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现在,自己来

嗨,屏幕前的你,早上好,昨晚睡得好么?

在你通读这篇文章之前,可以请你先考虑两个问题么?答案不用告诉我,自己带着读下去就好了,配合的你真可爱。

首先,你有一直想做却到现在为止还是停留在计划的事么?

其次,你是否因为别人的经历而放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呢?

如果没有,恭喜你得到了我由衷的羡慕;倘若有,也不要怕,并不奇怪,读下去吧。

CaunDerre没想到她个人的信条——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竟会通过知乎蔓延开来影响了那么多人,这句话简洁明了的回答了我问你的第一个问题,你一直想做到现在就算没正式付诸行动却始终不愿意删除的那件事,最好的开始时间不是等你想到了每一个细节确保周全后,不是等东风吹过你的心海,而是现在,此刻,你可以不读完就放下手机去做。你也知道万事开头难,可是一旦你跨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就算有意想不到的困难折磨你,你还是会朝着目的地欣然前往。不信么?看看清晨的经历怎么样。

打小就住在我隔壁的清晨明明与我同岁却总有着我望尘莫及的沉稳与低调,他一向很有主见,父母很早离异并各自组建新家庭让他学会每走一步都自己考量,依赖自己做决定,哪怕没人会给他意见,没人会想起他。我很庆幸这样长大的清晨没有丝毫可怜可恨的样子,他还是那个笑起来会露出与黝黑皮肤成鲜明对比的大白牙的男孩。然而,清晨在大二选择休学的决定着实让我花了好长时间才能接受。

清晨的大学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知名学府,考入的学子至少在毕业就业的时候就有着胜人一筹的资本,即便如此,依然阻挡不了清晨逃离的脚步。是的,我曾经一度认为他就是找不到大学的意义所在才会如此冒失向校长递上休学申请,急不可耐不顾一切的挣脱学业的束缚投向自由。具体的理由我已不想知道,因为背着行囊只身一人走在异国他乡街头的清晨,他的微笑通过照片直透心底,他等待了这么久终究还是排除万难走上了自己想要的那条路,所以他的开心无法隐藏,我至今记得他在清迈顶着烈日一个人扫完整个寺院里里外外最终换到免费住半个月的那个夜晚,在视频那端穿着僧袍拿着扫把手舞足蹈的清晨真是帅到炸裂。

感受过大学生活的清晨最终还是按捺不住那颗躁动的心,他及时的做出了选择,无论对错不问结果的他却深知怎样才是对自己负责。他做到了,路上真的有好多我听着都胆战心惊的插曲,可是他都可以笑着娓娓道来。我很喜欢的台湾艺人蔡康永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嫌麻烦干脆放弃或者搁置的事情,后来就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所以,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你一直想做却到现在为止还是停留在计划的事,开始即现在。

为了履行和清晨的异国见面之约,除了省下买肉钱拼命存下之外,前段时间我抽空去办了护照,这本该是一件芝麻大不足道的小事,却引出了开篇第二个问题我能给出的答案。

适逢细雨纷飞的清明节,我回了趟家,顺便多请了两天假,想趁机拿到护照。在家我咨询了之前在县城办过护照的同学朋友,想得到到底要不要带户口本的确切答案,因为某些原因我暂时在手边没有户口本原件,如果需要的话,我是无法在短暂的两天内顺利拿到护照的,这样一来就可惜了宝贵的两天假,虽然在家有大鱼大肉伺候,难免会心存遗憾,更麻烦的是我之后还要另外请假回来去做这件事。然而,所有人包括度娘给我的答案都出奇的一致,办护照必须要本人携带户口本原件才能办理。原本已经打消计划的我在离家的前一天突发奇想,何不亲自去出入境咨询一下,权当散步罢了。想法一出立马实现,打着伞走在路上,我是认为肯定需要的,只不过想碰一下运气而已,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身份证就够了,于是,在那个下午我最终成功拿到了护照。

这本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之前所有类似的经历在脑海中放起了电影,是啊,我曾经因为室友说那家我一直想去尝尝的餐厅不好吃而放弃前行,却忘了她喜清淡而我爱重口的事实;曾经因为姐姐说我穿那件外套不好看而放弃在镜子前嘚瑟许久不愿脱下的衣服,却忘了她自小就讨厌扣子的怪毛病;曾经因为许多人疯抢而挤破脑袋去听了一位大师的课程,却忘了我对这方面的内容完全不感兴趣的事实;诸如此类,多到我超级庆幸这次没有放弃自己去问工作人员。

别人对于同一件事的经历或许就因为某些因人而异的因素并不同样适用于你,不是要你全盘否定,毕竟听人一句话胜读十年书在快节奏的生活里依然非常有道理,我只是希望你在自己有余力的时候亲自去尝试一次,至少你经历过,就算结果令人沮丧,你不会因悔恨而郁郁寡欢。

所以,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你不想因为别人的经历而放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自己来。

即现在,自己来。

周末愉快。


小区的楼下进入颜值巅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星期六,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了森林植物园。 那天上午,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来到了植物园门口,...
    来到五年级阅读 421评论 2 3
  • 加上最近google也密罗旗鼓的还是搞vr,个人对vr的视频播放也一直不是很了解。所以打算模仿一番。技术底蕴先不说...
    小王泽哥阅读 1,408评论 0 2
  • 近来,跟着师傅上一些感兴趣的课,每次课堂上,总有些特殊的收获。或许在身边一般人的眼里,她们觉得这些身心灵甚至神...
    超超超超超超超啊阅读 46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