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恋过后,这些因素最容易让一段火热的爱情跌入冰窟

       恋爱分为几个阶段:相识、追求、确立关系、热恋、磨合、平淡,甚至升华为亲情。最甜蜜的时期莫过于追求至热恋期(当然,这是两情相悦的前提下),而热恋期过后,恋情就想攀过了峰顶,自然而然地开始走下坡路了。于是,各种恋爱的鸡毛蒜皮也出现了,有些恋情甚至由此跌入冰冷的境地,再无回生的可能。

       见过太多本来活生生的爱情,最终因忍受不了磨合期的细碎而夭折,总结起来大多因以下几个因素造成。希望聪明的你看完之后,绕着点走,别再跌入这些爱情的死穴。

1、热恋过后,男的就不作为了

       不管是雄性激素使然,又或是男人的“捕猎”本性,事实就是,追求期乃至热恋期,男的一方大多是爱情中的主动方,这个阶段,男人们对心仪的女性普遍表现出来的行为就是关怀备至、细心体贴、温柔暖心、言听计从、极尽包容,这样女人们有一个错觉,以为这个男的本性如此优良,实乃千年一遇的上等男人。

       可是,热恋期后,大多数男的就开始松散甚至不作为了。热恋时的鞍前马后变成现在的“你怎么什么都依赖我啊”,恋爱时逢年过节纪念日的精心准备变成了现在的熟视无睹。这种不作为,实在让女人们的心理落差有点大,能忍受的女人怀着“他会慢慢改变的”美梦继续忍着,不能忍受的女人干脆挥一挥衣袖,顺便动动手指拉黑他,继续寻找下一个“上等男人”了。由此,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

2、热恋过后,女的就放弃自己了

       女人们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感性的,但是有时也例外,比如她们会清醒地理性地认识到,男人们从来不可能只在乎一个女人的内在而不在乎她的颜值,所以在恋爱初期,女人们对自己外表上的要求绝对出于自觉,见男友前不洗个头不化个“素颜”妆是绝对不会出现的。热恋期以及之前,女人们总是以最完美的状态出现在男人的面前,以至于男人们有一个错觉:原来她这么完美!

       坏就坏在,热恋期后,女人们对自己的外表逐渐失去警惕,甚至严重到放弃自己的地步。她们可能觉得反正已经名花有主了,是该好好享受爱情果实的时候了,于是以前一天敷一次的面膜改为了一星期一次,以前不化妆绝不出门,现在任由眉毛稀少粉刺成堆也觉得自然。可苦了见惯了完美状态下的她的他,某个时刻他突然就觉得,眼前这个邋遢的女人,真的是那个曾经光芒万丈的女人嘛?久而久之,男人们的热情也冷却了,女人们辛辛苦苦栽培的爱情大树,也要让给后人乘凉了!

3、两个人的真性情都暴露了

       虽然我一直鼓励大家做最真实的自己,但是爱情中的人往往最容易在对方面前隐藏最真的自己,毕竟谁都想在恋人面前展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这也无可厚非。问题在于有些人热恋前后的反差确实太大,以至于另一方完全接受不了。所以,如果一开始就隐藏自己,不但自己辛苦,也会为恋情埋下炸弹,说不定哪天就炸了,导火索就是你的真性情。

4、相互的容忍度降低了

       热恋时,你怎么样都是对的,你什么样都是美的。以前你胖,我觉得你很可爱;以前你矮,我觉得刚好不用仰着头跟你说话也挺好。热恋过后,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怎么做都是错!这并不是因为你真的有多差,而是因为对方的容忍度已经降低。这一点有一个很可怕的坏处就是,这会造成一个蝴蝶效应,你看我一点不顺,我也看你不顺,继而发展到全盘否定。如果真是这样,爱情就真的要悲剧了。

5、目标开始不一致了

       以前,以爱之名,两人的目光是一致的,两个人的方向也是一致的。而现在,可能他想的是如何让事业更上一层楼,她想的是什么时候结婚生子当个家庭主妇。目标不一致,想法也不一样,可能也很难调和。如此下去,两个人的心就会越拉越远越拉越远,直到一颗心再也追不上另一颗心,结果就是走散在茫茫人海中。

6、最开始的坚定开始动摇了

       一开始,你以为这个人就是你今生挚爱,这辈子非她不娶,非他不嫁。而热恋过后,随着彼此的矛盾增多,你可能开始怀疑,开始反思,这段爱情究竟是否你的最终归属,再加上外界的影响,比如双方家庭的介入,如果两个人不能劲儿往一处使,爱情就会在两颗心的动摇之下摇摇欲坠。

       大多数爱情,并非死于大是大非的不可协调,而是死于以上这些看似无足轻重却最具杀伤力的因素中,希望你的爱情在你的保护下,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甜的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冰凉的海水漫过光着的脚丫 身后是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此时 夕阳无限美好 海水打湿了漂亮的裙摆 看似有意却无意 ...
    散文陌客阅读 433评论 1 3
  • 你会不会有一些朋友,在你面前,却不停地跟手机里另外一个朋友时刻保持联系,而你被晾在了一旁,犹如空气一样的存在其实说...
    Maisywu阅读 456评论 0 0
  • 今天是大宝第一天上班,并且连续三天全天,难为你了宝贝,加油! 其实我早该狠心让孩子独立了,只是各种理由,各种推脱,...
    绝顶不聪明阅读 181评论 0 1
  • 江直树,所有少女的梦中情人,IQ200,高颜值,学习体育样样厉害,还有普通人无法企及的睿智和胆识。他对所有人都极为...
    南方有佳木Candice阅读 1,075评论 0 3
  • 去郎德苗寨的车上我一直追问苗族司机:”有见过苗家的蛊毒么?”他说,苗家毒传女不传男,而且以前他在的村寨也仅有几家会...
    悠悠莲阅读 333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