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两年,完成近80万文字,准备出版纸质书籍……

写作两年,完成近80万文字,准备出版纸质书籍……

作者:陶子心语(齐帆齐商学院成员)


在我还刚开始写作的时候,便看到有文章说齐帆齐老师写的文章很实在。

怀着好奇,我在各大平台搜索,小红书、简书、公众号等等等等,终于,结识了齐帆齐,从此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

感觉齐老师的文章总有种魔力,看完一篇还想再看一篇,一口气读了很多篇,被质朴的文笔吸引,也被齐老师坎坷的人生经历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

我太想认识她了,这个充满才气、内心富足、不懈拼搏的姐姐。这时,恰巧在简书上看到齐老师正在招募28天写作训练营,我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加入过写作营,对于知识付费也有些抵触。

我在学习了两期28天训练营后,决定加入年度品牌营,现在马上满一年了,回首看看,收获颇丰。

         

点燃写作信心

很多时候我们对一件事没有信心,不过是因为我们害怕未知,害怕付出后一无所获。

从前我对写作并不上心,一方面是没有公开发表,处于没人监督的状态;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完全不知道普通人写作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而结识齐老师,一篇篇读着她的文章,初中辍学、沿海打工、做早餐店……无论怎样辛苦,都没有让她放弃文学创作。

而她的坚持也被上天狠狠地奖励,现在,她已经是出版多本书籍的著名作者,并且带领全网几万名写作者勇敢追梦。

齐老师的经历,让我看到了写作的光明前景,从而坚定了写作的信心,笔耕不辍,总能取得成绩。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想要成为优秀的人就要靠近优秀的人,结识齐老师,给了自己前进的目标和勇气。

         

系统学习写作方法

在加入写作营之前,我的写作十分随意,很多写作知识也不懂。

在写作营认真听了齐老师的课后,我知道了如何收集写作素材,怎样搭建写作框架;第一次知道“无意识写作法”,就是打开手机就开始写,不用管语法修辞,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方式;第一次知道了写作者要训练自己的敏感心……

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些我似懂非懂的写作概念和方法,让自己的写作从毫无章法到有清晰的逻辑。

无意识写作法真是太好用了,过去的我总是想法很多却无法下笔,而现在则是想到什么就记录下来,完全不用担心没有话题写。

还学到对我特别有用的几个观点,“敢”比“会”更重要,“写作路上剩者为王”。

齐老师写作之初,受到一些人的嘲笑,“中国那么多中文系研究生都不敢写,你怎么敢写?”等言论,但是齐老师坚持下来了,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是的,敢比会更重要,如果不敢写,再多的才华也没有用。每当我感到怯懦,甚至自我怀疑的时候,这句话就在耳旁回响,我便又能坚定地落下笔。

写作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很多人写着写着就放弃了,所以写到最后,比的不是才华,而是坚持。

“剩者为王”的信念支撑着我坚持每天写一篇,想看看自己能写多久。现在越写越能感觉到写作的快乐,大概可以坚持一辈子。

                 三

链接到热爱写作的朋友

虽然现在写作的门槛很低,任何平台只要注册账号就可以发布内容,网络上写作人数非常庞大。

但其实到了现实生活中,在写作的人毕竟是少数,自己的周围几乎找不到同行人。如何快速链接到其他优秀的写作者,加入写作社群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从这个角度上说,付费是捡到了便宜。

我刚刚写作的时候就是自己瞎捣鼓,进入写作社群后,不但能听到齐老师亲自授课分享,而且还链接了一群热爱写作的朋友。

在社群里我虽然不够热络,但是我经常看大家的文章,志丹、小六六、雪花红梅飘等的文章我都经常看,欣喜于在人海茫茫中相逢。

还因为分享课,认识了茶诗花老师,关注了她的公众号也添加了微信,她也出版了纸质书籍,让我很是羡慕,立志向优秀的学姐学习。

写作路上,一群人才能走得远,一个人独行是会迷路的。

写作营里都是热爱写作的朋友,大家同频共振、互相监督、共同成长,让我们写作的步伐更加坚定。

                      四

写作上有了更远大的目标

我刚刚写作时给自己描画了蓝图:公众号要达到多少关注者,几年后出版纸质书籍。但只觉得是立一个宏大的目标激励自己,其实觉得实现遥遥无期,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

但是在写作社群,看到一起写的小伙伴签约电子书,自己就更努力地更文、整理文章,希望自己也能快点签约。

目前我的一本电子书已经被齐老师推荐到平台,编辑已经和我联系,只等着签约出版了,梦想仿佛变得清晰可见。

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原来只要努力去做,理想的光芒也可以照进现实。

在知道了齐老师写作营中好几位学友都出版了纸质书籍后,我也开始敢往更远的地方去想。从前,我也会想自己能出一本书,但只是空想,旋即又在心里嘲笑自己痴人说梦。

在我认真和齐老师谈了这个问题后,我得到了很大的鼓励,让我坚信只要努力也是可以实现的。

最近,我正在从自己写下的将近80万字中进行筛选,准备整理10万字左右,认真打磨,对接出版社,出版自己的第一部纸质书籍。

如果没有开始写,没有认识齐老师,估计这些都只能是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

         五

写在最后的话

有句话是说,你只有先上路,才会遇到同路人。

齐帆齐老师,是我在写作路上的美好相遇,是大大的惊喜,不仅仅是文学道路上的指引,还有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润泽。让我开始有了归属感,也开始对写作有了规划。

写作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群同频的人,一起写下去。齐帆齐商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这里有短期班也有年度课,还有各种书籍共读和打卡活动。

快点来加入我们吧,将来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这个决定!


作者:陶子心语,日更写作接近两年,累计更文近80万字。

喜欢文字,喜欢将自己的心绪于笔端化做篇篇小文,用真实的文字,记录岁月痕迹,愿自己做一个温润如玉的女子,开创自己的公众号〔陶子心语〕

事事分成败,唯成长不可逆 

投资自我永远是最明智的事 

齐帆齐商学院IP品牌营

年度营涉及基础课,故事私房课,书评影评营,文案私房课,写书特训营等循环联动学习听课,365天陪伴守候,近距离地靠近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