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的故事

1.孙悦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一个月前她还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温柔的丈夫,可爱的儿子,她永远是朋友同学同事中幸福的模范。现在全没了。

孙悦与刘毅相识十一年,恋爱七年,结婚三年,有个可爱的儿子已经两岁了。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幸福,也本该那么完美的。


2.十一年前孙悦刚上大学,那时候她还是一个容易害羞的乖乖女。功课好,父亲是学校的教授。这个长相好看气质文静的女孩子成为了很多男生的梦中情人。

可能是孙悦太出色了,反而没有什么人明目张胆的追求她,都把她放在心里存在梦里。

刘毅是第一个主动约她出去吃饭的男生。

刘毅是孙悦父亲的得意门生,做为孙悦的学长和师兄,刘毅就这样悄悄靠近了她。

那时候孙悦还不大懂得感情是什么,只是一个人对你的好你是能感受到的。每天绝不讨嫌的关心,节日的问候,生病的探视,若即若离的距离。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年,很少接触异性的孙悦就这样默默沦陷了。


3.在一起后,刘毅对她更加好了。父亲本来反对孙悦的恋情,觉得不太放心。可看到自己知根知底的得意门生和乖巧的女儿,又不忍心拆散他们。

大家不舍得染指的梦中情人就这样被刘毅拐到手了。

大学期间孙悦和刘毅是典型的模范情侣,长相好性格好,两人从不红脸。孙悦从来就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女朋友,刘毅也很疼她。所有刘毅可以做到的事情从来不会让孙悦做。孙悦觉得这不太好,这些自己都可以做。可刘毅说我不对你好一点,你被别人拐跑怎么办。孙悦听得脸红,也就由着他了。

父亲看到他们幸福的模样,也庆幸当初没有剪断这根红线。自从孙悦母亲走后,她就越发懂事,自己总想宠着她,把她交给刘毅这孩子自己还是挺放心的。


4.就这样孙悦毕业了。刘毅在毕业后愈发的忙碌起来,可也没有忽视自己的小女友。每天必说的表白,偶然的惊喜,节日的花还有记不清的情话。

孙悦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

大学毕业很多情侣都双双分手,各奔东西。可孙悦和刘毅感情越发浓厚。

刘毅已经工作了一年,用父母给的存款和自己的收入在孙悦父亲住的不远处买了套两居室。

不大的房子被孙悦布置的非常精致温馨。

孙悦决定读研,和父亲一样留校任教。刘毅也在创业阶段,两人都非常忙碌。

可是每晚回到自己的家里,看到对方,都觉得一切又如此值得。


5.孙悦的学业顺顺利利,刘毅的事业也渐渐稳定下来。

在孙悦毕业的那天,刘毅求婚了。孙悦自然而然的答应了。

别人都说七年之痒,两人恋爱了七年都没红过脸。结婚这件事对两人来说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本来就应该这样才对。


6.两人结婚后两个月,孙悦就怀孕了。刘毅欣喜若狂。父亲也很开心,女儿现在过的很幸福。

父亲的身体自从母亲走之后就一向不太好,在新生命来到以后一个月,父亲就由于脑血栓走了。

孙悦很难过,还好有老公刘毅和他们的儿子陪伴着。


7.孙悦回忆着这一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不太一样了呢。

孙悦不知道。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可细细回想起来只觉得虚幻。

其实这不是丈夫第一次出轨了,孙悦知道。

在无意中发现丈夫和一个女生的聊天记录后,孙悦就变了。变得疑心,暴躁,歇斯底里。她不敢相信深爱自己的丈夫会做出这种事情来,她欺骗自己,却控制不了自己的怀疑。她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他们都知道有什么东西变质了,在暗中发酵,努力维持表面的平静。仿佛刘毅还是那个温柔体贴的丈夫,孙悦还是那个文静美丽的梦中情人。


8.这一切并没有维持多久。在那个女孩子找到孙悦的时候,孙悦就知道该结束了。

曾经的美丽回忆现在想起只觉得讽刺,仿佛在嘲笑现在愚蠢难看的自己。是啊,现在这个歇斯底里的自己可不就是难看的吗。

刘毅说他还爱着她,那些都是逢场作戏罢了。这让孙悦感觉到恶心。演戏?那个女孩子多么像曾经的自己啊,单纯美丽。如果这都是演戏,那自己呢?自己曾经的回忆那都也是演戏吗?

这场分手并不愉快,十一年的相处他们都太了解对方了,不管是爱好习惯还是痛点。两人歇斯底里,把十一年没有吵过的架一次爆发了出来。难看到像是从来没认识过对方。


9.孙悦带着儿子走了,回到了父亲给她留下的房子里。

结婚后两人一直住在那套两居室里,一间卧室一间书房,那里有太多的回忆。直到儿子的出生,两人才不得已换了套房子,可那套两居室一直都留在那里。

刘毅把两居室留给了孙悦。

所有的回忆到底算什么呢,孙悦不知道。


10.孙悦一直都说自己不懂爱情,这之前她所有的爱情都是刘毅。现在她累了。

爱情是种奢侈的东西,她以后都拥有不起了。

她爱过他,她恨过他,她希望再也不见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泛型:限制类型 开发中使用场景: 1.限制集合中的类型,只能检测方法的调用,因为声明的泛型只能存在方法中 2.当一...
    每天刷两次牙阅读 1,769评论 0 2
  • 我爱上了一个女孩。她很美,很温柔。但是每次来到我家时我的狗都会离她很远。我问它它也不说话。就窝在角落看着她。我们分...
    北板藍根阅读 167评论 0 0
  • 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就这样靠在床头呆呆的坐着,回忆着那残存的记忆,悄然之间,泪水早已从脸上滑落,滴落在胸前,肆意绽...
    冷凝一阅读 269评论 0 7
  • 母亲很勤劳。 20那年,父亲嫁给了小她三岁的父亲。父亲是家里的长子,下有五个妹妹、一个哑巴小弟弟,家境十分困难。后...
    邱春秋阅读 333评论 0 2
  • 有些人,有些爱,是生命的阻滞,这一生一世也无法翻越。 对于豆蔻年华的少女来说,她情...
    南安十三阅读 400评论 1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