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与单单

简简很喜欢单单。

她问落叶:“落叶落叶,你知道单单喜欢谁吗?”

落叶说:“知道啊,单单喜欢蔓蔓。”

啊,这可真够她苦恼的了,她感觉天空都灰暗了些。

简简不甘心,又去问流水:“流水流水,你知道单单喜欢谁吗?”

流水说:“知道啊,单单喜欢蔓蔓。”

啊,这样更让人难受,她感觉草地都不绿了。

但简简还是不甘心,又去问青苔:“青苔青苔,你知道单单喜欢谁吗?”

青苔说:“知道啊,单单喜欢蔓蔓。”

啊,这真让人泄气,她和单单那么久的交情,竟输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蔓蔓。她躺在草坪上,绝望地想。

知识渊博的松鼠从她身边走过,她决定再试一次。

她叫住了松鼠:“松鼠松鼠,你知道单单喜欢谁吗?”

松鼠一本正经地推推眼镜,虽然上面根本没有镜片。

松鼠说:“知道啊,单单喜欢蔓蔓。”

简简呆住了,连最聪明的松鼠都这么说,那……单单,你是真的,喜欢蔓蔓,不喜欢我啊……低头小声啜泣。

“但是——”松鼠两颗大门牙夸张地露在外面,活像个小白兔,“简简啊,难道你真的一直不知道,蔓蔓是谁吗?”

简简只顾着自己伤心,不理会松鼠。

松鼠轻叹一声,踮起脚摸摸简简毛茸茸的脑袋,说:“傻简简,蔓蔓其实就是你自己啊,是单单给你取的绰号……”

简简停止了哭泣,惊讶地抬头看着松鼠的眼睛。松鼠微笑,却不小心还是露出了门牙。简简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她幸福地躺在柔软的草坪上,阳光暖暖的。她想,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你看天多蓝,草多绿。


松鼠探探脑袋,见简简已经舒服地打起来呼噜,便转头对落叶,流水,青苔比了个“OK”的手势。

他们小声交谈着。

流水问:“还是不行吗?”

松鼠摇摇头:“我还没来得及和她解释,剧本上的话还没派上用场,她倒是先哭了。我见不得她哭,她一哭我就心软。我……”说着说着,松鼠抬头看天,眼睛是那么的好看,透亮透亮的,清澈晶莹。

青苔悠悠地叹了口气,说:“这事……她总得接受的,她已经不小了,该懂事了。”

流水懊恼地说:“当初就不该讲那个故事,现在好了,怎么解决啊?”

松鼠皱皱眉说:“事已至此,自责也没有用,想想办法吧。”


简简好无聊噢,她还是只小猫,什么事都没有,只能躺在草坪上晒太阳,数天上的云,一朵,两朵……

流水那时也还年轻,整天泠泠地说个不停。见简简那么无聊,便想逗逗她。

“简简啊。”

“嗯?”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哦。”简简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从前……”流水不说了,故意吊她的胃口,简简却依然躺着,似睡非睡。流水只好继续说。

“从前有只雄猫,叫单单。”流水看到简简原本耷拉着的耳朵一下子就竖起来了。流水不禁掩嘴笑,这小丫头情窦初开,多半会很喜欢这个故事的。

“你知道的,单单啊,是一帅气小伙,有好多好多的小雌猫都喜欢他呢,但他谁也不喜欢。”

简简一副依然在睡的样子,流水可不管呢,像个说书人一样,摇头晃脑地说:“直到有一天,他见到了简简。哇,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简简!”

简简也一下子翻身坐起来,小脸羞得通红。她问:“这是真的吗?”

流水认认真真地点头,好像真的有那么一个单单似的,她说:“真的,真的。”

简简开心得蹦蹦跳跳,问:“那单单在哪呀?”

流水被噎住了,但飞速圆谎说:“他走了,”见简简就要一脸抓狂地跑过来,又忙添一句,“因为简简还太小了,等简简长大了,他就会回来。”

简简嘴巴微张,下一秒后,笑开了花。

蹦蹦跳跳地跑走了,边跳还边喊着:“简简我也是被喜欢的猫啦。”

她跑远了,向夕阳跑去,将背影融化在了火烧云之中。

暮色四合。

在树上采松果的松鼠跳下来,一脸匪夷所思地看着简简的背影,转头问流水:“她嚷嚷啥?”

流水一脸无辜地耸耸肩。青苔没好气地解释道:“流水她闲得抽筋。”把流水讲的故事讲给了松鼠听。

松鼠哭笑不得,说:“那小丫头当真啦?”

青苔也哭笑不得:“那傻姑娘的智商,你又不是不知道,自然是当真了。”

吃晚饭时,简简和松鼠聚在青苔和流水身旁,简简得意地对青苔说:“青苔青苔,你知道单单喜欢谁吗?”

青苔很配合地说:“不知道。”

简简一拍胸脯,作豪迈状,说:“当然是我啦。”

青苔静静地看着简简单纯的笑颜。

简简又对松鼠说:“松鼠松鼠,你知道单单喜欢谁吗?”

松鼠顽劣地一转眼珠,瞎掰了个人名:“单单喜欢……蔓蔓。”

简简吃惊地问:“蔓蔓是谁啊?”

“单单喜欢的人啊。”

简简没听到理想中的答案,撅着嘴说:“不是,单单喜欢我,不是蔓蔓。”

松鼠偏要逗她:“就是蔓蔓,就是蔓蔓。”

简简指指流水,说:“松鼠,这回你就没我消息灵通了吧。单单就是喜欢我,不信你问流水。”

流水和松鼠本就是简简的两大损友,流水见松鼠这么说,便也说:“是啊,单单喜欢蔓蔓。”

简简懵了,又大哭起来,边哭边喊:“流水你骗人,你怎么能骗我呢……呜呜……”

大家见简简哭了忙安慰她,善于随机应变的松鼠更是来了个神转折:“傻简简,哭什么,蔓蔓是单单给你取的绰号啊。”

简简停下了哭泣,马上又笑了,说:“我就说嘛,单单就是喜欢我的。”

松鼠咋舌:这变脸速度……

扶额。行吧,你开心就好……


时至今日,简简依然相信有那么一个单单,依然等着单单。

每天依然乐此不疲地问他们:“单单喜欢谁啊?”每天自虐一般地品尝失望与温馨。

松鼠说:“单单是她的一个美丽的梦啊,就让她沉浸在梦里吧,有什么不好的呢。她开心就好。”

松鼠有些感伤,想起之前的简简,每天无忧无虑,不会悲伤,不会哭。

那时,多好。

流水和落叶都不说话了。他们也是这么想的。

阳光温暖静好,与简简金色的毛皮相映生辉。

半晌,青苔缓缓地说:“我猜,她其实多半是知道的,知道根本没有单单,只是她,实在太孤独了,想找个理由,让心中有所挂念……”

大概,有的时候,没有苦恼才是最大的苦恼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