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运动教给我的事

        所认为的喜欢运动,只不过是比较喜欢折腾罢了。从小时候上山捉鸟,下河捞鱼,到上学的时候的各类体育运动什么都会,却什么都不精,工作之后骑行、跑步、登山、徒步疯得没了样。在这个年纪里做着与这个年纪格格不入的事情,怎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曾克制着想让自己像一个成年人那样成熟,可是这东西会让人上瘾,染上了就戒不掉了,无可救药到最后只能放任自己。

       还好这些不是百害而无一利,至少到现在自己的身材还没有明显的发福,这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事。对于自己的不务正业曾经迷茫,曾经纠结,最后也看开了,喜欢就去做吧,去追寻你想要过的生活,一路执迷不悟的走下去,撞坏南墙了算是为旧城改造出份力吧,自己选择的路如果后悔了就自己咽下吧。

       所痴迷的是因为其充满魅力,所执迷的是因为你对之向往,所热爱的是因为你享受这个过程。运动就如以为师者,一位故友,总会在不轻意间给你带来一些启示,或深或浅,总有一些收获是属于你自己的。

                                                       一、那些跑步教给我的事

       对于跑步这件事情在工作之前我是一直有阴影的。曾在高中校运会上参加过一次男子400米比赛,最后脸色发白的走了300m才完成了比赛,从那以后跑步便成为了我心理上跨不过去的槛。

       有时你喜欢上一件事并不是你真的喜欢这件事,而是这件事能够满足你的某项需要。工作之后就很少运动了,就连在学校喜欢打的篮球现在也戒了。长时间缺乏运动,加上深圳的重湿气,没多久人就变得萎靡不振,每天都过得昏昏沉沉的。在一个本该青春活力的年纪却每天过得浑浑噩噩,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是时候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了,爱上跑步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对一件事情寄托太多的期望会让自己怀疑是否有完成这件事情的能力。跑步只是我工作之余锻炼身体的一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方式,当我将跑步的期望调低到纯碎只是为了活动筋骨的时候,没有你追我赶的紧张,没有上气不接下气的急促,跑步变成了一项轻松自在的运动。

       工作不能使你自己成为你自己,但是生活却可以。好多人问过我,你的工作不忙吗,上班不累吗,什么还有时间和精力去跑步呢。对于这些疑问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毕竟每一个人所属的环境不一样,但是我一直坚持工作是工作,生活归生活,工作和生活不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它们是独立存在的。或许你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并不是你所愿:工作压力大,升职空间小,薪资水平低,单位领导不重视等等,有焦虑有情绪有不满有抵触,将工作上的负面情绪带回到你的生活之中,失去了问题和烦恼产生的环境,无异于刻舟求剑,这对解决问题是于事无补,职场上的烦心事最好在职场上解决。工作让你槽透了心,难倒你还想让你的生活也因你的工作变得一团槽吗?工作不能让你成为你自己,但是生活却可以。生活可以给你选择的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打理自己的生活,去经营自己的生活,去为你在职场之外找一块大后方,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时能有一块供自己疗伤的小地方。

       跑步可以为我减压,让我感到轻松。无论在工作上遇到多大的烦心事,感到多大的压力,在脚步迈开的那一瞬间这一切都不复存在。脚步跟着自己的呼吸有节律的迈动,感受自己的心跳,感受脉搏的喷张,这一刻头脑变得无比的清醒,思维也在这一刻逐渐的清晰起来。原本你以为工作上让你心烦的杂事在你冷静的思考下变得无足轻重,去枝留干,此时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才是你最该去做的事。跑步让全身运动,活络了全身的筋骨,使人感到舒畅。冷静的头脑让我能够抓主去次,内心感到无比轻松。

        顺着自己的节凑你会跑得持久。在跑步的时候也曾试过我去努力一把是不是就可以赶上或者超过跑在我前面的那个人,最后发现自己不能笑到最后,往往只能坚持半圈就已经气喘得不行了,到最后只能草草的收场。每一个人的体质和肺活量都不一样,能承受的配速也不尽相同。做着超出自身能力很多的事情就像揠苗助长,短期可以看到效果,但却无法坚持长久,跑更远的路。顺着自己的节奏就是让自己处在于一个让自己感到比较舒适的状态,在这个状态下人体机能都能达到最好的水平,才能跑得更持久,这也是我在不断尝试中得到的跑得更持久的法子。

        明确你的目标,你的努力就会有方向。每一次跑步之前我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跑5公里、8公里还是跑十公里,或者就跑半个小时。定了目标之后就知道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和体力,不至于前面一段跑得呼呼生风,后一段蜗牛漫步。建立目标就是给自己的努力划一条条的参考线,自己所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向这一条条线靠近。没有目标的鞭策力量,人会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对努力不断的打折扣。目标给自己带来的不仅仅是行动力,更是成就感。每一次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之后都会感到无比的畅快,又一次证明自己是可以的,能行的。


