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布故事

雅各布是我给他起过的一个外号。大一时候有次他决心烫头并且良久终于烫了后,新发型让我想到的一个词,这是一个多次出现在中国电视剧中的外国小孩的姓名,包括不限于2002年的《摩登家庭》。他当时没有说什么,但后来说,那个时候他处心积虑整的新发型被说成雅各布和italiano,真是气死了。

但是发型,是越看越顺眼,如果不再卷了,反而让人心慌。哪怕是最近一次我见他,也就是一年前,他的头发梳成夸张的形状,抹了不知道什么东西,发量像是少了,皱纹明显多了,却也惊不到我,这还是那个咋咋唬唬、时而异常兴奋、时而低落的雅各布。

他的普通话语调有特色,这在一次小组活动时候被一位山东大妹子精确指出,像老外刚学会中国话。后来我意识到,他的英文也像是刚学会英文的老外(单指口音,不是流利程度)。习惯他口音后,我时常幻想能回到刚认识他的时候,感受下当时扑面而来的异域气息。

他是很自信的人,这是他的优点。你看到他不爱和陌生人接近,宿舍以外的人就不多交往,但是活动的时候他也可以大方地表达自己的遇见,并且深以为然。不过,除非和自信这个品质冲突,一般情况下他还是个内向的人。

他总是表现出超凡洒脱,当我们还住一栋没有电梯的宿舍的七楼时,他戴着耳机哼着小曲,提着两个暖瓶去楼下打水 ,几分钟后,我听到东西破裂的巨大声响,不是闷的,也不是脆的,而是兼有,第一直觉,他把暖瓶打碎了。略长的几分钟后,他上来了,两个暖瓶都打碎了。

第一次考ACCA的时候,因为免考五门,直接从F6考,我们还是很慌张的,他考完后稀里哗啦估分,时而因为做错的题狠狠咒骂,最后如释重负,说,可能刚好过,便从刚才的爆炸情绪中恢复了。托业考试他分数不错,BEC他直接报了高级,也通过了。

还有次考试前,他准备了一件大概是绿色的短袖,用来通过考试,说了好多天。考试当天三个伙伴一起打车去考试,车已经出发一会,他发现忘记了穿那件圣物,就下车回去去拿了。

他爱潮流,他弄清了几种牌子(如杰克琼斯)的每年的打折时间,我也是这样才知道原来很多牌子打折时间竟然是固定的。于是,偶尔我们会去春熙路逛街。当然网购也不必说,他海淘了ugg的男士雪地靴,一如烫发也带给了他春风得意。

宿舍里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玩游戏看视频,游戏换地比较多,印象比较深的有口袋西游,他刚来成都时候开的是一个配置很高的宏碁笔记本,他比较暴躁,游戏时候也不例外,好像有次暑假他愤怒不已,抓狂中抠出了好多按键。后来一次暑假被雷击了,他就把硬盘取出来找人做了一个移动硬盘,买了一个新的神州优雅笔记本,价格便宜,配置令人发指。他喜欢的演员是爱德华诺顿,经常卖萌的时候撅着嘴说诺顿叔叔。他好看康熙来了比较多,他会戴着耳机,但是会发出魔鬼般的笑声,很尖很高,像是冲锋的巫婆。

大三他去了毕马威实习,他的高端准备终于派上了用场,主要是头发上的东西,每天去毕马威上班,那个时候令人羡慕,同寝室的u也去实习,他乐于在寝室里和u谈论公司的老板经理同事们,发表着背后的评价,挥斥方遒。

大四开始后,有次面试他准备地很认真,别人问到,他回答说,“你有serious ,别人才会care”,中英混合表达很常见,但他这个,我实在是忘不掉。

接近着他找到了去联想实习的机会,然后毕业去了联想南京。那个时候他来北京培训过几次,第一次来我们很密集地转了几个地方,碰头的时候,他在五道口地铁站下面,紧身皮夹克和似乎有点松的大号墨镜,不时用手扶扶,我不禁感叹,这果然是雅各布。

后来两次,我们就是吃了饭。他在联想得过presentation 的奖,买了自行车专门爬山,有滋有味。我们还一起去上海参加过一年的China joy ,他戴着相机,不消说,我成了他的专用摄影师,忍受着他千奇百怪的造型并没有什么,但是频率实在太高,着实辛苦。

去上海的火车是早晨到的,我们汇合后直接去会场,出地铁后,上海果然酷热,于是我跟在他后面,看着他的防晒霜被汗水冲地一道一道的,像一道道牛奶,纵情地流淌。

后来他去了同程苏州,我休假时候去那里待了两天,他抱怨上司的苛刻,加班时间的骤然增多。夜晚在金鸡湖边,湖水打着脚下的木板,huapia huapia的声音,没有多少人,感觉就像是夜晚从春熙路回来往宿舍赶。在附近的诚品书店,他买了一本别人推荐的阿图医生的最好的告别。

不久,他就又换了工作,比原来开心,看到朋友圈里被老外面试,十分兴奋,最近不知怎的,看到他不停地发日本的状态,都快一个月了,雅各布,一定很开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健康书籍,也许我们看惯的是两类:一类是一些大师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就这么做,另一类是陈列着大量你看不懂的名词和实...
    isnavy阅读 568评论 0 0
  • 原计划今天晚上,对我的2016年做一个总结,对2017做一些计划。可是当我写今年的4月份的时候,我思想就乱套了,因...
    让文字温暖心灵阅读 185评论 0 0
  • 优质的提问具有强大的力量,能改变自己和周围人的人生轨迹,使他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学会提问》 最近上班有些苦...
    LLLL小姐阅读 1,0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