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级无敌引荐人|与你为伍,幸哉!

日签:

增长能力,就是持续做出正确决定的能力。

——梁宁《增长思维30讲》

昨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招聘贴,我很少发招聘贴,一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太大的成就,不想急吼拉吼让人觉得我早早掉进了保险业“拉人头”的坑(其实那根本不是坑,我自己经历过很痛苦的转型探索,为什么就不能给同样身处困境的人们一点思路);二是因为自己目前还在待产,我当然希望可以身体力行地带着未来的合作伙伴从了解我们公司、了解我们行业、了解我们生活工作的模式开始咯,当然不希望把人招进来了,自己却好长时间照顾不到对方,这样对TA不公平,也坍自己的台。

所以今天想说的是,

保险业这一行,引荐人非常重要!

这件事情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所以我一定要告诉那些想入这行的小伙伴们;除了想说我应该是个很不错的引荐人以外,哪怕你不喜欢我,也一定要好好挑选你的引荐人!因为TA会深刻影响,甚至决定你未来的发展:

你是否走在正道上、你能否扛得住压力挫折、你的信念有多坚定、你将来会走多远,以及你们俩是否在生活各个方面,能互相给予更多的能量。

当然有些事情,也得看缘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觉得无比幸运。

我的引荐人和我是陌生人相识,其实之前早两年已经有一位转介绍的引荐人了,那位引荐人的级别更高、资历更深,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想必还是没有缘分吧。

现在的引荐人呢,是我主动在群里抛出了求职的橄榄枝,巧也巧了,500人的大群,在去年疫情期间,只有她接收到了我的讯号,并单独加了我私聊,我看见她姓名上的AIA就直接进入主题对话,等到两个月后疫情稳定,我们就出来见了第一面。

在询问了职场方位、团队业绩、行业前景、工作模式等关键问题后,我就开始独自消化自己内心的纠结、犹豫、矛盾、胆怯,这个过程只能自己完成,没有人可以替代。

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着急敦促身边有那么点意向的小伙伴快快不顾一切朝我狂奔而来的原因:

没有彻底想明白为什么而来,

日后就可能轻而易举地被打败。

希望这句话没有吓退原本想要尝试的小伙伴们,所以我还有另外一句肺腑之言:

为什么不敢试一试,

毕竟人生只活一次。

当然任何尝试都需要有前提,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试错成本,我相信你们都可以承担得起;如果不能,那可能是另外一套逻辑,叫做“破釜沉舟”。

这一行,没有团队帮助,真的很难走远,特别是作为新人,你会有好多好多的问题,好多好多的质疑,并且这些质疑和问题会反复出现反复提出,就像很多聪明谨慎的客户,他们需要不断确定自己没有被忽悠。

我的引荐人从认识我,到把我带进公司,直到现在,从来没有怠慢或者放弃过我;我们的团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彼此之间的相互鼓励和帮助、对重要节点的提醒和关键资源的分享。

你想象一下,如果你是被某个陌生电话邀请参加的大型事业说明会,然后被莫名其妙地分到某一个团队,是不是就得看运气了?

这个行业在国内的展业模式决定了代理人之间几乎不存在恶性竞争,而越是成熟的大公司越是能够提供足够大的晋升空间以及合理的资源分配,换句话说:

在机制完善的前提下,

你的成败只和你自己有关,

赖不到别人头上。

是不是很公平?

有一次大概是我入行头两个月吧,确实会遇到一些挫折,当然心情不好归不好,信念还是很坚定的。

那也是我的引荐人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向我诉说她当年入行的原因。

听完之后我就感慨,她是我见过的,最坚强勇敢、最坚韧不拔的女性/母亲之一!当初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她作为我的引荐人,现在终于能解释了,也许冥冥之中,就是这种骨子里的力量吸引到我了吧!

她总是说,我是她的贵人;但我总觉得,我们是互为贵人;别老盼着生命中有贵人相助,贵人为什么要助你,那还不是因为你自己就是自己的贵人呢!

我们家上周搬来的高低床也是她送的,她是真心想送,我呢是真心想买,她和她家的哥哥妹妹是真心想送个礼物给芝麻酱和草莓酱,我是真心想感谢能从她这里买到实用安全的二手家具。

两个人周旋三两回合,转账退还,原价8000多八成新的床,硬是从3600降到1888,最后只收了我888,要不是我戳穿她企图曲线救国,她只准备接收188的转让价。

这件事不是钱的事。

和谁在一起生活很重要,和谁在一起工作也很重要,两者都不要将就;我也很感谢过去两份重要工作中遇见的人们,在我作为职场新人的时候,带给我安全感,在我走出舒适圈后,带我进入更现实的世界。

勇敢的人呀,你走的每一步都会算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