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这次终于用实力说话

杨超越上热搜的次数,怕是要羡慕死汪峰。

昨天参加男篮世界杯抽签时,一句“国际篮联男篮篮球世界杯”嘴瓢说成“蓝蓝蓝蓝”。

一时间,#杨超越口误#冲上热搜第一。

可想而知,又双叒招了一顿骂。

出道以来一直被诟病实力不够的她,居然大言不惭:

终于这时候我也能用实力说话了

口气不小?

但飘飘一看节目名,这话说得……没毛病。

《哈哈农夫》

一档综艺要好看,最要紧是什么——

嘉宾要惨

手机钱包,全部没收。

体力劳动,越多越好。

只有这样,才能逼得他们从光鲜亮丽的明星,变成荒野求生的沙雕

贾乃亮、王源、杨超越、金瀚四个人就挺惨。

进村前上交钱包,节目组给他们留下了一张鲜艳的……20。

花完这20大洋,他们就得自己赚钱,过着没有智能手机、日出砍柴、日落而息的快乐生活。

王源的行李箱,集齐了人类所有沙雕发明。

为了腾出打伞的手,他宁愿把雨伞戴在头上。

弟弟到底是弟弟,下起雨来头是不会淋到了,全淋肩膀上。

最让人震惊的是,他还带了口铁骨铮铮的火锅。

我要举报,他带的还不是鸳鸯锅,这是企图辣死别人。

由此可见川渝人民对火锅的执念有多深——

去年王俊凯生日,王源送他的礼物就是一盆火锅。

食材之丰盛,火锅之沉重,仿佛从家里刚端出来的。

他还准备了滑板车一体化行李箱,充分表达新时代人类不肯多走一步路的愿望。

然而他低估了种田之路有多崎岖。

比起王源的“脑洞沙雕”,前两期飞行嘉宾董力,专注“身体沙雕”

体质虚弱得不像前运动员。

董力和金瀚出去卖甘蔗,董力负责削皮。

削了几分钟,甘蔗变得——

更光滑了。

金瀚问出了每个人的疑惑:

刮痧呢你?

他们一行人去溪谷捉鱼,看到路边挂着两条藤蔓。

于是这群人决定,轮流抓着藤蔓荡秋千。

贾乃亮、金瀚身形矫健,舞得一条藤蔓是风声猎猎。

董力一脚蹬下去,变成了一块风中腊肉。

最沙雕的是,早上起床,贾乃亮勤勤恳恳给大家做早饭,董力在旁边站着弹吉他。

弹个欢快点的也算调节心情,可他弹《斑马斑马》。

感觉贾乃亮这饭做得,眼泪都要下来了。

我怎么觉得突然间特别凄凉呢

杨超越呢,属于“寂寞沙雕”。

没有手机的日子里,人一寂寞起来,连家禽都能唠嗑。

她给自家的鸡取了个名叫狗剩,跟狗剩有说不完的贴心话。

我一口咬掉了你的鸡头

一口咬掉了后脖颈

一口咬掉你的爪子

再一口咬掉你的鸡肝

你现在怕不怕

你这样跟狗语大师如萍又有什么区别?

外面的鸡欺负狗剩,让狗剩倒吊在空中。

她还拎着棍子边赶鸡,边告诉对方见识见识什么叫社会。

精通多门外语,除了一外鸡语,二外鸭语也不错。

因为不敢杀鸭子,所以决定把刀递给鸭子让它自杀。

你是一个成熟的鸭子

该学会自杀了

四个常驻一个飞行嘉宾里,一个搞笑废柴,一个家禽翻译大使,一个脑洞很多却净带没用玩意的弟弟……这届嘉宾,应该是最难带的吧。

杨超越敢说自己这次终于用实力说话,倒也没错。

毕竟做农活,杨超越是主场。

他们要生火做饭,可几个大男人,愣是不会用灶台生火。

原本想的是“炸至两面金黄,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现实却是“隔壁小孩都呛哭了”。

最后还是杨超越出马捡柴,用脚把柴火撅成两半,轻松把火生起来。

她做饭水平似乎也是哈哈家族里最好的那个。

刀工娴熟,饭菜卖相也不错。

对比一下金瀚惨不忍睹的锅底就看得出差距。

没有把鸡蛋打散就下锅,炒出来就会是这种可怕的色泽。

杨超越还问了几嘴:真的不打散吗。

这倒不是厨艺的差别,而是常做饭和不常做饭的区别。

杨超越和王源对莴笋的争论也让很多人大开眼界:

