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必备

『上装』——穿搭必备单品

外套这类上装,是最容易吸引他人目光的单品。因此,在选择的时候,重要的不光是尺寸和颜色,甚至在极小的细节之处都需要十分用心。

001短外套

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类似西装那样的东西,但这里想要介绍给大家的短外套,指的是和西装不同,几乎没有垫肩,质地轻盈,易于穿着的上装。短外套是成年人的休闲穿搭当中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这是由于,穿着短外套能够做到在休闲风格当中蕴含一丝“庄重感”。在选择商务休闲和假日穿着的时候,很多人又希望自己的穿着打扮看上去不要过于休闲,这时,只要穿着一件短外套,就能很轻易地搭配出高雅的气质。

首先,在颜色方面,无论男女,都请选择易于搭配的藏青色。选购第二件的时候,建议考虑深灰色。

短外套最大的优点就在于“易于搭配”。最常见的搭配就是套在休闲风格的衬衫外面,搭配 T 恤也很合适。顺便说一句,穿短外套时,建议将衬衫的下摆扎进裤子里面,这样看上去视觉效果会更加平衡。女性可以将衣领稍稍立起,穿出更加轻松随意的感觉,采用稍微随意一点儿的穿着方式,会使得短外套有更浓郁的休闲味道。如果与衬衫搭配穿着,容易给人一种工作装的感觉,因此与 T 恤搭配穿着效果更好。下装可以选择蓝色或者白色的牛仔裤、棉质休闲裤等,与其中任何一种搭配在一起,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请全部尝试一下。

短外套的尺码选择非常重要。观察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会发现很多人的短外套尺码都是不合身的。尤其是男性,往往倾向于选择偏大的尺码,有的肩缝都垂到了肩部以下,袖口甚至都垂到了虎口的位置。如果自己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那么就请征求店员的意见,选择更加贴合自己身材的短外套。

002大衣

准备两件质地上乘的大衣,最好毫不吝啬地投资一件简洁款。成年人时尚穿搭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在引人注目的单品方面不吝啬投资。因此,请务必选择款式和质地俱佳的外套。

男士大衣的经典款式,是带有衣领、设计简洁的立式折领大衣,这是大衣最基本的款式之一,是既能搭配休闲风格的服装,也能搭配出商务休闲的风格,只需一件就可以应对各种场合的单品。颜色方面,请选择藏青色或者墨灰色。选购时的另一个要点是材质。虽然有各种材质可供选择,但是与化纤面料相比,选择棉质或者羊毛质地的大衣,穿着起来更加方便。

女式大衣。首先,请选购一件战壕风衣。颜色上请选择浅驼色。女性可以穿着比男性颜色稍亮的服饰单品。即使是为了补足颜色上的缺失,选择浅驼色也已经足够了。

无论男女,在选择大衣时,都需要注意衣身的长度。如果长度在膝盖以下,会给人一种土里土气的感觉,如果长度过短,臀部都露在外面,则会给人一种幼稚的印象。最合适的长度是下摆位于大腿中段,这样的长度更容易获得视觉上的穿搭平衡感。

『下装』——左右整体风格

裤子虽然不是容易出彩的单品,但是通过裤子,却能够准确地判断出穿衣者的着装是时尚还是土气,因此有必要认真选择。

牛仔裤——重点是版型和贴合感

大多数情况下,牛仔裤都是搭配短外套或者针织衫这一类偏成熟风格的单品,因此请试着选择贴合感较好的单品。

要注意不要选择过瘦的牛仔裤。男性不推荐选择脚踝露在外面的,裤筒过细的紧身裤款式。关于牛仔裤的颜色,颜色过于鲜亮或者过度做旧的款式会带给别人扎眼且不好的印象,因此要回避这样的选择。对于男性而言,牛仔裤有较多的机会去搭配短外套等颜色较为鲜亮的服装,因此保险起见,最好选择普通水洗的款式,即颜色较深,大腿根部略有一些颜色浓淡变化的款式。女性如果选择颜色较深的款式,看起来会显得比较土气,因此请选择整体颜色较浅且着色均匀的款式。

白色牛仔裤——习惯之后会变成万能单品

白色牛仔裤是一种能搭配任何上装的万能单品。既可以和藏青色的短外套进行搭配,也可以和牛仔衬衫组成极佳的搭配。白色牛仔裤的优势就在于其能够与各种类型的上装都搭配得很好。

棉质长裤——注意版型,避免土气!

第三条要推荐也是经久不衰的经典款,一定要仔细选择适合自己的单品。款型方面,推荐小脚裤,也就是向裤脚处逐渐收拢的款式。与普通的休闲裤相比,显得小腿更细。虽然看上去是直筒裤,但是膝盖以下逐渐收拢的设计会使腿看上去更细。凭肉眼很难看出实际效果,因此请试穿一下,并征求店员的意见。

颜色方面,推荐选择比常见的浅驼色略深一点儿的颜色。因为休闲裤最常见的浅驼色如果没有选好,很容易看起来显得土气。选择略深一点儿的驼色,则能够营造出成熟的氛围。此外还推荐卡其色的棉质长裤,也很好搭配。

女性推荐选择长度在 7 ~8 分的七分裤。刚好露出脚踝,能够给人以轻盈的印象。不要选择偏大的尺码,而是要尽量选择紧身的尺码。最新的七分裤能够把腿型修饰得更加好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