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这是以前在空间写的,今天第一次用简书,就贴了过来。

       短短的两天结束了一星期前就念念叨叨的期末考试,这学期就在我的欢笑苦涩中过去了,回首这半年来,我没什么话说,大学永远是清闲,但也是无聊的,所以半年来,生活依然平静如旧,波澜不惊。 考完了,回宿舍坐了一会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室友说今天才十七号,票是十九号晚上的,你这么着急干嘛?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这么着急是干嘛,或许是坐在那里没事做,或许是回家心切,或许是看到我的床乱的很想收拾收拾而已。其实静下心来想我是真的很想家,自从上了大学,我就是永远向着远方独行的浪子,每年在家根本没多长时间,在异乡每个冷雨夜里,这思念如刀让我伤痛。  

          年关将近,今天考试又正式结束了,该是游子归乡的时候了。听着游子箱包轮子滚在柏油路的声响,看着游子归家急切的表情,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我站在这里想起和家人离别独自求学的情景,我站在人群中那么孤单,那是家人破碎的心,我的心却那么狂野。

        每一次的远行我都当着是一次旅行,旅行永远是那么美好,随心而行,随性而为,没有羁绊,没有禁锢。每次躺倒床上夜谈之时,有一室友总是提起他那小小的愿望,一部单反,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心情,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其实那何不是我心中小小的愿望,一个人的旅行,清净开朗,一部单反,记录我的所见所闻,一个本子写下我的欢笑悲苦,回首时,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一生会让自己心静如水,会心一笑。

         听着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我也在思考着旅行的意义。这个答案就像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登山者会告诉你,因为山就在那里;学生会说,趁现在年轻出去远行,以后这辈子可能都没有机会了;流浪者会告诉你,与其悲苦的生活中,还不如在流浪中观赏沿途的风景,体验各地的民俗风情,快乐的生活着。

         其实我没去过多远,没去过太多的地方,就像我前面提到那样,我只是把自己每次上学归家的远行当着是一次旅行而已。虽然每次的路线都是单一的,但是这个世界每年每时每分每秒都是在变化着的,所以每次上学或是归家的旅行总是会带给我惊喜。坐在车上,眼睛永远是看着外面出神的,看到农村的果园,我会欢喜,感叹生命的勃勃生机;看到小镇的喧嚣,我会怀念,我出生的地方,我的小镇也是那么喧嚣欢乐;看到田间忙活的叔伯阿姨们,我会难受,唏嘘这些年来爸妈辛苦劳作为我所做的一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的意义,而我旅行的意义就是我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这里,伴着铁皮车厢的摇晃,我在上学或归家的路上,我在人生的路上,离一个地方原来越远,离一个地方越来越近。

       很喜欢彭于晏,桂纶镁的益达广告,两个人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充满酸甜苦辣的旅行后,终于又重新走到了一起,这一场旅行让彼此都成长了,与其说是他们的旅行,我更觉得可以是他们成长的心路历程,一场旅行就是一次成长,旅行不是逃离,而是旅行后,更加热爱生活,从容的面对悲与喜。 旅行之后,你会觉得原来没什么,就像你以为你和某某在一起回很幸福,可是当你们在一起你却发觉日子没有你想象的美好;你以为一个人生活会很寂寞,可是,当你无奈要一个人生活的时候,你却适应的很快;你以为自己会伤心的死去活来的时候,你原来可以若无其事的上班,吃饭,睡觉只是情绪有点低落而已·····

       人生的万样事情,毕竟和自己的想象和期待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昊子的旅行观,有交流的微信LH19892012,朋友圈每天都会有直播,共同进步。 不久以前,我读了一本书。书中把人...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602评论 5 9
  •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
    昱熙落清秋阅读 759评论 0 2
  • 陈绮贞说:你去了下雪的北京,去了夜的巴黎,还在土耳其埋藏了记忆,但最后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根据统计在这首歌...
    覓见阅读 546评论 0 6
  •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年代,但我可以拍着胸口...
    乾歌阅读 666评论 0 0
  • 文字写于城市夜灯下的旅行日志。 街角的咖啡馆,一个女孩,一杯咖啡,一部电脑。 这趟旅行的第三天,我一直在想,其实于...
    蛋仁妹阅读 688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