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的迷茫,终有一天云淡风轻

谁的青春不迷茫(图片来自网络)

琐事太多,不知如何开题到何收笔。我很容易受心绪牵连,想到的未来太长,总想看清楚那里的模样,那希望到达的海洋,可是太远,终究难以描绘此行的路途,或是牵绊太多,顾左右而言其他。梦想都是伟大的,可每一次选择难免为世俗缠绕,我常常陷入沉思,好像作茧自缚,但不甘心做一个蓑虫。我们都想成为一个自由的人,偶尔被世事纠缠,思虑太重,心事太长。

我向往的自由,在很久以后的远方

小时候,渴望长大,想像你一样,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伴着余阳骑行。当不想长大的时候,已经远离了童年很远很远,我们从不拒绝成长,只是回不到了旧时光,再也遇不到那样的人,想要去的远方,可能要只身前往。

从小,我们便不同,那时我在田里弯腰,抬头望见的火车,开往你远行的方向。那时候,我知道,我们的距离是车里车外。但是,我从未仰望你,你说的地方,我终将抵达,和你说一句别来无恙。你的笑容仍然是我喜欢的样子,你的自由一直是我努力的希望。

有时,我总会羡慕你,不用为工作和生活奔波,能够做一个真正的行者。你说你到的大草原,天蓝、地阔,呼吸着那里的气息,心便开阔了,你为我带来你的诗和风景,我心潮澎湃地向往。我也想那般,在辽阔的天地中,自由欢快的呼喊,或在若干年之后,我也会去那里留下足迹,感受到你说的与天地同在。我们都有欣然欲往的田野,也许那里并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一些自由和随心所欲,并非生而所得,但又不是遥不可及,只是我们坚持向上攀登,才能领略高峰处的风光无限。

恋爱是两个人的故事,结婚却要从长计议

我们都是这里的浮沉,细微渺小,但也反射太阳的光彩。有时,风雨常在,我们一起淋雨或坚持守护着彼此,相互鼓励着不让风吹散。为了来到同一个城市,我们中间隔了几个春秋,当初并不知道如何定义爱情,因为喜欢便牵手,渐渐地,心里多了一份对你的牵挂,是甜蜜的。娴说,琐碎事爱情的一部分,我想那是幸福的琐碎,也是我和你生活的模样。我也许始终无法完美地释义爱情,但知道,关于爱情,最美好的是相见时,你的笑。

你初入社会,我仍在课堂,可我的同桌早已不再是你。曾经,我从未想过成就宏图伟业,只想要两个人一个家,就已经足够。至此发现,简单的未来,仿佛是一个奢侈的梦,我天真的梦里,没有什么足以和你一起支撑起那个家。

我想以正式的名义与你共度余生,那一刻,不知在几年后的几月份,可那样的美好我一直在期许,但可能远得不可想象。你说,你安定之前,无以承诺,我们的婚嫁,力不能及。我想,是的,所有都要从长计议,我会一直相信你。

未来风雨兼程,注定是孤独远行

有一次自己落泪,不与谁说,是成长的开始,也是远行之初。或许,我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可以把心事说给自己听,自己安慰自己,自己逗自己开心。有一段时间,我逃避现实,总期待一个永远的依靠,可很久才明白,怀抱是一个不能停留的地方。我成长的路上,眼泪不该打扰谁的清梦,你也在经营你的人生。我是匆匆行人中的一个黑点,平凡无奇,没有人替我选择一条路,没有人能让我避开泥泞,要学会自己疗伤。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负责的同时,如果形单影只,何必抱怨,何必言说寂寞,这是生活本来的模样,明天应该坦然的面对,欢欣以往,不能误了清晨的时光,那时候,天还很长。

我想,忙碌的事业和热衷的爱好才是完整的生活,在最辛苦的时候,需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地方小憩。我想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爱我的人在我身边,这份孤独并不悲凉。

我的选择,不想是自私的占有

爸爸总说,如果你不上学了,我可以换份轻松的工作。可是,我还是选择了读研究生,你没有说话。不想占有你的一生,却让你辛苦了这么久,有时,脑子模糊了,分不清工作和学习的重量,我不知道应该作何选择,因为不想我的梦想是对你自私的索取,每一次选择不想是对你的为难。

你看着我微笑,像是自豪,我总说你算了一笔最糊涂的账。你不说什么,我却知道,只有在你的心里,我是永远的宝贝。

未来,我想给你的诺言,说不出,现在只能够多给你一些陪伴,让你快乐就好。你给予我的一切,我用一生感恩,希望,我再努力一点,可以让你多一些安心。

远方,我愿只身前往,却不能狠下心,一味地要求什么;远行,波折重重,希望我和他的故事,有一刻是美丽的结点。

琐事繁杂,未来还长,没有什么可以束缚我们对自由的向往,匆忙之中,留一点时间审视自己,安静地思考,放下心事,才能轻松启程。如果青春正迷茫,一直努力着,终有一天回首时,我们可以笑谈云淡风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