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3今天我恨逛街了

吃过早饭,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该玩的玩。我是属于玩的那个,因为我今天休班。今天怎么玩呢?我选择逛街。

我上了趟银行,去逛街没钱怎么行?来早了,银行还没开始营业呢。来了个第三名,却排队排了个第一名,为什么呢?因为前两名是俩老太,不知道要号是个啥东东?不是我不地道,心术不正,不让给俩大姨,而是我着急啊,我进了银行就要了号,俩老太见我要了号,才想起要号。唉!岁数大了,到哪哪吃亏。

从银行出来,跟小M姐打电话:“小M姐,我现在去公司,你也去公司吧,我在传达室等你”。小M姐说:“P姐给我打电话了,她也要跟着我们去逛街,她说她洗完一个被单就跟我们去,让我们等着她”。挂了电话,我心中不快。P姐怎么又会去呢?去了没事,别磨叽啊,一个被单逛街回来不能洗啊?让我们等着她!唉呀!P姐,真是好讨厌啊!

在传达室里,等了P姐近一个小时,我都快烦死了!P姐真是欺负实在人!我们的班长X姐,还有我们的经理X姐,还有保卫科的班长老M,听说我们去逛街,都抢着让我们捎衣服。班长X姐让我们给她捎个眼镜,经理X姐让我们给她捎个T恤,老M也让给他捎个T恤。终于理解书上去出国旅游的作者的抱怨了:给七大姑八大姨捎的外国货多的都不敢给自己买了。

我们等P姐等的有些着急,小M姐给P姐打了N个电话,P姐都没接。X姐说:“你们走吧,这都啥时候了,别等她了!待会儿我帮你们打电话训她”。于是,我们离开了传达室。

我们从公司门口坐31路公交车,到站牌交警大队下车,前进200迷来到了目的地——亿丰时代广场。一楼是鞋,二楼是服装。我们从西五区开始逛,女生的衣服真是好看!小M姐试哪个哪个好看,我都快气死了!小M姐90多斤,我比她胖啊!天哪!第NN次有了回家要饿自己几天的感觉。

脑海中的记忆又倒带到十多年前。我们宿舍几个,老六,小八,还有我小七,在济南打工时跑到洛口服装城买衣服的场景。还记得我试穿衣服时,老六骂我的话:“这个死老W,穿哪个哪个好看,以后再也不跟老W出来逛街了!让她气死了”!我则呵呵的笑。也还记得老六看到好看的衣服眼前一亮,叫喊着让人家给她够下来。人家漂亮的女老板总会微笑着指着我跟她说:“呵呵,不好意思,这件衣服她穿上好看,你不能穿,不是你穿上不好看,你穿上也好看,只不过……,这件衣服号码太小了……”。哈哈哈!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总会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引来的又是老六一顿臭骂:“这个死老W!谁叫你这么瘦的!天天跟这些人一样吃饭,你怎么就不长肉呢……”!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二十二岁的大姑娘了,体重92斤,老六126斤,同是一个屋檐下的姐妹们,身材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最令她生气的是,有时我比她吃的还要多。我加顿零食的时候,老六就在那边砸吧嘴,我一得意,她就立马变脸臭骂我:“死老W!叫你吃!叫你吃!叫你吃完就长二斤肉!不对!叫你长二十斤肉”!在济南打工一年,我是一斤肉没长,老六一上称,又胖了四斤……,老六气得差一点哭出来,还不忘用眼睛恶狠狠的瞪着一脸无辜的我。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十多年的大好青春,倏的就让我花完了,我换来了老公,儿子,还有身上又多出的二十斤肉!我胖啦!胖得连自己都不忍直视啦!胖得连自己看着90多斤的小M姐在试衣服,都忍不住重复当年老六骂我的话:“该死的小M姐!以后再也不出来跟你逛街了!叫你气死我了”!小M姐则像当年的我得意的哈哈大笑,我也有想哭的感觉。每天在食堂吃饭,我都是吃半块馒头,小M姐不是吃一个就是吃一个半,可她就是不长肉!唉呀!真是气死人了!

