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权威指南-ch4 Hadoop的I/O(2)

注:本文涉及书中4.2小结

文件压缩

好处:减少存储文件的磁盘空间,加速网络和磁盘的数据传输。

与Hadoop结合使用的常见压缩方法

所有的压缩方法都要权衡空间/时间,也就是说,压缩和解压的速度越快,节约的空间越少。

1. codec


补充

压缩算法的实现被称为codec,是Compressor/Decompressor的简写。很多codecs在Hadoop中很常用,每种都有不同的性能特性。但是,不是所有的Hadoop工具都是跟所有codecs兼容的。Hadoop中常用的压缩算法有bzip2、gzip、lzo、snappy,其中lzo、snappy需要操作系统安装native库才可以支持。


在Hadoop中,一个对CompressionCodec接口的实现代表一个codec

· 压缩与解压缩

CompressionCodec可以实现压缩解压缩

(1)压缩:对写入输出数据流的数据进行压缩,用createOutputStream()方法

(2)解压缩:对读取输入数据流的数据进行解压缩,用createInputStream()方法

· 使用CompressionCodecFactory推断压缩算法

当在读取一个压缩文件的时候,可能并不知道压缩文件用的是哪种压缩算法,那么无法完成解压任务。在Hadoop中,CompressionCodecFactory通过使用其getCodec()方法,可以通过文件扩展名映射到一个与其对应的CompressionCodec类,如README.txt.gz通过getCodec()方法后,GipCodec类。

· 原生类库(native)

使用“原生”(native)类库进行压缩和解压缩,可以提高性能,但不是所有格式都有原生实现。

默认情况下,Hadoop会根据自身运行的平台搜索原生代码库,并自动加载。


补充

为什么需要原生库?

Hadoop是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但是有一些需求和操作并不适合使用java,所以就引入了原生库or本地库(Native Libraries) 的概念。说白了,就是Hadoop的某些功能,必须通过JNT来协调Java类文件和Native代码生成的库文件一起才能工作。


· CodecPool

如果使用原生库且需要执行大量的压缩和解压缩,可以考虑使用CodecPool,支持反复使用压缩和解压缩。


补充:

对本书范例4-3的CodecPool的进一步说明

我们从CodecPool中提取压缩器和解压器只是为了构建压缩流。

codec.createOutputStream(out,compressor)使用压缩器compressor,在底层输出流out的基础上创建对应的压缩流。

如果不用codecpool每创建一个CompressionOutputStream就会调用createOutputStream(OutputStream out)来实现压缩的方法,频繁做消耗的资源是很大的,codecpool就是让你反复去利用相同类型的压缩器,以达到分摊开销的目的,通俗一点就是让你不用每次都去实现相应的压缩功能。

参考:https://blog.csdn.net/summerdg/article/details/14019555


2. 压缩与输入分片(splitting)

如果用MapReduce处理压缩数据,就必须理解这些压缩格式是否支持切片(splitting)。

见上面表4-1,可知某个压缩格式是否支持切片。

3. 在MapReduce中使用压缩

· MapReduce读文件的解压缩和输出文件的压缩

(1)解压缩:MapReduce读文件时会通过CompressionCodecFactory来推断codec压缩算法,从而自动解压缩文件。

(2)压缩:压缩MapReduce作业的输出有两种方法

方法1:在作业配置中设置mapred.output.compress和mapred.output.compression.codec属性

方法2:在FileOutputFormat中设置属性

· 对map任务的输出进行压缩

由于map任务的输出需要写到磁盘并通过网络传输到reducer节点,所以如果使用LZO、LZ4或者Snappy这样的快速压缩方式,可以提升性能。在配置中设置属性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