       努力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让自己走得更远。单纯从锻炼的角度来看,一次跑五公里就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了。可是我喜欢上了长跑,喜欢去挑战,看看自己能够跑多远。古语有云,行百里路半九十,最痛苦的不是整个路程,而是路程的最后两三公里。跑到这个阶段人就腿软力乏,此刻不断的有放弃的念头涌上你的心头,不停的为你的放弃开脱,这又不是一场比赛,放弃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在千万个放弃的借口之外,我给自己找了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往前再跑一公里会很难,可是再往前迈一步就很容易,轻轻一抬脚就能够搞定。第一次跑半马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激励自己的,无论结果是否能够完成,但是你现在所迈出的每一步都会让你走得更远,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在超越昨天的历史,成为新的记录。

       既然选择了开始,就不要轻言放弃。第一次跑半马也是心里没有底的,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了这场挑战。在此之前曾经跑过15km和17km,那一段路跑先来真让人怀疑人生,从开始的信心满满,到中途的踌躅满志,再到后段的身心俱疲,看不到希望,再到完成后的如释重负,耗体力,费时间,长跑真的很熬人。长跑就是一次跟自己自己的较量,如果这一次不能够完成挑战,下一次挑战的难度更大了,下一次你是否还有今晚的体力,下一次你是否还有今天这样的好状态,下一次你是否还会遇到这样好的天气,下一次你是否还有坚持跑下去的勇气。未来充满太多的未知,当下才是可以确定的一切,既然已经跑了那么远的距离,也不差这一两公里了,放弃的代价太大,还是咬咬牙坚持下去吧,这一次成功将是下一次充满自信的开始。


       要走的路越长就要忍受更久的孤独。有多少人在跑步这条路上来了又返,擦肩而过的又有多少人,我已经记不清了。在这条路上跑步的人都有各自的目标,他们能陪你走的只是你漫长旅途中的一小段路,剩下的路你要一个人走下去。就像一列火车上的人总有各自的目的地,列车一路行驶,每一个车站有上有下,与你一起从这一站的开始经过漫长的旅程走到尽头的鲜有几人。很高兴你们的到来,我的旅途不再孤单,不失落你们的离开,愿你们终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一个人的旅程会让人感到孤单,感到惊慌,怀疑自己的坚持,否定自己的目标,但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灯光灭了还有明亮的月光,喧闹没了夏虫的派对才刚刚开场,用错落有致的跫音去驱赶涌上心头的孤寂,用肆意挥洒的汗水来淹没盘绕在脑海里的怀疑,用更平稳的呼吸去平复起伏的心态,唯有坚持下来,方能跨越心坎上那一段说与做的距离。

       把握现在才有资本去谈论未来。曾经自信满满的定下好多宏伟的目标:这周连续跑七天,这个月跑300km,今年跑1000km等等,可计划跟不上变化,最后终究还是没有能够去完成。促使目标无法完成的因素有很多,主观上我能够支配的时间就只有那么多,每天晚上去公园跑步并不是我重要而且需要去完成的事情,实际情况是有很多比跑步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匀出时间去完成,两者相冲,取其大者而为之。客观是天气的不确定性,指不定哪天晚上大雨滂沱,指不定哪个月连绵阴雨,也曾想过去办一张健身卡在室内跑步机上跑步,可是也有下雨天无法出门的时候。对于不可控的现实,我只能坦然的去接受。对于自己能掌控的事情,我选择去努力争取。尽管事实跟不上计划,但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是为了向计划靠近,都是为了,缩短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把握好当下来到你面前的每一次机会,用十二分的努力去发挥机会的最大价值,才能更好的靠近那个近在咫尺的未来。

       不去拼一次,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尽管在内心里我一直不希望自己将跑步当成一场竞技运动,但总安奈不住内心的躁动,放任自己去拼一回,看看自己有多大的能量。总以为自己不会跑得那么快,总以为自己不会跑得更远,可是在逼过自己一次之后就会惊喜的发现原来是自己低估了自己的能力,给自己的能力划了一个过低的上限。不去问结果会如何,把自己能做的一步一步去做好,每一次小小的提升在积少成多之后也会发挥巨大的能量。放手去拼,每一次都全力以赴,直至累到跑不动,那才是你的极限。人总要为自己去努力的拼一回,要不然多年之后该拿什么来话当年的牛逼呢。

       找一个能力比你稍微高一点的人做标杆,寻一个与你能力相近的人一起前行。在跑步过程中我一直在想该如何找一个人做我的标杆来提升我的速度:速度太快的,我跟不上半圈就被人家甩得老远了,累得气喘不过来;速度太慢的,只会拖慢我的速度,让我的节奏混乱;速度与我相近的,两个人势均力敌,我的速度难以提升;跑得比我快10步的就刚刚好,他在我能看到的距离,处在我一咬牙就可能追上去的位置,既能让我看到差距,又能让我看到希望,如此才更有挑战性,对我的速度提升更加有帮助。如果你要跑得更远,就找一个能力与你相近的人结伴前行。两个人的速度相差无几,势均力敌,谁也不能超越谁,各自都没拖对方后腿的负担,两个人的节奏都在同一个频率上,如此状态下的跑步才是最自然的,最舒服的。

