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奇缘之梅妃传》第一章:意外穿越

第一章 意外穿越

楚芸这几天总是心绪不宁。总觉得像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尤其是最近的这段时间里,出门时她总感觉背后有一双凶狠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可是她一回头,左顾右望,却发现什么也没有。

熙熙攘攘的人群,清脆的汽车鸣笛,嘈杂的小贩叫卖吆喝的声音一波又一波,依旧如故。这种感觉让她几近癫狂。

平时她倒是很享受这种寻常老百姓的生活气息的。如今这样的吵杂声音只会让她更加的心烦意乱。特别是今天早上出门时,丈夫的那张似笑非笑的脸让她不寒而栗,感觉到浑身的不自在。

楚芸的丈夫名叫黎伟,是北大的工商管理学的硕士,而她当时就读于中文系。提起丈夫黎伟,楚芸的面上不由自然得洋溢出羞涩幸福的红光。

黎伟可是学校里名噪一时的风云人物啊,堪称校草级别的人物,一八五的身高,颀长的身材,面润如玉,俊美无暇。活脱脱的一个花样美男。

得天独厚的是他不仅是校内一等一的帅男,而且本人还颇有才华。同时也是学校文学联盟协会的会长,围棋社的社长。曾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最完美机器人工程开发大赛”一等奖奖学金。校长和系班主任对他更是赞不绝口,这么多光环加身的英雄式的人物,自然少不了众多女生的青睐和倾慕,也免不了众多男生的嫉妒与羡慕。

作为全校师生的焦点,众星捧月的大学生活,黎伟并不显得有多高兴。私底下他跟死党们抱怨过很多次。他的死党和同学皆知他平时一贯喜欢低调,只好安慰他几句作罢。

 其实,私底下楚芸对这个大自己一届的学长有所耳闻,一直都想目睹如此才子的风采。

缘分,其实是个很微妙的词。冥冥之中,好像有一股力量在牵引着两人的相逢。

楚芸与黎伟第一次邂逅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当年的那一幕她仍然记忆犹新。

 她依稀记得那是她入学第二年的第一个周末,她独自在校图书馆里复习功课。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突然就阴沉了下来,仿佛初生婴儿般的善变,这让楚芸郁闷不已。

 然而更让楚芸抓狂的是接踵而来的响雷四起,狂风怒吼,张牙舞爪似的开始吹起校园里一切弱小的生物,雨点似冰雹如拳头那般大,毫不留情地落在了校园里正在四处乱窜的学子们身上,和一条条比女人肌肤还要光滑一些的柏油路上。

眼看着天色渐渐地黑了下来,楚芸心里自然是焦急万分。这时候,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同学,没带伞么?”,声音听起来很舒服。

 楚芸转过头来,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正睁着一双明晃晃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眼神深邃清澈,楚芸不觉红了脸,羞涩地点了点头。

 “你住在哪栋宿舍楼,不如我送你回去吧。”男孩略带点羞涩地说道。

 楚芸笑了笑点了头。“谢谢,我住在xx号楼。”

 其实,楚芸第一眼似乎便对这个比自己还要腼腆几分的大男孩有了好感,楚芸本想礼貌性的拒绝他,可是话到了嘴边上,鬼使神差地就变了。

 两人一路上说说笑笑,聊了很多,双方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个时候,楚芸便知道了这个大男孩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黎伟。

第二天,黎伟送楚芸回寝室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在校园圈子里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大伙纷纷打听楚芸到底是何许人物。

 从那以后,楚芸的关注度直线上升。每每她走在路上,都会引起其他学院的同学的注目。

那种目光就像是一只饿了许久的狼遇到了猎物,恨不得一口吞了她,楚芸心理竟然有了一丝丝的满足感,她很享受这种异样的感觉。

 与黎伟第二次见面是两星期后的某一天。楚芸下课的时候,在她回宿舍的路上 ,黎伟喊住了她,原来是邀请她加入文学联盟协会的事。她不假思索的便应了下来。

从此以后,她便成了黎伟的得力助手。两人的感情也一触即发,迅速地升温。终于有一天,楚芸成了他的正牌女友。从那以后,两人更是如胶似漆,出双入对。俨然成了校园里的“模范情侣”。

楚芸毕业的那一年,双方见过对方的家长后,便匆匆地结了婚。楚芸的父母对黎伟这个高大挺拔的高材生自然是一百个满意,赞不绝口。黎伟的父母也对这个模样俊俏的准儿媳妇十分满意,直夸自己的儿子眼光好。

