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怀彼此,我们各自为战,《仓皇一夜》,情系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早就听说斯佳丽·约翰逊一改自己的性感打女形象,脱下黑寡妇战袍,拍了这么部低成本R级喜剧,并且影片还被冠以女版《宿醉》,一直比较期待。

总体来看,影片剧情毫无新意,比宿醉更是差了太多。四个大学的同宿舍姐妹➕斯佳丽澳洲交换生期间的室友,五位女士,进入社会多年,以杰西(斯佳丽)的婚前单身周末为契机来到迈阿密的海边别墅。曾经在宿舍里相约要永远在一起的几姐妹,进入社会后开始各自的生活,最后一次齐聚已经是三年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宿舍四个姐妹各自经历和面对着自己的生活难题,杰西投身政治,进行竞选活动,却因为自己的高冷让人疏离,成功机会渺茫。胖妞艾丽丝在学校时生活风声水起,日嗨夜嗨,毕业后却成为一名老师,平凡度日。黑美人布莱尔刚刚离婚,正在与前夫争夺抚养权。略偏男性的弗兰基两次入狱,现在是住在仓库组织游行的所谓社会活动家。

五姐妹餐厅吃过晚饭,又在酒吧劲嗨,期间弗兰基搞来了毒品,几个人吸食后精神亢奋,电话预订了舞男后回到别墅。其后“舞男”上门,艾丽丝意外将其杀死,情况急转直下,围绕处理尸体,五姐妹开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填坑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于“宿醉”剧情的精巧,通过回忆串联已知的结果,本片剧情线性平推,几乎通过一个个新人物的造访而推动剧情,剧本功力一般。笑点和梗也较为普通,没有精彩亮眼之处。让人喜欢的倒是几个女人不断爆出的粗口和胖妞艾丽丝的种种中二表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填坑过程中,姐妹们互相争吵,道出了多年来有些的误解和不满,也最终在同心协力解决问题中,彼此理解谅解,抱在一起。各自的生活问题也奇迹般的峰回路转,杰西受到大众欢迎,选举胜券在握,艾丽丝与舞男嗨在一起,弗兰基和布莱尔重拾旧爱。毕竟大团圆结局,我们还是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样的影片,本身就无需期待太多,就像我们的生活本身,平凡为主,疏离为主,挫折为主。一脚踏进生活,我们就只能身不由己,面对着一个个接踵而来的情况应接不暇。记得毕业时大学宿舍的兄弟也相约经常聚聚,开始的一两年里大家还能保持一个月一次到两次的见面频率,但是随着大家陆续娶妻生子,工作的发展越来越忙,如今几乎是半年才能聚一次了,见面也多是匆匆吃个饭,和片中的宿舍姐妹非常相似。

现代社会的生活单元就是我们个体及对应的家庭,个体及家庭承担的社会、工作责任及社交活动较之农耕宗族社会里的个体和家庭多了太多太多。工作、家庭、孩子等等一切都要去处理应对,因此我们一入社会,就各自为战,即使战的辛苦,也要咬牙应对,笑脸示人。

好在兄弟朋友的感情会永驻心里,那种共同经历铸就的感情永远不会变淡,他们成为我们遍体鳞伤,舔舐伤口时心中能想到的温暖所在。在一起时情感如初,分开时心怀彼此。有了这些,才能使我们在和生活的战斗中有勇气和力量。

兄弟们,很久不见,很想念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曾经风靡全球的漫威人物么?还记得那些星球大战,X战警,星际迷航么?2016可谓是续集爆棚的一个电影之年。同时...
    黎小墨阅读 534评论 0 0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7评论 1 45
  • 等待 是吹入心海的风 你不来 风不停 等待 是坠落的云 不可能 用另外一种方式留你在我身边 等待 是日益垂落的树 ...
    白画黎阅读 143评论 2 3
  • 问别人断掉是不是对的 说不一定是对的 但是建议断掉 看我自己 是吗 我知道 按照你的性格 你说过的 不会再做的 就...
    窟窿怪阅读 197评论 0 0
  • 文摘:我们可能会有个阶段,以为一直在按着自己的想法走,我们会觉得很喜欢,可是突然回首的时候,又发现“我不想要这个样...
    晓亮sz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