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人

  1

        第一次进咱班教室时在班门口愣了几秒,因为报道比较晚,班里已经挤满人而且同学们都找到了各自的座位,班级里充斥着兴奋,嬉笑,杂谈,撞击声,一齐涌进耳朵,好像随时要炸开了一样,我只好挑剩下的位子,一排一位。

        我认为初次见面并且熟络的人必定是今后一起陪伴的人,因为初中第一天我前桌的一个姑娘跟我搭话从此之后密不可分跟连体婴儿一样,然而高中第一天接触的周围一圈人并没有在我脑海里留下多大的影响。

        随后开启了军训。

        教官人还算不错让我们站在树荫下练习,树荫下的大家看起来多了一丝青春之气,可能是光透过树叶撒下了阵阵斑点投在了同学们的脸上了,教官要求我们男女面对面站军姿,同学们嬉笑的表情中带着羞。

        站军姿已经过了十几分钟了,我的目光已经涣散很久了,对面的男生脸糊成一团,他们身后的树接着点点黄色碎片,一闪一闪的,真好看。

        “我发现我们班级有几位男生站的非常不错,很认真,那个胖同学,还有你出来演示给同学们看。”教官在对面队列中穿梭着并提出来俩人,胖同学一脸严肃全身绷直,他身旁的那位哥们看着胖同学憋着笑。

        我们都笑了,“严肃点啊,你们看看这才叫真正的军姿……”教官边说边把憋笑的男同学脑袋撇正,他的目光朝着我们方向,光斑在他脸上晃啊晃的,那一瞬间,我正注视着他,这可能是相遇吧,如果这样也太自欺欺人了一点。

      我一直害怕我高中时代没有一丝精彩的情节,没有少女漫中的心动,没有青春剧里的刻骨铭心。谁知道接下来发生的所有都让我感到我的高中时代可谓狗血。

        班主任是个皮肤黝黑刘海自带卷啤酒肚很严重的中年男子,听周围人说上届学长叫他马里奥。“呃那个临时班干部我已经选好了,谁有意见可以来找我谈谈,有什么问题到时候再调动,下面我念一下名字,念到名字的站起来给同学们认识认识,班长,徐晓彤。”随即一位女生站了起来,全班的目光聚焦到她身上,这不就是军训站在我旁边的女孩吗,她皮肤偏暗微胖长相普通,不过看起来很干练,也有点强势。“好,坐下。”她害羞的坐下来,与同桌开心的交谈……

        坐在我这一组的最后一位男生是体育委员,就是军训时被提出来的男孩,我在意的那个男孩。老天赐给我一个机会,班主任叫第一排的人收取本小组的信息表。他直勾勾的看着我边笑着给表格,接过表格后我赶紧扫了一下,姓名何旭,生日一月一日。一月一日元旦节?我心里想着。不知不觉走到了讲台,交了表,在我看来何旭是对体育委员最好的定义了,很阳光啊,就跟他名字一样。

        枯燥的军训依旧进行着,我跟周围一些妹子处的不错唯独站在旁边的班长让我难以主动搭讪。那天太阳特毒,周围的一切都似乎被蒸干,我再也不觉得阳光是金灿灿可爱的了,它逼得我睁不开眼睛。教官要我们坐下来原地休息,我曲着腿,把头深深的埋进胳膊里。

        “嘿,你觉得我们班男生谁最好看?”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猛的抬头看着班长,

        “这个啊……我觉得我们班男生长得太丑了,就体育委员好看那么一点点。”

        她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我觉得很莫名奇妙,同时也很怕自己小心思暴露了。她随后再也没回我话。

      那个年纪里的小心思谁都明白但谁也不明白,我们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对的,自己拥有上帝视角,自己明白一切是非,但是我们早就被一股滚烫的情思冲昏了头脑,茫然一顾眼前亮,懵懂宛如在梦中。

2

        军训后,老师重新安排了位子,我竟然发现同桌是我小学的死党张怡,不过她二年级上完就转学走了。记得很小的时候她曾在女生中称霸,曾率领全班女同学群殴某一惹她的小男生,那个场面浩浩荡荡,气势滂沱,总之她是个假小子,如今她淑女多了,留着长发,扎着马尾,带着红框眼镜。

      上自习课的时候,她边折千纸鹤边和我聊起小学的日子,“我只记得住你家对面是我们班班长,还有你,其余的人我都忘了。”“哎呦只惦记班长啊!啧啧啧……”她一把勒住我的脖子说,“你还笑,严格意义来说你们是青梅竹马好嘛!”“他小学毕业就去外地读书了哈哈哈哈不要掩饰了,我知道你惦记他。”我们嘻嘻哈哈度过了上学期的那段日子,千纸鹤折了一抽屉,后来那一抽屉千纸鹤送了人……

        高中时代女生之间最喜欢干的一件事就是交换秘密了,“我告诉你哦,千万不要跟别人说,徐晓彤喜欢体委哦。”“班长和体委?你怎么知道的?”“我是听她们寝室里人说的,听说班长天天在寝室里说体委超级帅,还有……”

      天哪,居然有这么不矜持的女生,我突然回想起军训班长问我的问题,顿时觉得心酸又好笑。女生之间的秘密都不算秘密,总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在拥挤的班级,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人与人之间的情思交织在一起,我们发出信号“喜欢你”,跟自己的同伴,跟自己疏远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第一次进咱班教室时在班门口愣了几秒,因为赖床磨蹭报道比较晚,班里已经挤满人而且同学们都找到了各自的...
    心禾酱阅读 248评论 0 0
  • 1 第一次进咱班教室时在班门口愣了几秒,因为报道比较晚,班里已经挤满人而且同学们都找到了各自的座位,班...
    心禾酱阅读 280评论 0 0
  • 1 第一次进咱班教室时在班门口愣了几秒,因为报道比较晚,班里已经挤满人而且同学们都找到了各自的座位,班...
    心禾酱阅读 133评论 0 0
  • 1 第一次进咱班教室时在班门口愣了几秒,因为报道比较晚,班里已经挤满人而且同学们都找到了各自的座位,班...
    心禾酱阅读 210评论 0 0
  • 人这一辈子有三件幸事:得良师、交益友、遇到好领导。父母可以给你生命,但这三种人就像大海里的指明灯,给你温暖、指引你...
    呼市彩妮阅读 1,571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