小M姐和我一人买了一件风衣,连颜色款式都一模一样。我买了卫衣,裙子,还有一条牛仔裤。这条牛仔裤,我是甚是喜欢的。它两条腿上有NN个洞洞,还一边有一个米老鼠,九分的卡通宽松裤,浓浓的休闲味,我喜欢的不得了!小M姐却看不上。小M姐说是十六七岁的少女穿的,让我明白,我和十六七岁的少女隔着二十年呢,我蹦不回去啦!我却不以为然!这条牛仔裤确实是青春少女版的,我就穿了,怎么着?号码大小,腰围肥瘦,正合适!谁穿谁是少女!哈哈哈!

小M姐,买了一身衣服,我是真真的看不上的!太老气!怎么看怎么像老太太穿的!其实,小M姐才三十九岁,跟她那身衣服的年龄相比小着呢!可小M姐却欢喜的不得了。我俩互相吐槽。她笑话我花了一百多买了条破裤子,以后会更破,越来越破……,我笑话她花一百多买了身老年装,如果质量够好的话,她可以穿到八十岁!

唉!真是千人千思想,万人万想法,亿人亿眼光啊!

我们给经理X姐,老M,一人买了一件T恤。没有逛见有卖眼镜的,就没给X姐买。我们一直逛到下午三点半,中午也没吃饭。在这期间,两个班长,一个经理快把我们的手机打爆了!问我们帮他们买了没有?逛街回来了没有?

回到传达室,X姐下班了。X经理和老M在等我们。老M没看上,X姐也没太中意。唉!我们都说了不给你们捎衣服的,捎不合适的!你们非让捎!真是太讨厌了!

我到家都快五点了,我又赶紧找了点吃的垫了垫,一边做晚饭一边洗衣服。

以后再也不和小M姐去逛街了!原因有二:1.小M姐买个衣服太磨叽!试100遍也看不上,扔下走人,转100个圈回来,再试100遍再扔下走人,然后,又转100个圈,又回来试100遍,决定买了,又讨价还价100遍……,天哪!我头好大!叫小M姐迂磨死我了!我买这几件衣服,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看上了,试一下,说个最低价,老板降点,我加点,成了,走人!新衣服穿在身上走人!有时甚至连标牌都忘了剪。

2.是因为小M姐试哪件衣服哪件衣服好看,可我却穿不下,我生气!出来玩是寻开心的,不是找气生的!心情既然不愉快,还逛什么街!逛淘宝好了,更何况逛淘宝还有个好处,就是花钱再多也觉不到心疼,感觉花的就不是自己的钱呢!付款时,在手机上输几个数字就完事了,也就三天,快递就来了。那个开心啊,那个快乐啊,怀着一颗少女的心一路小跑着奔向快递小哥,不去管同事们看我诧异的眼神,就好像小哥送来的不是我花钱买的,而是男朋友从一个不知名的城市,给我寄来的爱的礼物……,哈哈哈!想想我有多开心吧!

今天,我恨逛街了!

2022年4月10日发表于微头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年记忆里,在家对面的曹杨八村,沿有着武宁路有一排长长的店铺,不知缘何被称为“知青店”,这条街上涵盖了服装店、布料...
    简一减阅读 293评论 0 1
  • 上海的地标果然还是人民广场和南京路步行街。 今天因为五一节假日,想起来很久没有去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走一走...
    七月随手记阅读 156评论 0 0
  • 2017年2月9日 周四 看到Ann说今天和她麻麻去逛街,巧了,我今天也和麻麻去逛街。试了几件大衣,唯一念念不...
    傅五岁阅读 383评论 0 0
  • 前几天就收到老师微信说是今天要开学了。以至于昨晚我都没睡好。兴奋的像个孩子似的紧张! 一大早就被老公闹钟闹醒,看着...
    叁宝阅读 214评论 0 2
  • 今天下班我和姑姑本来是要坐13路车回家,可是来晚了一步没有赶上13路车,所以我和姑姑商量今天不如坐25路车...
    饶文灿阅读 43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