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一定有人对你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J先生的那天,我很狼狈。

那天,是在上海,领导带我们几个过来谈一个长期的广告合作,对方公司态度强势,酒过三巡,席间,对方的领导一直以拐弯抹角但却众人皆知的方式、话里话外贬损着我的领导,其他人都是正式员工没人敢轻举妄动,我嘛,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反抗一下,怎么也不会对合作有太大的影响。我看着领导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的,就说话回击了,当然我也没傻到那么露骨。就在所有人都惊讶地盯着我这只张牙舞爪的小猫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公司的另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拿起服务员刚给她倒满的热茶冲着我就泼了过来。一瞬间,我脖子和露着的V字部位红肿起来。场面有点混乱......我领导起来给我拿纸巾不停地擦,同事也忙不停,对方公司的人也有点傻眼,对方领导以自己员工喝多了为名气焰倒是压低了不少,我领导也说我是小孩还不懂事。我忍着疼,举起杯子,“我是个实习生,确实没有什么经验,刚才我说错了话,这位姐姐也教训了我,我不会喝酒,但是我干了这杯酒,赔个不是”说着,我干了手里的白酒,离开包间去洗手间用凉水冲一冲红肿的地方。那火辣辣的疼,低头看看V字部位烫红的印记,好像心中的那团火也要烧出来一样。

这个酒店真是不错......总以为跟着领导有肉吃,这回跟着领导也有罪受了。我心里苦笑着站在水池前用凉水不停地拍着伤。

“是你?”

我寻声看去,当然认出了J先生,之前跟活动的时候,我这个小助理还专门给他送过衣服、替他带过化妆师,只是没想到他对我还有点印象。

“哦哦,你好,你也在这儿吃饭吗”

“嗯,刚拍完戏,过来跟朋友们吃个饭......你这是?”J先生指指我红红的伤。

“工作嘛,我又不懂事,得罪了人,刚被泼了杯热水,来洗一下”

J掏出手机,“我在洗手间这里,你出去最近的药店买点烫伤膏,再问问热水烫伤需不需要口服什么药”他应该是给助理打电话。我惊讶地看着他,忽然不知道说什么,觉得像做梦一样。

陪我在洗手间抹好了药,他非要跟我一起回我那个包间,一推开门,里面的人也是多多少少愣住了。

“这么多老熟人啊,我刚在洗手间恰好遇见了她,才知道你们谈合作,过来跟大家打个招呼”J拉着站在门口的我,走到酒桌旁边。我的领导和对方公司的领导显然也都认识这位“小明星”,大家说说笑笑让出一个位置给他。

“我就不坐了,就是过来跟大家打个招呼。我想带我朋友去医院看看,领导们不介意吧”我一句话都没说,完全愣在了原地,J先生的每句话每个动作都显得我们是很熟络的朋友。

第二天我们公司刚好在上海有个拍摄,领导让一位同事带着我留下,其他人都一起回了北京。忙了一天,回到酒店我已经完全散架了。原本打算进卫生间洗澡的我,瘫坐在马桶上,不愿意起来。电话铃响起来,我心里抱怨着不知道又有什么附加任务。结果一看闪动的屏幕,我整个人都一下子精神了。是J先生。

“喂”佯装淡定,人家不管怎么样都起码是个明星,我一个各个方面都普普通通的小实习生,以前都是我不停地打这些明星助理的电话,还时不时得被莫名其妙地挂断。

本来以为一定会无话可说地接起电话,却没想到,从询问我伤如何到谈起上次活动给他送服装再说到他以前在日本留学时候也受过类似的苦,一聊就聊了半个钟头,我说“实在不行了,得睡了,明天一早要赶飞机回北京”,J先生问我能有多早,我说要多早有多早,明天头班回京的飞机啊,道了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拿着行李箱和一个巨大的装着头半年样刊的提包,跟同事打车刚到机场,下了出租就看见J先生从一辆保姆车上下来,拉着一个特别显眼儿的柠檬黄的箱子,我往机场大门走去,他从另一边也走了过来

“这么巧?!”我又是一副惊讶的模样看着他,“你这是要去哪”

“跟你一样,回北京”J先生咧开嘴,那个灿烂而又无辜的微笑啊,看的我有点无奈。

我同事见到J先生并不惊讶,那天在饭局上的会面,同事理所当然认为我和J先生是朋友。这算哪门子的朋友,不在一个世界的两个人,我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一路好无聊,咱俩聊个天呗”J先生笑着很自然地接过我的提包。

