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经历了那段为理想,早起三更,读迎晨曦;为目标,晚卧夜半,梦别星辰的高考时光。终于进入了梦开始的地方,终于来到了这个曾经充满无限的憧憬与幻想的地方,终于开始了人生的另外的一个旅途。

女孩显得格外的兴奋,她决定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看看这个日日夜夜在梦中出现的地方,这里,她将要度过未来四年时光的地方。女孩一路欢声笑,这里看看,那里逛逛。“砰砰”“抱歉,抱歉”女孩似乎碰撞到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同学了,女孩的第一反应就是立马道歉。“哦,没关系”一个欢快阳光的声音传来。女孩刚一抬头目光落在一个阳光男孩的脸上,两人相视一笑,男孩与女孩便第一次认识了,通过短暂的几句话语,他们了解到他们都是大一年级的新生,别离之时还相互还留下了姓名,这也让初入大学生活的他们感到了校园的美好。但是世事就是这般的巧,以至于后来他们这两条平行线有了交集。

“叮叮叮”伴随着上课的铃声响起,终于迎来了大学中的第一课,同学们都手拿书本相互讨论着走进了教室。 “哇,好巧,又见面了”,“好巧,你也是这个班的?”。“这个位置有人吗?”男孩问道,“没有,你可以坐,这个可是学霸区,不管是看黑板还是看老师视线都是极好的。”女孩开玩笑的说道,“那我不客气了,谢谢”。就这样,后来的每节课,男孩与女孩的座位几乎是连在一起的,即使不是连在一起,也是前后位,至于谁帮谁占位,已经分不清了,因为他们谁先去教室就会帮另个人留着一个位置,似乎这已经成了两个人之间不约而同的事。

后来大学里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的能力,班级实施了分组学习,男孩与女孩都想分在一组,可是分组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这组的队员必须能力相当,这样不仅可以相互监督,还可以相互帮助,相互讨论解决问题。男孩和女孩都想分在一组,可是女孩知道自己的计算能力不行,但是男孩安慰女孩说,没关系,可以帮她。此后每天放学后男孩都会找出一个小时来帮女孩补习,起初女孩对这些数字处理计算方面的可以说一点都不感兴趣,甚至晚上睡不着时都可以用来催眠的。但是男孩却很耐心的辅导女孩,最终经过一段时间的功课,女孩对于计算类的功课有了很大的提高,有时还和男孩参加一些学校关于这方面的竞赛,还得过好多的奖呢!

而此次为了分组学习,学校还特意准备了一场测试,先让学生自行组队,最后胜出的前三名可以最后自行选择自己的组员。当然男孩和女孩不会放过这么个机会,他们俩决定通过这个机会来分到一组。这个比赛男孩与女孩待在一起整整研究了将近两周的时间,这两周来女孩和男孩除了晚上回寝室休息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待在一起,在一个教室里不断的实验,不断地研究,数据测得不准就再测,研究方向错了就再改,那段时间每天晚上见的最多就是堆得满地的满桌的草稿纸和演算纸,他们饿了就吃点早上带来的零食,累了就伏桌而睡,睡醒了就再计算,就这样过了两周,两周之后女孩消瘦不少,两个眼睛都肿的和熊猫眼一般。但是看到最终完成的成果,就相视一笑,瞬间的疲劳抛到九霄云外。

但是就在比赛呈现研究成果的时候,经过两周持久战的女孩身体还是被拖垮了,女孩生病了,这时男孩就劝女孩好好养病,比赛的事交给他一个人可以的了,其实这个比赛理论上来说工作量是三个人分工才能完成的。所以当男孩告诉老师这个情况时,老师准备给男孩重组搭档并且说只要男孩把他们比赛的主题告诉这个新搭档就行了,但是最后如果获奖了,获奖名单上将不会出现女孩的名字,而且最终只会以上场比赛的人为分组标准。男孩果断拒绝了,他决定自己一个人上台比赛,因为这样最起码可以代表这个比赛是这个女孩和男孩共同完成的成果,当然他也知道一个人参加比赛想拿第一名是极其困难的,但他还是决定拼一下。当女孩从老师那里了解到了这个男孩的做法,她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医院到了比赛现场,男孩看到女孩后让她回去休息,可是女孩却这样说“让我们一起完成比赛后,我就立即听你的回医院,否则即使你不让我和你一起比赛,我也会在台下看着你,不会回医院的。”男孩见女孩如此的坚定,就点头答应了,没再说什么。比赛全程他们配合的十分默契,比赛也十分的顺利。最后结果出来了,他们是了第一,第一,当听到“第一名”时,男孩和女孩激动的拥抱着。“现在你该回医院了”,男孩在女孩的耳边说道。女孩也是言出必行,没等看到颁奖典礼回医院了,不过幸亏男孩让女孩回医院了,因为当时的女孩恐怕再多多逗留一会就会晕倒了吧。

就这样经过了一周,女孩终于又容光焕发的回归到了课堂。在以后的生活里分配到一组学习的男孩和女孩几乎每天都形影不离。与其说是学习上的分配到一组,还不如说大学生活都联系在一起了。

时光飞逝就这样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就在别人都认为他们两个是一对时,他们两个从来都没有承认彼此是情侣。在面临毕业离校之际女孩要和男孩分别了,女孩决定回到家乡,而男孩则选择留下来,在女孩和所有同学一一告别后,对这个男孩说,你有什么话对我说吗?其实女孩是希望男孩说希望她留下来,可是男孩毕竟是当着众多的同学面说不出来,所以始终没有说出想说的话。临别时男孩送给了女孩一个本子,女孩打开看了一下,里面是一些他们以前拍的一些照片的集合册,第一页上还写大大的写了一个“您”字。女孩很气愤,又问了男孩一次,真的没有什么话和我说吗?男孩还是沉默,女孩这次是真的生气了,转身头也不回的坐上了车。

时光荏苒,之后的几年里女孩没再联系男孩,男孩也没能再找到过女孩。就这样几年时光里女孩经过家人的介绍结婚了,还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又过了几年,女孩的女儿上了幼儿园。这天女孩在教孩子写字。女孩在纸上写了一个“您”。小女孩看后天真的笑脸看着妈妈说道“这个字很简单,我会写。”女孩一脸怀疑的说“真的?你写写看。”小女孩说“就是心上一个你呀!”

女孩瞬间全身僵硬得像一块石头,她的心沉坠得像灌满了冷铅。,身体也不由得抽搐了一下。“心上一个你”。此刻女孩明白了一切,可是……

最後編輯於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閱讀 160,026評論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閱讀 67,655評論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109,726評論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4,204評論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閱讀 52,558評論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0,731評論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閱讀 31,944評論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30,698評論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閱讀 34,438評論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閱讀 30,633評論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閱讀 32,125評論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閱讀 28,444評論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閱讀 33,137評論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103評論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888評論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閱讀 35,772評論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閱讀 35,669評論 2 271

推薦閱讀更多精彩內容

  • 秋蝉惜碧柳,戚唱念枝头 断翼难飞恨,声声怨冷秋
    青正堂主閱讀 296評論 2 3
  • 遇到的问题 公司官网首页需要播放一段介绍公司情况的视频,类似于宣传性质!给到我的是 mp4 格式的视频 300 M...
    杨家小子閱讀 1,242評論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