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说爱我,一边伤害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朋友小丽,标准的肤白貌美大长腿,不掺假的那种。先生是高大英俊型男,两人兴趣爱好相近,三观相合。

他们的婚礼,成了我们小城茶余饭后的谈资。她是男方用花轿迎娶的噢!婚后恩爱甜蜜,节假日就踏遍祖国大好河山,然后在朋友圈撒好大一批狗粮。

她机灵乖巧,很会讨人喜欢。一年后,小宝降生,公婆待她如亲生,孩子帮忙带,可以不过手。生完孩子,回来上班,气色更好了。

三年后,在家人、老公的央求下,她生下二宝,剧情就此发生转折。怀孕期间,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个女驴友,二人聊着聊着,竟然有相见恨晚之感。

一天,老公上卫生间,电话在桌上。这时叮咚来了一条短信,小丽无心瞟了一眼,那句“亲爱的”,简直是晴天霹雳,她都要自戳双目了。

质问的结果,回答是“我爱你,真的,我没变心。我爱你,爱宝宝,我和她就是聊聊,逗她玩呢”

小丽生二宝才两月,看短信,他们聊了不下半年,内心一片凄凉“你的爱真,有多真?真的你一边哄我生二宝,一边忙着撩妹子吗?”觉得自己真瞎啊,怕是错付了一生。

爱情,有时真的难敌时间和男人的天性。你美又怎样,能抵得了男人的喜新厌旧?

2.

大家闺秀张兆和嫁给穷小子沈从文,是民国爱情的一段传奇。沈从文情话动人,诸如“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今天,我们都惊叹:好浪漫,好感动。

可婚后不过两年,沈从文去熊希龄的西山别墅。偶遇才貌俱佳的家庭教师高青子,相谈甚欢,婚外情一燃不可收拾,时间有八年之久。

在他看来,爱妻子和与高青子的感情并不矛盾。他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打猎要打狮子,摘要摘天上的星星,追求要追最漂亮的女人。”

沈从文帮高青子出版小说集<<《虹霓集》>>,张兆和得知真相,气的直哭。她那时刚生了长子龙朱,还在坐月子,一气之下跑回娘家。

沈从文不爱妻子吗?当然不是。只是他生性多情,即使结婚,遇到一个秀丽优雅,才华横溢又痴情于他的知音,也不免情不自禁。

张兆和回娘家后,沈从文写了很多信劝她回来。张兆和不理,他还很痛苦。换如今,无法可想,这简直渣男中的战斗机啊!他有没想过妻子的立场:你怎能一边说着爱我,一边跑去和别人卿卿我我?你说对我爱的真诚,可却舍得让我委屈,让我哭?

晚年,张兆和回顾自己的婚姻说“从文同我相处,这一生,究竟是幸福还是不幸?得不到回答。我不理解他,不完全理解他。”

其实,再好的婚姻也不能担保既有的爱情永存,杜绝新的爱情发生的可能性。

3.

爱情不是等价交换,爱情的天秤,从来就不平衡。付出多少爱,不要奢望回报是均等的,即使是美好如童话般的爱情。

梁思成和林徽因的婚姻,历来为人称道才子佳人,珠联璧合。梁思成娶了民国第一美女兼才女,在别人眼里是几世修炼的福分。

只是别忘了,在林徽因死后梁思成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迎娶了另一个女人_林洙。梁思成无疑是深爱林徽因的,从他平时对待林徽因和与友人的信件中可得知。但他在婚姻中,内心的煎熬一直存在。

林徽因的爱情,从来不是只有他。徐志摩和金岳霖这两个男人,都浸润了女神的生命。梁思成一直很憋屈,爱她又怎样,自己的老婆太过耀眼,身边从不缺优秀的男子。

婚后,金岳霖很长时间里介入他们的生活。林徽因和他谈起爱上金岳霖,他按耐内心的嫉妒和心痛,曾想过退出。何况在他们卧室,悬挂着一块徐志摩失事飞机的残骸。林徽因没嫁于徐志摩,但心中从来都有他。

可以说梁思成和林徽因在一起,是倍感压力的,内心应该是没有安全感吧。即使女神也爱他,能把各种事情处理的很好,家人无不喜欢她,可那又怎样,谁能体会作为她丈夫的苦楚?他爱她一腔热忱,她永远无法给你对等回应,给不了你纯粹的完整的爱。

4.

周国平说“两性关系由三个因素组成,一个是性,一个是爱情,一个是婚姻。性追求的是快乐,爱情追求的是理想,婚姻又讲的是现实,所以这三个东西实际上老是发生冲突。婚姻的困难就在于要把这三个不同的东西把它统一起来,确实是挺难的事情”

婚后男人还会出去找女人,心理学是这样解释:男人天性爱刺激和新奇。外面的女人,能满足他们猎奇的心理和对性的满足感。

一个男人在经历了婚姻的新鲜期后便开始在心里梦想有出轨的机会。他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寻觅着被他称之为高尚的爱情,骨子里却是一幕幕黄色的插曲。

如果此时邂逅的对象符合自己的审美,甚至有精神的交流,男人几乎都把持不住,如果对爱人不满意的甚至毫无愧疚感。但家庭对他来说,是一件很安全很合身很随意的贴身背心,他不会轻易放弃。

很多男人出轨后瞒着老婆家人就是如此,他并非对你全无爱意啊,只是他男人的天性如此。


5.

我们做一件事,爱一个人,总会有所期待,期待一种自己欢喜的结局。可现实有时很残酷,经常偏离预想的轨道,让我们在期望中失望。

前些天不是有个新闻报道说,上海有对夫妇结婚半年不到,妻子竟然和人开房40多次,也是够奇葩了。想来这场婚姻,并无实在的感情基础,婚后更加失望,放纵自己而已!

想你爱我时,一腔孤勇,做尽天下痴情事;现在沉默无言,转身离去,徒留一个无情背影。当初说喜欢的是你,后来说不喜欢的也是你。曾经爱我的你,如今面对泪流满面的我也波澜不惊。

是人性本就是善变吗?其实爱情里,分手和牵手随时都在变换着主角,来来往往,离离散散,这就是爱情。

所以,好的爱情到最后其实就是生活,也是一种责任,再怎么平淡也要坚持。

所以,爱着,你就该努力抵制诱惑,心怀家庭和责任。爱着,你就得忍受,宽容。即宽容对方偶然的越轨行为,惟有如此,才能保证婚姻的稳固。正如此,有人才说“幸福的婚姻里,不过住着两个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