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离去大理,又该踏上一段新的旅程,停下来的脚步也应不停歇的往前迈去。再见了那首《迷失大理》,再见了那群聚集在小屋的族人,再见了那翻越了围墙弥漫出来的一阵飘香,再见了那瓶讲着故事的风花雪月,再见了那收留我的大理优米。

出走以后,眼前全是他乡,身后全是故乡!

山河一片红是你最璀璨的颜色,你是那佛永远的理想国。我爱你!爱你那一份最纯粹的信仰。我爱你!爱你那深藏于心的虔诚。我要去看你,在你离去之前。我要去看你,在我还活着之前。

  五月,你再次背上了你的背包,你也想去看看那佛的理想国。你带上第一次背上背包的我,我带上我那说走就走的勇气和那对高原的恐惧与你一起走在了路上。至此,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背包旅行,至此,我开启了我的第二次人生。

前方,远方

  这个世界重来都不缺少善意,只是你没走出来发现而已。这一趟旅程改变了我的许多观点和看法,你曾经坚定的认知有时候真的只是你无从考证的自以为是和理所当然的无知而已。我为我从前的无知向那些曾经被我误解的人道歉。

  大丽线上你往前走着,我在后面跟着,背后的背包时刻的提醒着我这一路不会轻松,但我依然还是对这一路充满了期待。一路走一路搭车,我们用双脚在丈量着我们与那理想国的距离。在一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我们用一碗没有任何调料的白面解决着我们发出咆哮的肚皮。在没有住宿的野外,我们搭起帐篷用我们的眼睛观赏亚洲最高县城的星空和用我们的身体感受零下温度的刺骨寒冷。在媲美一号公路的省道上,我们用旅行的热情完成了各种旋转跳跃动作。这一路,我们不断认识也不断别离,只为结一份善缘。这一路,我们倾听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和故事,只为一份经历。这一路,我们得到许多启示和开悟,只为那一颗执着和固执的心灵。这一路,触及了我的内心和灵魂,我明确了我的追求和向往也挣脱了一些无形的枷锁和制约。

释放一切,更用力的去拥抱

  往丽江方向走着的你们停下了你们即将驶上高速的车辆。你说看着我们面善,也仿佛看见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有激情和勇气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们总说自己已经不再年轻,很多现在想做的事情已没有那么多精力再去完成,你们也多想放下工作,放下身上的疲惫再次这样的上路,如果再一次回到过去,再年轻十岁。不过也是在这十年,你们工作收入慢慢的在累积增加,也是在这十年,你们用另一种方式看过了这个世界。我记得你们还有一个计划,另一种方式的徒步旅行,你们说要再次约上老友,带着老酒上路,放下一切工作,再做一件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事。现在是北京时间的二零一七年的七月二十四日,我想起了你们那谈起这计划的向往和急切,那是你们的青春激情。我不知道现在的你们身在何处干着什么样的事情,也不知道这计划你们开始筹备或者已经成行。如果还没有,希望你们一定要记得有这么一件事情,如果还没有,一定要记得还有个少年一直期待着你们相聚时刻。张哥,祝福你们!十年真的不止一首歌,好好享受那一段只属于你们的旅程。

踏上你们的那条路

  你早已忘记自己在这段路程之中散播了多少的善意。你时常带旅途的行者往远方走去。你听过天南海北的故事,看过这世间边角的映像。你依然激情澎湃,你依然还有你的热爱。你说起你当年机车行路,热爱激情和速度,如今既行万里路也爱读万卷书,一个人真的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铁哥,时间给予了你如今的沉稳和坚毅,经历给予了你如今的刚强和勇敢,诗书给予了你如今的修养和气质。愿你坚持一生,热爱一生!

