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却要借着新年祝福的名义

1

看春晚,每到歌舞节目就会玩手机。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不熟悉的人更新了许多条伤感的状态,在被欢乐刷屏的节奏下,显得格格不入。

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我好奇的点进这个女孩的主页,大年三十第一条微博发在上午十点四十分。

“我已经起床很久了,开始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记得吗,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比赛谁收到的祝福最多,结果我赢了,现在我有三十六条,你呢?”

而后的几条也都是在怀念着某个人,女孩一定在这个节点,有过动容的故事吧。

最新的一条,让我印象很深,她写了一句话。

“过年了,我可以借着祝福的名义,给你发条信息么?”

读起来有些心酸,我知道当一个人心里在牵挂着某场遗憾时,任凭多少欢笑,多少匆忙,都难以让情绪真的从回忆中释然。

鬼使神差的,我给她发了条私信,我说“可以。”

没有期待回复,于是顺手翻翻她的相册,不多几张合照,总是露出淡淡微笑,还有一些手绘作品,卡通居多,看得出是个手巧且安静的姑娘。

凭直觉,我想她一定有留下关于那个他的信息,如果当初删的彻底,如今也不至于这样慌张。

直觉不欺我,2016年3月1日,她发布了一篇文章,这是她唯一的长条文章,排版很乱,第一句话是,那个人,和那个已经离开的人。

这一天,他们分手了。

2

男孩远赴英国留学,女孩央求未果,在临行前两人大吵一架,留下满心的遗憾,相隔两岸。

男孩说,祝愿你有个新的开始,然后不知是删除了还是屏蔽了女孩,总之,女孩再也看不到男孩发的朋友圈。她试过点开男孩头像,不停滑动着唯有一条横线的页面,然后泪水在眼眶打转,她还记得从前每一次点进来,封面都会看到两人咧嘴大笑的模样。

文章里用简单的语言描绘了两人曾经的点滴,不多说了,和每一个恋爱的过程并无区别。

可想而知的是,自从两个人分开后,彼此都没有再联系。

感情这件事,不会有谁对谁错,所以我也只是感叹一下,准备退出,没曾想到女孩却在这个时候回复了我这个未关注人的消息。

她说“不好意思,刚刚在看胡歌……信息我已经发了,但是他没有回复。”

我说“发出去就好,至少他并没有删除你啊。”

她发了微笑表情,说“其实我知道的,他也知道。”

“知道你们不会删除彼此,是嘛?”

“嗯。”

我们开始有一阵没一阵的聊,女孩确实放不下男孩,即便这么长时间过去,关于男孩的一切,关于两个人经历的画面,都记得无比清晰,她说有时候会奇怪自己怎么忍得住,明明任何开心的时刻,都好想第一时间告诉他。

当然会奇怪吧,人们总会说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热闹的时候总想身边有个人和你分享,失落的时候也会希望那个人可以陪在身边。

所以我说这样也好,不会被胜利冲昏了头,也不会受挫以后陷入泥沼。

女孩隔了很久回复“自己好像神经病,每天刷朋友圈都不看,就那么一直往下翻,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我真的好想他啊,可是每次我都不敢打扰他,我不想让他觉得,我有那么依赖他……”

这让我想起经常有人充当情感导师时都会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豪气冲天的说,喜欢就去追啊,想他就去撩啊!

可对于很多人来说,想做就做,真的是一场内心惨烈的战争。

因为,我押在你身上的,是我的所有啊。

仅仅50%的概率,怎么够?

女孩会为发给他的微信找很多借口,说自己找到工作了,说两个人养过的仓鼠生宝宝了,说自己生病了,说想你了……可这些话,只出现在打字框里,然后变成草稿,然后变成空白。

她觉得这些理由都不够好,我说应该是都不够让他回来,对吧?

她发了流眼泪的表情。

3

女孩其实只发了一条常见的群发短信内容,她说这样男孩才不会觉得自己刻意主动,她说她都已经打好草稿来应对男孩不同的回答,她希望男孩按照她的剧本来,回一句,新年快乐,亲爱的。

她问我以男孩的角度来讲,我会怎么回复。

我猜女孩现在拿着手机的心情一定是慌乱的,像喝了酒一样,反应迟钝,神经敏感,她心里有期待的回答,又不自觉想到最坏的结果。

我能怎么回复呢?

我说“新年快乐,亲爱的。”

突然觉得,我想你这句话真是神奇,它可以用任何的语言表达,比如天气很好,比如多喝热水,甚至比如群发信息……

没办法,谁叫我想你呢。

好想问问你们,为了给想念的Ta发一条信息,都用过什么理由开场?

零点了,接财神的炮仗声和祝福信息的铃声混合在一起,好热闹啊!

新年快乐,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生命被荫翳笼罩,我被困于此,无从逃脱,那么文字大概就是一支笔,让我把周围的灰暗调成了灿烂的阳光,倾洒在生命的...
    时间的橡皮擦阅读 120评论 0 0
  • 近日,在搭建项目框架时,创建pch文件之后却发现达不到全局引用头文件的作用。在查阅一些资料之后,才知道还要对PCH...
    smooth_lgh阅读 352评论 0 0
  •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一些你们忽略的“真相”。虽然很残酷,但是知道总比不知道要好的多。(其实这也只是我唬人的手段而...
    零劫点阅读 681评论 1 7
  • 我想我能一直这么单纯这么善良,想一直这么简单的傻下去,我觉得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没什么伪装,更没必要去...
    孙小呆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