状态。

Angie的家人都特别好,Angie听我说想去Nelson,而她哥哥明天正好要去Nelson运货(她哥哥是卡车司机),Angie便向她哥哥提了这件事,她哥哥马上就答应送我一程,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饭点终于到了,我们走进了俱乐部旁的一个餐厅。晚餐有我很喜欢的三文鱼,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美食。

Angie的爸爸在吃饭时,又问我“Do you like New Zealand?” 这个问题他刚刚就问过我一次。说实话,当时,我对新西兰的印象,就是对Blenheim、基督城和奥克兰的印象,加上两个月艰难的葡萄园工作,我对新西兰的印象并不好,出于礼貌我说:“Yes。”不知道是我的回答太不诚恳了,还是重复问问题是Angie爸爸的习惯,他这次又问了。我觉得这老头儿挺有趣的,我还是出于礼貌说了“Yes。”Angie爸爸对这个回答显得很满意。我却在心里想,不要再问我第三次哦!

这个夜晚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我想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去体验,而体验的机会不会送上门来,大多数情况下都要我们自己争取,就像来当沙发客,像吃自助餐。给自己一个机会,往往会有新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