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宝宝在一起,乱成“一锅粥“啦

回家是最好的礼物.jpg

过年了,回家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今天我们家里在外忙碌的亲人们都回来了。
大人都回来了,孩子们自然也凑一起了,堂妹家的小哥哥,三岁半,我们家的小姐姐,一岁半,堂弟家的小弟弟六个月。刚开始见面时,小孩子们都自然熟,一起玩玩具了。小弟弟手里拿着小玩具,眼睛却盯着哥哥姐姐,他们们玩,一会儿看哥哥玩小汽车,一会看姐姐玩积木,嘴里哼哼哈哈的,也想凑过去玩。只是他太小了,堂弟只能远远的让宝宝看着,哥哥姐姐都还不大,没个轻重的,碰到弟弟就不好了。只让人家看多没意思,小弟弟看了一会儿就够了,不愿意呆在房间里。
老弟抱着儿子,拿其他的玩具给他玩,小家伙不理身体总是歪到一边,像是挣扎着要出去。才回来抱着儿子的爸爸不知道孩子是什么意思,逗他,指着让他看哥哥姐姐们玩,给他小饼干,都不能让弟弟安静下来,小家伙没了耐心,索性哭了。弟媳这时过来了,因为小弟弟一直都是妈妈带,她最明白弟弟的意思,这是要出去玩。所以戴好帽子,包好小毯子抱着出去了,一出门立马不哭。
在看看两个稍微大一些的宝宝,小哥哥已经上幼儿园了,会说很多话了,也能在有玩具的情况下自己玩半天。小姐姐呢,还只会说简单点的叠词,自己玩玩具只能玩一小会儿,要有人陪着玩才行。


孩子们一起玩玩具.jpg

刚刚弟弟在的时候,两个人一个玩汽车,一个玩积木,玩的挺好的,可是一会儿姐姐就玩够了,想去抢哥哥的汽车玩,哥哥正玩的起劲,不愿意给妹妹。哥哥说,“这是我的玩具”然后拿到一边去自己玩了。妹妹见哥哥不给玩具,很生气,竟然想伸手去打哥哥,真是不得了。孩子们平时都在自己家,独自享受着的玩具,现在凑到一起玩了,可能还不适应把玩具分享给别人玩。
第二天三个孩子又凑一起了,老弟两口子去购物了,孩子由三婶照看,早上忙完就抱着孩子来我们家玩了。开始小弟弟被放在炕上,宝宝也在一旁玩玩具,一会儿她走过来想亲亲弟弟,我怕爆吧没轻重,就把她抱开了。小家伙一点都不安稳,拿着玩具在炕上跑来跑去,丝毫没有注意到弟弟,吓得婶婶把弟弟抱起来了。小哥哥,吃过早饭也来了,和他外婆说来和妹妹玩,但是带来的玩具依旧不让妹妹动。
妹妹不和他争了,跑到院子里踢球。足球、瑜伽球还有个玩具球,和舅舅玩的不亦乐乎。
虽然力气不大,但是慢慢抬着小腿,一步两步的踢着球,看着球逐渐滚到舅舅那边,又被舅舅踢回来,妹妹笑的好开心。
踢球累了,让舅舅把她抱到小马车上,这是个摇摇马,也可以把轮子放下来就像车子一样了。妹妹不喜欢坐摇摇马,喜欢坐马车。舅舅用力推一把马车然后放手,小车就能滑动一段距离,坐在车上的小家伙美滋滋。小哥哥听到车子滑动的声音,从房间跑出来,走到舅舅面前说,“妹妹还小,不能坐车子,我来坐”,说着就要去抢车子。我赶紧跑过去,和宝宝说“让哥哥坐一会儿,我们再去玩其他的好不好”,“不要不要”宝宝不肯下来。哥哥一看妹妹不下来,着急的哭了,边哭边说“我要坐车子我要坐车子”。我只好把宝宝抱下来,谁知这小家伙又不干了,也哭了起来。二婶赶紧回家推了学步车过来,给宝宝玩,这才让两个孩子都安静下来。


抢玩具.jpg

这两个家伙刚不哭了,小弟弟又开始闹了,可能是饿了,也可能困了,三婶竖着抱不行,给他听玩具唱歌,也还是哭,给点东西吃呢,人家根本不看,换人抱也没用。开始只是哼唧哼唧的,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没办法婶婶只好抱着他回家了。
没一会儿,哥哥和妹妹又在抢玩学步车了,哥哥还不大,可能还没有让着妹妹的意识,妹妹虽然小,可是也不让步。只是转眼工夫,哥哥双手抓着学步车扶手,妹妹两手用力的握着学步车前端的小转盘,两人僵持了大概两秒钟,哥哥一用力,直接就把妹妹拽到在地上,估计被拽的手痛了,妹妹大哭起来。我抱着妹妹安慰着,二婶也过来说哥哥,“要让着妹妹,妹妹还小呢”。妹妹哭了一会儿,吃奶睡着了,哥哥也被二婶带回家了,终于能清静一会了。
三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凑到一起玩的时间很少,这次放假了终于有机会了,可是经常会抢玩具,小的虽然不会抢,但是经常被抢,免不了又有人哭起来。
崩溃.jpg

看到这种情况,想想以后二胎如果也这样,我会不会就崩溃了,好恐惧,难怪有些人只要一个孩子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草儿春天萌芽,柳絮纷飞在夏日 秋天除了果实丰硕,色彩也非常美丽 如果雪儿飘满天空 不在极地,不在绝顶,那我想 是时...
    郁衡子阅读 136评论 0 1
  •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你要卯足劲变好,再旗鼓相当站在不敢想...
    女巫陈儿阅读 242评论 0 1
  • 金秋九月,恩,没有播音腔,只是觉得又是新的一天了。 新的一天新开始,只是这个开始的姿势很奇怪。通常我睡觉是很老实的...
    黄姑娘与高先生的日常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