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红利期,掌握这三点,就赢在了起跑线

“个人IP核心竞争力的最大差别不在于内容的优劣,不在于原创与非原创,不在于形式表达流畅与否,甚至不在于后期剪辑与包装的节奏感及创意感,重点在于IP的人格魅力”,洳冰老师在书中这样写道。

人格魅力是个很模糊的东西,但是仔细研究,所有的人格魅力都是有迹可循的。

不管是董卿身上那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格魅力,还是董宇辉身上那种励志的人格魅力,他们都有一定的特点和表现。

提升人格魅力看似不容易,但是将其特点拆解,落实到具体表现,就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周遭的人就会对你另眼相看。这就是提升人格魅力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而洳冰这本书就是教你如何提升人格魅力,从而让直播间的观众们喜欢你。当观众喜欢你的时候,就会信任你,也会信任你推荐的产品,那么,变现就是在你人格魅力下很自然达成的一件事。

作者洳冰从表达力、说服力、变现力层层递进来讲述在直播间如何提升人格魅力,从而达到变现的目标。

表达力是基础

当观众进入一个直播间,听你说话,他是否能够明白你要表达的是什么,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在直播间的前几秒钟,要想抓住眼球,除了个人长相外,还得靠个人语言魅力。长相这个东西,没办法改变,个人爱好也不一样。

但是语言我们是可以磨练的。一个人讲话舒不舒服,吸不吸引人,是可以有技巧,可以实操练习的。口吐芬芳的人,更受欢迎。

董宇辉他其实就是靠表达力,带领新东方开拓了一条新道路。他火的不是没有道理。

在他的直播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听他讲话是一种享受,无意中就让人崇拜,心生敬佩。出口成章是他的表达力。

而出口成章这也符合新东方以往给人的印象。当新东方转型带货,它没有沦为直播的奴役,而是保有了它的特色,那就是文化的传播者。

当然,表达力并不单一仅限于能够说出华丽的句子,它还有很多表现形式。

在《直播三力》这本书中,作者就列举了很多实例,也有很多技巧。比如说如何说出金句,如何将思路表达得更清晰,如何讲故事,如何与观众打开话题,如何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其实,观众就好比是你直播间的客人,他只是路过进来看一下,还是可以坐下喝杯茶,甚至下次还想再来做客呢?这些都取决于你在直播间的表达是否能够吸引他。

不管是内容的丰富,还是内容的趣味性,都可以留住一个观众。内容再好,也得学会表达,方能正确传达;内容再差,表达出了特有的味道,也是一种吸引力。

而这些涉及表达力的知识,作者在本书中都有详细的分解。

说服力是刚需

为什么说说服力是刚需呢?因为做直播的人无非就是为了变现,要变现就要有说服力。当你想要卖出一个产品,就得说服观众去购买。

尤其是现在面对这么多直播间,这么多产品,对于不熟悉你的观众来说,个人的信用度是不可靠的。因为别人根本不了解你,又谈何信任呢?

所以,这个时候,就得靠说服力了。

如何说服一个观众下单?如何引导他去下单?作者从品牌建设,建立信任,吸金文案,场景化展示等方面来讲述。

有的可能在一次直播中就可以见到效果,而有的技巧需要在多次直播中多次运用才能达到效果。

无疑,作者已经非常了解怎样的直播间能够打动人,说服人,才能总结出这么多的干货。

还是拿董宇辉举例吧。他本身的说服力其实靠的就是励志文人人设和新东方这个品牌。

很多观众在董宇辉的直播间买东西,都说是交学费,因为在他的直播间能够学到很多知识,买点东西就算是交学费了吧。这是一种侧面的说服力,我认为算是书中所说的“吸金文案”。

变现力是必然

如果说表达力和说服力是向内使劲,那么变现力其实是向外发力。

变现力与观众有着更紧密的联系。变现力离不开流量,离不开观众的购买力,离不开观众的购买需求。

怎样吸引流量,吸引怎样的流量,在书中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

想要做直播变现,这个是不能着急的,跟着作者的方法走,肯定会有一定的收获。

这本书对于直播小白有着很大的帮助,而对于其他人来说,书中的某些观点也是值得探究。

做直播就是探究人性的过程,这本书很多观点都是从人出发。毕竟,想要变现还是得靠观众,只要观众高兴了,满意了,那他就会乐意消费,消费好了,还会帮你无偿推广。

口碑才是持久变现的正解。

读完这本书,希望你能自信地踏入直播的门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