“我是经济舱,你肯定商务或头等,怎么个聊法,发短信吗?”他的举动让我也轻松起来,对待他真的好像对待一个认识很久的老朋友。

“把你机票给我,升个仓”

一路上,我们聊了互相的大学生活,虽然J先生在我读高中的时候已经在日本进修表演专业了,这个比我大几岁的、荧屏上的大男孩,却特别像我的哥哥。我很少跟别人谈自己的困境,很少询求别人的建议,一个人拎着大行李箱在还没有天亮的北京出发到某地出差、工作过程中3天只睡10个小时、因为不小心弄丢了化妆师的联系方式一个人坐在后台的角落边自责边哭......这些,都是常有的、又不为人知的事。可是,J先生总有种魔力,他硬朗的侧脸、听我说话时浅笑的神情、替我拿水杯放在我面前的动作,这些都让我觉得无需防备和愿意表达。作为八卦爱好者,我当然会问一些特别八卦的问题,问之前一定会举起手做出发誓的状态“我保证,我绝不告诉别人”,J先生总是笑着说,好吧,你想知道什么。

上海到北京,本来就没有多远的路程,加上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的聊天,时间过得很快。下了飞机,我才知道J明明是要去横店拍戏,却让助理来北京机场接上他。J先生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小的医药箱,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创可贴、烫伤膏、感冒药、消炎药等日常需要的东西。一路相伴谈天,我已经开始了解,他也并不像他所诠释的角色那样幼稚或者自负,他是个不同于其他演员的演员,他对自己和自己曾演过的角色都有深刻的理解,他明白自己要什么,知道这条路该怎么走,不急于大红大紫也从没想过要大红大紫。

时间在钟表上滴答滴答的走过,我还是照常每天6点50就要早起学习考试的内容,因为我这个小助理不确定什么时候就被一个电话叫去出差或者打下手,总不能一天都用在等任务上、一辈子都用在做助理上。

J先生在横店拍戏很忙,听他助理跟我说他夜戏很多。有时候拍完一天的戏,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1、2点钟了,可是隔三差五,J先生都会让助理早上6点45的时候准时叫醒他他,他一个电话打过来督促我起床学习,问我复习进度如何了,他告诉我如果出去出差不能早起学习一定要提前告诉他,不然哪天他打电话过来扰我清梦真是不好。

出差跟秀的日子很辛苦,虽然一场秀时间并不长,可是所有的准备工作和后续的整理很耗心血。有时候在外地,赶上什么节日,根本来不及过节,看看朋友圈大家的节日气氛很浓,也有点失落。直到有一天,我回酒店,前台说有我的快递,而且是很大一个箱子。我满是疑惑地搬回房间,实在想不起自己在淘宝上买过什么,还竟然寄到了出差的酒店。打开包裹,我有点呆住了,零食、腰枕、一双舒服的Nike拖鞋......翻到箱子的底下,我看到了叠的整整齐齐的小毯子,我终于知道,这个大大的包裹是J先生寄来的。因为那次一共乘飞机,我跟他说,飞机上的小毯子真丑又很多人用,我下次要买一条小毯子专门出差的时候车上和飞机上用,但是说过以后,我就忘记了。可是J先生记得,他送的小毛毯色彩艳丽,让我一下想起那个柠檬黄的箱子。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挫折,遇到人渣,有时候因为付出很多可能会伤的很深,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是,我一直相信,宇宙守恒的道理,你在这里付出的,在其他地方一定会得到,你在这里辜负的,也一定有人会以另一种方式辜负了你,这世界上的苦和甜是像高中学概率时举得“掷筛子”一样的1:1,如果你觉得你生活不顺、所遇皆是坏人,除了检讨自己以外,当然也不要灰心,要知道,当你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候,你所有的步伐都是向上的。

所以,别着急,一定有真心实意对你好的那个人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他带着给你的专属温暖,以平淡的方式陪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译语言(compile)与解释语言(interpret) 解释语言:执行方式类似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同声翻译”,...
    29画阅读 362评论 0 0
  • 《花与画》 ——忭迴 花非画,定格不住短暂的繁华...
    咘倒翁阅读 65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