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里走出来的人,凭什么就幼稚啊

来源微信公众号小苏萌的杂货铺子首发,微信第一时间更新,简书不定时更新~

             

小苏萌的杂货铺子贩卖故事,爱情,电影,旅行。真心换故事,搜罗有趣,给予温暖,治愈你的坏情绪。


愿每一个路过的你,驻足在这里找到你追寻的。每一个关注我的你一定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的人儿善良又好看。

1

很多电影,都离不开一个游乐场的俗套情节。女主角认真学习或者因为工作什么的一直很忙,这时候男主角出现了,带她约会,而选择的约会地点就是游乐场。可能是在人多的白天,也可能是包场的夜晚。

这时候,男女主角感觉很开心,男主角会开始问女主角,或者女主角主动说出自己的秘密,一般是没有童年,或者自己曾在游乐场被抛弃,等等。

比如《我的少女时代》,这是徐太宇晚上带林真心来到这个秘密的地方,给她浪漫的灯光,带她一起轮滑的场面。图片是我在电影院拍的,可能不清晰,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画面。


2

提到轮滑,我想起一个朋友的朋友。为什么说是朋友的朋友呢?她其实并不认识我,我因为朋友机缘巧合地进入她的qq空间,隔屏相望她的世界。

朋友和朋友的朋友是轮滑认识的,他们都是玩轮滑的高手,不像我一时兴起随便玩玩的菜鸟。这位朋友的朋友姑且称她wan姐吧。

当年进她的空间,会看到相册分门别类建了很多个,都是各地的轮滑活动。在她的世界里,我看到的是一个非常酷酷的女孩,她爱美食,爱轮滑,我羡慕她,羡慕她的自由和洒脱。她的相册不仅分门别类,而且每一个相册都有一段文艺的介绍。我记得她有一个相册,名字大概叫我想永远活在欢乐谷里。那段介绍我记不太清了,大概意思是她对欢乐谷有一种奇妙的情感,她喜欢每一个欢乐谷,想活在每一个欢乐谷,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就在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我又通过朋友去找了她的空间。很难找,花了很长时间,最后进去才发现一切变了模样。相册剩下简单的3个,丝毫没有轮滑的痕迹。我不知道是她删除了还是隐藏了,或许她想弃轮滑从良,如果她想隐藏她的那段经历的话。但是,我更希望是我找错了,还是我记忆中酷酷的样子。

3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有人想一辈子活在欢乐谷里,也有人想一辈子活在电玩城里,诸如此类,我不觉得有多么奇怪。

因为我也是这其中一个~我曾经在我的微博里写:“我就是个贪玩的孩纸 ,喜欢游乐园,喜欢电玩城,喜欢溜冰场,喜欢一切电影里愈crazy现实里愈难实现的事~”

很多人对我有很多评价,说的比较多的是,你还像个学生呢,或者你看起来好像动漫里走出来的人物。后面这句话,其实我挺喜欢,动漫里卡哇伊的样子嘛~可是我告诉我的男朋友后,他说这句话的潜台词是说你幼稚。

是的,这个世界有万千种活法,可不可逃脱的一种是,很多人都中规中矩了。

在你看见电玩城舍不得移步的时候,旁边的人嘲笑你说,“你不会想去打电玩吧,这么幼稚。”

在你看见抓娃娃机欣喜地想要试一把的时候,有人在泼冷水,“我告诉你,这个就是烧钱,抓不到的。”

4

也许我也是那中规中矩的一个。

他们说打电玩这么幼稚,你自己去吧。我想了想,没有人陪,我还是不去了吧。

他们说这么卡通的衣服,你能不能成熟点。于是我取消了加入购物车。

可是我今天想和你们说的是,在男朋友和我说,我像动漫里的人物,这句话的潜台词是说我幼稚的时候。我厚脸皮的跟他说,原来是这么个意思啊。没关系,幼稚等于天真,真好。

幼稚等于天真,真好。永葆童心,有什么不好呢?

我还是会每次看到抓娃娃机,翻包找硬币跃跃一试,哪怕几个小时抓不到一个,可是,我还是曾经享受过一抓就抓到一个的幸运啊。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天真的人,像你们说的,我们好像长不大。也许就像开头说的,不曾有他的童年,不曾有牵挂他的时光,总有一样东西让我们像个孩子似得去追逐。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就做动漫里走出来的人了,因为我不想错过做我自己永葆童心的机会,这样我才不会错过那么孩子般的快乐。

(End丨作者:苏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猎人去打猎,走到林中,猎人甲突然口吐白沫,倒在地上。猎人乙慌忙打电话给医生:“不好了,医生!我的朋友口吐白沫倒...
    唐风遗人阅读 610评论 1 1
  • 小朋友离开梦想家园,开启新的旅程!凭借自己坚强的毅力,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不断发现自己的独特潜在能力! 一...
    微微微笑f阅读 408评论 0 0
  • 桃花含羞半开于林间 春风飘过花朵笑迎 粉红色的花朵夺人心神 却不知它经历了寒冬腊月 用尽生命方才修成正果 它要渲染...
    大红羊阅读 394评论 22 27
  • 昨晚我在粉丝群看到有一个女生说她为了让男友在意她,故意说了分手,结果男友只是问了一下为什么,就答应了,一点挽回的意...
    5ddec682c083阅读 4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