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云梦诀 十四 (江澄,原创女主)

虞蓁玉是第二天早上醒的,她一睁眼就瞧见了床边的江澄,她是照顾了自己一整夜啊……

“阿玉,你可还有什么不适?”江澄听到了动静便也醒了。

“没有,你一夜都没睡好吧,对不起。”虞蓁玉瞧着江澄眼底乌黑,定是没有好好休息的。

“你若想我好好的,就照顾好自己,别像昨天似的生病了也不自知!”江澄倒了一杯水来,本想说些好话,但话到嘴边总是差了点意思。

“那晚吟今日可还有什么事?”虞蓁玉知晓他的意思,促狭的对他笑了笑。

“今日无事。”

“那晚吟可能陪陪我这病人?”

“怎么,莲花坞有的是仆人陪你,非要我了?”江澄道。

“仆人,怎么比得上自己夫君陪呀?”虞蓁玉拉了拉江澄的手,略有点撒娇意味。

“正好今日无事,便顺了你的意。”其实江澄也明白他是冷落了虞蓁玉,连她怎么生病了都不自知,也许是秉承着男人的责任,他该留下来的。

“晚吟,以后……能不能让我娘亲也住在莲花坞?”虞蓁玉手捧着杯子并不敢看江澄。她不知道江澄会不会答应,也许他会拒绝的吧……

“可以的。”

“真的?”虞蓁玉怎么也不敢相信江澄会这么快答应。

“我想你年纪还小,刚来莲花坞,这里也没有女眷,你娘来一定是很好的,莲花坞也会热闹点吧。”江澄知道虞蓁玉再怎么样也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即使她现在已经嫁给自己了,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地方定是不习惯的。

“谢谢……”

“谢什么,你娘,也是我的娘啊。”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你是除了我娘,第一个对我好的人……谢谢……”她伏在他的肩头不住的说着谢谢,眼泪决堤而下。除了娘亲和小妍,江澄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人,自己的私心他可以包容,就算他对自己没有男女之爱,可是自己却已是深深爱上了他,她能不能再任性一回?她不能辜负这样对自己好的人啊……

“这就是你藏在心里的事吧,只要你和我说,这件事我会答应你的,我有这么不近人情么?”江澄抚摸着她的背,一下一下地安慰她,可谁知虞蓁玉听了这话哭得更加狠了,在虞蓁玉听来,她藏在心里的事可不止这一件啊……

这下江澄无话可说了,他只能任由她哭着,他的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想,这女人怎么这么能哭啊……

“对不起,把你的衣服弄湿了……”她哭了很久才平静了下来。

“哎,也不知你到底是不是水做的,这么你能哭……”江澄看了看肩头那一大块湿了的地方无奈道。

“我原是想你虽是庶女,可怎么说也是虞宗主的女儿,总还是衣食无忧的,今日一看,也并非如此。”江澄皱着眉,抚了抚她的头道,不知怎的,就是心疼她。

“父亲,只是比较喜欢兄长们和姐姐……”因为他们都是嫡出的。

江澄听了心里猛地抽一下,他知道不受父亲青睐的感受,只是她比自己还要难。

“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其实他不想问这句话,能是什么样?无非就是平白无故住进来一个人而已,能有什么。只是她真的想知道他的真实想法。

“若说关系,从前是素未蒙面的表亲,如今是夫妻。这些日子下来我也知你的难处,我从来也没有为难你,因为……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子。”江澄愣了愣,想了很久才开口道。

“那你喜欢我吗?”

“……”江澄想,我喜欢她吗?这些日子她总是为自己洗手作羹汤,为自己红袖添香,对自己嘘寒问暖,也对金陵很好,这样的女子,他该喜欢的。

“我很喜欢你,不管你如何想,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我……那你也可以纳妾的……若是平妻也可……”虞蓁玉知道,江澄是不喜欢自己的,生怕江澄看着自己流泪,只是搂着他的脖子微微发抖道。

“胡闹!这事你如何说的出口?江家从不纳妾,江氏子女皆为嫡出,这话无论如何也别说了。至于……也许我真是一个冷心冷情之人,但你为我做的,我知道。”江澄听此立即怒了,掰开伏在自己身上的虞蓁玉,让她正视自己,一字一句道。

“晚吟身上真舒服,让我靠一会儿,别再推开我了,我不想再一个人了……”虞蓁玉听此除了感动就再无其他,江澄对自己的成见已经消除,他都知道,那,是不是代表他有一点点喜欢自己呢?

“以后我会多顾虑你一些的。”

“嗯,好。”

“今天是我来莲花坞最开心的一天,不为别的,只为你对我说了这许多话,让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一个外人。”

“我已知晓你的心意,我会好好地照顾你和阿陵,看顾好莲花坞。”

“下月,下月我陪你去虞山接你母亲。”

“好……”

虞蓁玉瞧着窗外秋意渐浓,世上之事都有因果轮回,她知道此去眉山父亲定然不会放过自己……

这个温暖的肩膀她知道这是她偷来的,悠悠莲香从江澄的身上传来,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她贪恋这里的一切……

江澄从小到大除了江厌离就没有亲近过哪个女子,怀中软软的身子不住颤抖,他觉得他应该保护她,不能让她被别人欺负了去,要欺负也只能他欺负。他从前以为他的道侣应是温柔贤淑,灵力与自己相当的,但是怀中的人儿温柔贤淑是有了,但只是一个普通人,不过够了,难道他江澄还不能保护自己的女人么?

他知道这应该是病中多思,但他也不是个会哄人的主,刚刚那些话不过是他心中所想,所以他算不算把人家给哄好了?哎,难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