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砸到你了吗?

1.

我小学时整体玩耍考试照样双百

中学时跟校草谈了场轰动全校的恋爱

大学时当红炸子鸡对我一见钟情

毕业后自己创业捞得第一桶金

五年后傲娇滴敲响了纳斯达科的钟声

这就是我的生活

我一直很低调

从不对外宣扬

直到。。。。。。

帝都震天的雷声将我从美梦中惊醒!

多!么!美!好!的一个梦!

为什么老天不开眼不让我继续美下去?!


2.

相信正常人都做过各种天上掉馅饼的梦

甚至比我的梦还夸张

我们经常感叹自己脑洞不够大

可做起白日梦来那脑洞恨不得有黑洞那么大

把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吸附进来

即使美梦惊醒嘴边还留着甜蜜的哈喇子

然后接着我们无聊的日常

刷微博刷朋友圈看段子追偶像剧

再然后那些美好的事情我们只能再梦梦

琐碎的真实生活让我们抱怨不已

为什么女主跟我一样平凡

我们的生活差别这么大呢

我遇到的都是矮穷丑她都是高富帅呢

各种委屈各种不服

但如果静下心来比较下就不难发现

你们只有家境这一个相同点

她努力上进你吊儿郎当

她乐天积极你唉声叹气

她迎难而上你畏首畏尾

她倔强独立你软弱从众

。。。。。。。。。。。。。。。。。。

越是对比越像剥洋葱

你只能默默地捡起掉地上的玻璃心


3.

女主虽然出身贫寒屡遭女二设计陷害

终会一步一步走向幸福的殿堂

这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

是她一点点赢来的是她应得的

是她的个性她的善良征服了男主

个性不是一两天形成的

那种坚毅那种不服输那种乐观

都是被那操蛋的生活磨练出来的

而面对同样让人蛋疼的生活

你变成什么样了呢

你痛哭你抱怨你泡肥皂剧

成全的就是现在软弱的幼稚鬼

女主微笑面对积极行动

造就的就是迎接幸福女神的她

老天是公平的

你把时间花在了哪儿

他都会给你答案


4.

一同事有一头秀发那大卷那光泽

可以随时接拍洗发水广告的那种

一次下电梯我随口说了句

你头发烫了之后还那么好啊

心想她肯定会说天生丽质之类的敷衍措辞

结果她认真的说每次洗发她都会用发膜

坚持自然晾干坚持按摩头皮定期要用精油护发

这让有时连护发素都懒得用的我无地自容

还有某知名网红小咪童鞋

之前我以为她就是对文字感兴趣加上天赋异禀

才会写出那些好评度极高的文字

后来通过她自曝

才知道她也经历过各种摘抄识记的苦逼时期

还有那些耀眼的明星

无论歌手还是演员

通过比赛前的采访才看到

为了舞台上荧幕上那3分钟的精彩

他们经历了多少次练习多少次调整

经历了多少纠结留了多少汗水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你把时间用在什么地方

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5.

其实这句话我自己也深有体会

闺蜜淘宝买衣服让我参谋下

我瞅了一眼

淡淡地说了句

她家是仿的

闺蜜惊诧地说这又不是名牌

还什么仿不仿的

我依然淡淡地说

这模特是XX家的她盗图

闺蜜更惊讶了

这你都知道

我这才注意到

原来淘宝金冠店铺我都逛过

哪个模特是谁家的我都晓得

淘宝这么浩瀚无边的世界

我竟然都能分分钟辩真假

到底什么练就了我的火眼金睛

我的时间

我宝贵的时间

这事实无情地告诉我

我在淘宝上花了多长的时间

我也就不用再纠结于

为什么昔日同窗已经月薪triple me了!

时间是最好的老师

他会告诉你一切

所以不要只看到别人光鲜的地方

就用你的小心思在揣度人家有背景有手段

你看不到同窗经历了多少个苦逼的加班夜晚

也会很快忘记你下班窝沙发吃薯片的日子

你看不到明星在走红之前经历的苦逼岁月

尤其是韩国的练习生

也会很快忘记你看节目兴奋手舞足蹈的时日

一切牛逼的时光背后都经历过苦逼的磨练

苦逼TMD就是牛逼他亲妈

所以为了实现你的白日梦先做个苦逼吧

无论最终目标是否达成

相信你都会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那个你更喜欢的自己

*мk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8:30 上车落定,还有10分钟开车。第一时间写觉察日记。 我在做什么?为什么定好了时间说7点出门,非他妈磨蹭到7...
    尚灵心阅读 613评论 1 1
  • 这样的感觉是从那天亚萍要加入觉察小组的写作开始的。大家热烈欢迎,一瞬间回忆起开始加入时的情形。那时候我敏感,脆弱,...
    冠世墨玉yanzi阅读 220评论 2 1
  • 作为14年注册长投的用户,非常感谢长投让我正确的认识了理财。带着正确理财观念,这3年来我的人生正朝着我的目标越来...
    踏浪上青云阅读 18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