结婚当天,楚芸的父亲便把她的手放在了黎伟的手心里,用一种很温和的语气对他说,“小伟啊,我们家芸芸以后就交给你啦。

 楚芸明显地听出今天父亲的声音有些哽咽。她噙住泪水,差一点也哭了出来。

 结婚后,两人的感情有增无减,一往如旧。楚芸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她能够嫁给黎伟这么优秀的好男人绝对是上天的撮合。有好几次她都在梦里笑出声来,然后她丈夫一脸无措的望着她。她特别喜欢看到黎伟那种呆呆的表情,就像一只皮卡丘。

 可是这段时间,她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丈夫有点不对劲,可是她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总觉得他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女人的直觉是最敏感的。

 一阵响亮刺耳的鸣笛把她从远方的思绪中拽了回来,楚芸惊奇地发现此时自己正站在两辆汽车的中央,她赶紧匆匆地离开。

 从集市买完菜后,楚芸连忙驾着她的那辆花红色路虎赶到上班的地方---国华日报,一个全国规模最大,发行量最多,最受读者欢迎的大众报社。

 楚芸不知道的是,在她离开集市的一刹那,一个头戴鸭舌帽的男人也悄然离去。

 不一会儿,男人的手机铃声响起,男人匆匆地找到附近的电话亭拨通一个熟悉的号码,尽量压低着自己的嗓门,“喂,老板?”

 “为何还不动手?“

 “老板,目标太大,暂时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动手。”

“我不需要听你的解释,三天之内我要这个女人永远的消失。”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明显带有怒气。

 啪!对方已然挂断了电话,留下一阵长长的嘟嘟…….

 鸭舌帽男人离开了电话亭,随手拦了一辆Taxi,去向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此时,北京市某郊区的一栋别墅内,那是楚芸和黎伟小两口的爱巢,黎伟正躺在床上看着一本书《霍乱时期的爱情》,突如其来的一阵电话声响起,打断了他的注意力。

 “喂,黎伟吗,我再问你一次,你到底跟不跟她离婚?”电话里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说道。

 “绝不可能,告诉你那一次的事只是个意外。以后你别再来骚扰我,你要什么条件尽管开口。”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我要你离开她。”电话另一头,女人的声音开始歇斯底里起来。

 “神经病。”黎伟随即挂断了电话,他不愿意再跟这个几乎有点疯狂的女纠缠下去。

 哼,既然如此,不要怪我了,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休想得到它。女人用一种很阴冷的语气说道。

  今天是星期五,一星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可是楚芸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从早晨苏醒的那一刻起,她的右眼皮就一直在跳动,她预感到像是有什么灾祸要降临到她的身上。浑浑噩噩地忙碌了一天,终于到了下班的时刻。楚芸简单地收拾了下便匆匆离开了单位。

  当她的车行驶到一个偏僻的山路上的时候,对面的方向一辆旧货车迎面而来…….

  楚芸不知道此刻危险正一步一步的逼近她……..

  忽然,货车像发了疯似的加速地朝她开了过来,楚芸赶紧转动方向盘。终于很惊险地避开了那辆货车,刚刚准备松一口气,车子却始料不及的撞向了一旁的山墙…..…

  “嘭……” 楚芸只觉得眼前一黑,脑袋嗡的一声便失去了知觉。

  货车里,一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只是朝她看了一眼,冷笑一声便调头朝着另一个方向驶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楚芸渐渐地感觉到了身体有了一点知觉。她努力地动了动手指,

  “哈,能动,至少命是保住了。”楚芸心里有了一丝庆幸。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骚动的声音。

  “梅妃娘娘动了,梅妃娘娘动了!快去禀报皇上。” 一个惊喜若狂的清脆声音喊道。

  楚芸猜测声音的主人应该是一个十七八岁的稚嫩小丫头。

  楚芸努力地动了动身子,一阵接着一阵的酸楚如排山倒海般的从不同部位传了过来,痛得她死去活来。

  几经一番挣扎后,楚芸终于睁开了她的眼皮。

  “咦,这是什么地方?你们都是什么人?我怎么会在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否有一句话,在不经意间给你莫大的触动和鼓励?是否有一句话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又不经意间改变了你的某...
    林窗鲸落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叫达达,是一只狗,一只曾经很幸福的狗;而现在,我成了一只流浪狗。每当夜深人静,我会来到小主人曾经的房舍门前,静静...
    去留无迹阅读 550评论 1 3
  • 列表 创建: name =[1,2,3,4,5,5,6,'a','papa',777] 查询: name[0] ...
    papaha阅读 118评论 0 0
  • 一个10岁的男孩,很优秀,考试成绩第一,奥数、围棋、轮滑、英语,样样出众,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但是,他有块心...
    羽宙儿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