王源去地里摘莴笋,把莴笋根扔了,只留叶子。

杨超越说,叶子拿去喂鸡,我们炒莴笋根。

王源说,炒莴笋叶来吃。

两人都是一脸:你在逗我吗。

在贾乃亮的围观下,俩人完成了牛头不对马嘴的莴笋辩论。

王源震惊到无语伦次,只会重复同一句话:莴笋是吃叶子的。

杨超越则发起灵魂拷问:你知道莴笋是啥吗。

王源:莴笋是吃这个叶子的

杨超越:你知道莴笋是啥吗

王源:莴笋是吃这个叶子的

杨超越:真没吃过根吗

俩人争了半天,全程吃瓜围观的贾乃亮一句话解决了问题:

那就做两道菜呗。

这一次,杨超越算是圈了波粉吧。

毕竟她只要下了舞台,整个人就变得有趣极了。

谁见过还有哪个女明星,一边吃着棒棒糖,一边剁着肉,嘴里还念念有词:

我是个冷酷无情的杀手

又或是大家聚在一起写歌词时,她突然冒出一句:

我想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

织一张捕鱼的网

捕捉脑海里的奇思妙想

杨超越这个人很奇怪,就像野花。

摘去摆在明堂,便嫌粗枝大叶、了无生色。

扎根泥土里,却开得泼泼洒洒,春风吹又生。

飘飘看《哈哈农夫》,除了哈哈哈哈哈哈以外,也看出些门道。

比如这四兄妹,每个人的身份、阅历、社会地位、年龄都不同,但明星的身份和节目属性,让他们必须短时间熟起来。

对于深度社恐患者来说,明星的社交哲学有什么可参考的?

一、事先了解对方的喜好与优点。

比如金瀚是个喜欢玩短视频、爱健身的潮人;贾乃亮是女儿奴等等,这些信息点只要用心,其实一点不难找。

二、礼轻情意重。

杨超越给其他人准备的礼物是这样的:

送贾乃亮一个烧烤架,因为他是大哥,是这个家族的掌勺人,顺便还能解决在农村的伙食问题;

送金瀚一个屁股蹲,干活累了随时可以蹲下,因为她提前了解过金瀚是体力担当。

送给王源的是玩具,因为王源比她小两岁,对弟弟要宠。

东西不贵甚至有些喜感,但给每个人的礼物都不一样,看得出了解和用心。

三、请对方帮你一个小小的忙。

杨超越帮男生们生了火,接着也让他们帮自己打下手。

增进感情最快的方法,不就是你帮我我帮你。

帮我拆个盐

四、适当的钝感。

什么是钝感呢?在飘飘看来,就是敏感的反面。

节目里所有人对杨超越的评价,都是“皮实”。

皮实就是钝感的表现之一。

她看男生们都挂在藤蔓上玩,也自告奋勇上去荡秋千,结果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其他人忙不迭去扶她,她倒皮实得很,拍拍身子没事一样。

自己一个人摘南瓜差点摔倒,看看周围没人就当什么也没发生。

钝感的人,好相处。

因为你不用担心自己什么时候会说错话、做错事惹对方生气。

对自己的农村出身,她既不掩饰,也不夸耀,不卑不亢。

甚至主动开玩笑:

我本来就是农夫

我祖上十八代都是农夫

这种钝感,更多出现在苦难里磨大的小孩身上。

看到二十块,其他人都觉得好惨。

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只有杨超越开心到斗鸡眼。

钝感的人不少,但兼具钝感和通透的人,就不多了。

杨超越的通透和钝感,未尝不是唱跳之外的另一种实力。

就像因为节目录制而不得不缺席火箭少女的团综时,她给队友们留的一封信:

不要想我,我只是换个地方打工去了。

我们看这个少女,只觉其像个幸运的农夫,一锄下去,便掘到了黄金。

但我们总忽视了这幸运背后的努力——

在掘到黄金的那一锄前,她流过的汗、挥下的锄,远远没有被我们看见。

你不能一概而论

用幸运这个词

抹平别人所有的努力

尽管她的努力,目前看来效果微乎其乎。

但或许也就是干农活、做服务员、在动漫展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些看似无用的努力,才成就了她如今在这档综艺里时不时灵光一闪的通透。

即便外界有敌意也有善意,好在这个钝感的小农夫,依然感激世界:最珍贵的礼物,就是这个世界给我的善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