此时唱着那首有意思的歌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看白色的雪山,看一场秋天的童话,只要最后是你就好——陈末

  你们从大理出发去寻找陈末最后回到的那个地方,也许你们只是为了在哪里告诉对方,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此去稻城,代价不小,乡城的路是我们都不曾预料的到的结果,一天的颠簸,跋涉和那自给自足的午餐给予了我们足够的折磨,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在你终于走出那一片区域的时候告诉你原来这世界还有更好的东西,那一刻我想我们都已经崩溃,不知最后看见稻城的你们是否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五月的雪

你曾经也是那个背上背包行路的旅人,从南到北,从北到南。只有经历过之后才更有这种体会,因为我们都知道没有谁有这种责任和义务带你走上一程,如此种种都是恩德,都是对我们的一份恩情。如今,角色变换,你从那个行路的人变成那个带路的人,是缘分,也是同一种感悟。别去,我们都从天葬台下,都有同一个归途,同一个远方!你也喜欢民谣,我们一起听着成都回家乡。路途之中能找到一个与你同一样爱好兴趣的人是上天给予我最大的一种恩赐。我们由马頔聊到麻油叶,由宋胖子聊到董小姐,由万青聊到杀死那个石家庄人,由李志聊到那个港岛妹妹,由海龟先生聊到男孩别哭……那一刻我很兴奋,你来我往不亦乐乎。藏地,有一个地方叫做林芝,哪里桃花遍地,被称为雪域江南,有一天我会踏足那片土地,去看桃花盛开,去看送我回家乡的你们!


  这条路上我们见证了多少的善意,到如今依然谢谢你们在那不断飞奔的车流之中为我们停留等候。不过此时的我们只想歇歇脚再疯狂的变换各种动作来享受大自然的奇妙和美丽。我喜欢看风景,也喜欢拍风景,能捕捉那一瞬间的美丽我觉得是我的幸运,我也更加的对远方抱有期待,前方,也许还有更好的美景在等着我,我要走远点,再走远点。

计划之一

省道的白塔

老司机

  有一个民族,他们有深埋于心的信仰,他们有对佛无与伦比的虔诚,他们有由内而外发出的善良,可他们却被无情的打上了标签。落后,肮脏,野蛮,贫穷和不思进取。发出这些声音的人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去过藏地,藏区,见过藏民,是否用心与他们相处。我知道很多人都有较为极端的想法,个别的遭遇就妄想评价一个民族。我突然想到了地域黑这个说法,河南人就全是偷井盖的,东北人就全是大金链子的汉子,如此种种。中国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这一路,我遇见很多藏民,他们和蔼,善良并不野蛮,也许他们比很多人可能都要富有,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财富上。

藏民

藏民

牦牛

这一夜我们在理塘安营度过一晚,在最高的县城看那日落西山,在这等星空密布,在这见证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说法。人的眼睛是这世间最好的相机,人的记忆是这世间最牢固的储存卡,我很庆幸我到过理塘,我很庆幸我看过理塘满天的星辰,那天我很高兴,我双手冻的发抖,给你打出我在看理塘的星空,这里满天星辰,仿佛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理塘的夜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理塘的星空

白杨

小幸运

  这里山河一片红,这里信仰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我突然想起冈仁波齐,信仰是一种神秘的力量,不觉让我们追随向往,走在朝圣的路上,每一个人得到解脱和释放。五彩的经幡随风飘扬,那一份祝福和善意也远走四方。在你离开之前,我遇见了你!所以你好,色达!再见,五明佛学院!

  人的一生是一个索取的过程,我们向自然索取,向谷物索取。人的死亡是一段旅程的终结。天葬不同于其他丧葬形式,尘归尘,土归土。生时向这个世界索取,离去在回报这个自然。这一生,本就是残酷的一生,只有最后留下漫天的血腥告诉你我,他来过这个世间!

秃鹫

秃鹫

转经的女人

五明佛学院

红房子

喇嘛

喇嘛

入夜

山河一片红

  出走以后,我发现其实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很多人在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想来也还是应该用那九个字来回答:看世界,看众生,找自己。

  除了这一生,我们没有别得时间,能走多远,走多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