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你一眼,我绕遍了整座校园(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遭了,我又迟到了!”林佳树心里懊悔着自己没能早一些出发,她深呼出一口气,作出无奈状。

  此时的全班人都看着她,她则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没有一丝慌乱感。

  “报告!”

  “去门口站着!”汪曾连一眼都没看林佳树,他总是穿着一身中山装,打人又疼,所以班里女生都极其不喜欢他。

  “我……”林佳树着急又无语,谁让她是学生呢?

  “可恶的汪曾,真是讨厌,别的班都是六点半,就你规定比别人早半小时,凭什么?讨厌!”林佳树生气的踹着走廊的围墙。

  “是在说汪曾吗?他还真是讨厌。”不知什么时候,汪曾已经站在了林佳树身后。

  “就是,太对了!”林佳树突然觉得声音不太对劲,微微转了脑袋……一张英俊又立体的面孔端在了她面前,她的瞳孔猛的放大。

  她赶忙用双手捂住嘴巴,林佳树的眸子睁得更大了。她这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辱骂老师,这可是叫家长的大罪啊!

  “汪老师,其实耳听不一定为实的。它真是这样的,你比如说上次啊我和那个小于我们……”

  “够了!还想转移话题呀,啊?”

  “没有,我绝对不会的,汪老师。”林佳树此刻绽放出自己最好看的笑颜,希望能够力挽狂澜。

  “骂了就是骂了,有什么好狡辩的!”汪曾生气了,他最讨厌不诚实的人了。

  林佳树知道了挽回已无力,“好吧,我骂了。老师,我知道错了,咱能不叫家长吗?”林佳树双手合十并摇摆,“可以吗?求你了汪老师。”

  “不可以!跟我到办公室来。”汪曾朝办公室的方向走去,林佳树小跑步跟了上去。

  “给家长打电话!”说着汪曾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林佳树伸出纤细的手指慢腾腾地点触着晶亮的手机屏,无辜的大眼睛扑棱扑棱的看着汪曾。

  就在她按到最后一位数字的时候,她停了下来。

  “汪老师啊,我一定金盆洗手,悬崖勒马,痛改前非。不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叫‘浪子回头金不换’嘛!您就宽宏大量,大量宽宏再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好不好?”林佳树已经使出浑身解数了。

  “天哪!我还真是不得不佩服你的口才啊!数学课代表不是没人愿意干嘛,那就你吧!”

  “OK!保证不负老师和各位同学的厚望,一定完成任务!”

  汪曾点点头,“手机给我吧!”

  “哦。”林佳树双手奉上手机,绝世笑容无可比拟。

  “你要是不愿意告诉我的话,也没关系,我顶多试上他个十次,不就行啦?”汪曾狡猾的嘴角微扬。

  “最后一位是6!”林佳树闭着眼睛愣是说了出来。

  “那还是算了吧!下次我们再叫。你说好吗?林佳树同学!”说到最后汪曾加大了分贝。

  “多谢,多谢汪老师。您大人有大量,感谢您的慈悲为怀,我现在可以去教室上自习了吗?”林佳树的脸上一阵儿青一阵儿白的。

  “嗯……去吧!”

      看着林佳树离开的背影,汪曾无奈的摇了摇头,“现在的孩子,唉!”

  其实他自己也是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人,对于如何做好一个学生,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汪曾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那一手好毛笔字,文章就更是妙笔可生花了。班里男生都找他给隔壁班的姑娘写情诗,经常弄得他面红耳赤……

  想到这儿,汪曾突然意识到自己还从未给自己心仪的女生写过情书,他的嘴角泛起了淡淡的笑,亘久难散……

  教室里有着窃窃的私语声,当林佳树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班里所有人都抬头看着她。

  她深吸了一口气,挺直了脊背走了进去。她的位置在中间组的倒数第二排,左边坐的是左长江。

  他是个不错的男生,从来都不捉弄女生,对林佳树也很有礼貌,总是提醒她有没有没完成的任务。

  “同桌,你没事儿吧?”左长江侧过脸小声问着林佳树,她摇了摇头,“没事的。”

  “对了,咱们周考卷子要家长签字,你签了吗?”

  “天哪!我忘了?”林佳树心里噔的一下。

  “老班一会儿肯定会查的,要不咱们互签吧!”左长城实在是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林佳树犹豫了三秒,“那就这么办吧!”谁知林佳树话一出口,汪曾就进了教室。

  “快签啊!”左长城叫回了呆住的林佳树。

  “……哦!”林佳树慌乱的抓起圆珠笔,飞快的在考卷上签上父亲的名字。

  见势,左长江也在慌乱中拿起了圆珠笔。

  这一切都被汪曾尽收眼底,其实他早就料到了会是此番场面,所以早已准备好了戒尺。

  “都把昨天的周考题放在桌面上,我来检查家长签字的情况。”只见汪曾板着脸,先是在教室里转了一圈。

  “为什么没有签字?”汪曾问其中的一位女同学。

  “我忘记了。对不起!老师!下次一定不会了。”女孩紧张得冒汗,头都不敢抬起。

  “忘记了?你怎么没忘记吃饭和睡觉,这怎么能够成为理由?把手伸出来!”

  “左手!”汪曾补充道。

  女孩颤颤巍巍的伸出左手,偏过头紧咬牙关……只见那把米黄色的戒尺在空中划出了五条直线,小小的手上早已通红一片,难以散开……

  “不是家长签字的,以及别人代签的……”汪曾厉声道,说着朝林佳树这边看了一眼。

  “全部站起来!”

  顷刻间,教室里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站了起来。林佳树低下了眼神,看着桌上的考卷,陷入了沉思……

  还记得初中时她是班里的佼佼者,凡事都抢头在先,力争完美。那时有老师肯定的目光,有同学羡慕的目光,还有自己内心又多了一分的自信……

  这时汪曾走了过来,拿起了桌上的考卷,林佳树还是一动不动。

  “为什么没有签字?”汪曾按耐着心里的怒火。

  “回答我,为什么?”他重复着,旁边的左长城拽了拽林佳树的衣角,终于拽回了古佳林。

  “……啊?你说什么?”

  “我说叫你把周考卷抄十遍,明天拿给我!”说罢,汪曾背过身走上了讲台。

  “啊……抄十遍啊……我不要,我不要抄十遍……”,林佳树号啕大哭,刚走上讲台的汪曾疾步走过来将古佳林拥入怀中。

  古爸爸正要敲门叫林佳树起床,却听到了惊心的哭声,破竹般推开房门,跑到床前,将睡梦中的林佳树一把抱起。

  “不哭不哭……佳佳一定又是梦到坏人了,有爸爸在,不用怕坏人的……”古爸爸疼爱的抚摸着女儿的头发,嘴里尽是温声细语。

  “呜呜呜……我不要抄十遍,求你了……”睡眼朦胧间,林佳树看见了林爸爸,才意识到这是个梦,她胡乱的擦了几下脸颊的泪痕。

  “佳佳不怕,有爸爸在的,不怕……”

  泪星点点的林佳树听话的点点头。

  “好了,该吃早饭了,爸爸做了你最喜欢的葱香千层饼,还有美妈妈新榨的柳橙汁,好不好?”林爸爸的笑就像是这冬日里的暖阳。

  “嗯。”

  “对了,今天我们要去教堂。记得把那条黑白格的连衣裙穿上,把头发打理一下。”正欲关门的林爸爸又补充道。

  “知道了。”

  林佳树还回味着那个梦,懒懒散散的拨开棉被,穿好拖鞋。“格子连衣裙……在哪儿呢?”

  胡乱一通的换好衣服,梳起高高的马尾,人显得精神了不少。

  一拉开门,与美妈妈撞了个满怀。林佳树快和美妈妈一样高了,足有一米六五了,可在学校她还不算高。

  “我说你怎么还没好呢,就想进来看看。”美妈妈叫许美丹,所以林佳树和古爸爸就亲切地叫她美妈妈,因为她长得实在是太美了,而且是那种惊世骇俗的美。

  “我好了,我们去吃早餐吧!”林佳树打起精神,拉着美妈妈来到餐桌旁坐好。

  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又是美好的周六,窗外的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在从一枝树枝上跳到另一枝上,就和这一家人此刻的心情一样。

  万里晴空,心也放晴。

  林佳树打开少许玻璃窗,暖暖的微风吹进来,那飘不完的厚厚的白雪,终是在心上结了冰。无奈春已来到,心已被雪掩埋,还未埋葬掉的又是什么?

  车子缓缓的驶入园子,在教堂外停好。

  是修女玛利亚,她早已在门口等候。

  “佳佳……把帽子摘了。”美妈妈提醒道。

  林佳树把帽子放好,跟在后面。先是林爸爸来到前面,玛利亚不知在说些什么,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

  接着是美妈妈,“多谢!”

  玛利亚仍然是微笑而不语。

  “Not  forsaking  the  assembling  of  ourselves  together ,as  the  manner  of  some  is,but  exhorting  one  another,  and  so  much  the more  ,as  you  see  the  day  approach……”不知为什么?玛利亚对美妈妈说的全是英文,林佳树对此十分的不解。

  这一刻好长好长,就像钟表停止了转动,压抑得快要不能呼吸了林佳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她想要逃离,她激动的闭上了眼,可是眼泪还是不由自主的滑落,她受不了了,没错,是冲动那只魔鬼……

  林佳树像疯了一样冲出教堂,林爸爸惊呆了,美妈妈对这一切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依然双眼紧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