       将一个长远的目标拆解成一个个自己可以轻松完成的小目标,会让这个目标更加容易去实现。迷上长跑,是因为在长跑过程中可以收获将漫长的路程切分成许多个小目标之后所获得的成功喜悦。路程太长,双目极尽所能却不能看到终点的曙光,终点如此虚无,究竟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和多长的时间才能到达。将目光盯在10Km,15Km,20Km这样长到望不到头的距离上,虽然每一步都在向终点靠近,可是这一步在这个漫长的征程里却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看不到希望,得不到力量,疲惫与沮丧总想着趁机而入。该如何去克服一路相随的沮丧,该如何去驱赶形影不离的疲惫,该如何去获得坚持下去的力量,唯有将这些长远的目标拆分成微小到自己稍微努力就可以完成的小目标。看得到的终点,可以预见的成功,给自己不间断的成功反馈用以驱散路上的寂寞与疲惫。拥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不放弃达成目标的渴望,再远的路终究会在你不停的奔跑中成为身后的风景,你终将会抵达你要去的远方。梦想并非触不可及,分段去完成你的梦想,在每一个小目标被完成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的梦想就已经到了你的面前。

       将时间花在你认为重要的事情上。不再去给自己设定跑步目标,每天5km也行,每月150km也罢,不再去追求这些数据,只要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就好。跑步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部分,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时间应该花在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上。我还是喜欢跑步,有时间还是会去挑战自己的极限,还是回去跑5km、10km、15km,甚至半程马拉松,不为其他,只是为了那些跑步教给我的事。

                                                      二、那些骑行教给我的事

        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充满年轻的活力,喜欢上骑行也是来了深圳之后才开始的。一辆两轮转动的单车,一颗躁动不安的心,与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结伴走一段追风的路。或快或慢,时间从来都由我们自己掌握;或远或近,心之所向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或疲惫或欢笑,每一段旅途都是心的征程。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路上除了苦与欣悦还有那些骑行教给我的事。

        每一段艰难的爬坡之后总会有一个都会有一个不费力的下坡路,付出之后总会有所收获。骑行在路上,路有起伏,坡有长短,上坡去下坡总是相依相随。你有上坡时的大汗淋漓,就有下坡时的耳畔生风;你有吃力踩蹬的双腿酸软,就有不着丝力却能飞奔如电的畅快;你有奋力摇车的血脉喷张,就有信马由缰的怡然自得。忘记路程的长短,放缓呼吸的节奏,调节好自己的踏频,坚持再坚持,相信所付出的努力越大,得到的回报也将会变得越大。

       再长的路也会有走完的时候,再远的远方也会有抵达的哪一天。东莞松山湖、大鹏古城、西冲海滩,坝光村,这些地方离我所住的地方远之又远,漫长的路程之后的风景一直是我心头不敢去触碰的美丽。萦绕心头,思之更甚,总得去尝试一次才会明白黑瓶子里瓶子里装的是白砂糖还是辣椒酱。出发,去开始那段不可预知的旅程;行动,用走出的每一步去丈量自己能走的最远距离;抵达,在艰难的旅程时候收获那份满足。地图上的咫尺距离最终还是要自己亲自去丈量,网络上的秀美风景还缺自己的亲眼所见,原以为不能走完的路程到最后也只是当时只道是寻常。风景不会一直都在,可心却始终向往年轻,要去的地方或早或晚,总会有抵达的那一天。

        别人能够帮得到你的太少,你要试着自己去帮你自己。因为爱好我们相识,因为志同道合我们一起结伴前行。舒畅时我们一起开怀阔论,累趴时我们彼此分享背包里的干粮,蹬不上的坡你们推我一把,跟不上的路你们等我一程,骑行的路上能够认识你们真好。得到了总要学会付出,懂得奉献才能一起走得更远。一次拖后腿,二次抱大腿,三次看我腿,与其指望别人能够帮自己一把,不如自己努力一把:腿软了歇一歇再走,腿抽筋了揉一揉再踩一程,你若不坚强,谁能给你依靠。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去的地方还很多,别人的帮助只是一时的,学会坚强,学会自己帮自己才能海角天涯任我行。

       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不像别人所认为的那么坏。一群不相识的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而相聚,我不在乎你的过往,不了解你的现在,不在意你的将来,骑行本是一件单纯的事,计较太多就会失去乐趣。起风了就一起出发,穿山越林,看四季轮回;云散了就稍作停留,席地而坐,听你吹牛逼的往事;日落了就驻足海边,群鸥翔集,看潮来潮往。随心而行,随性而至,在骑行这条路上我们只愿做真实的自己,相信这个世界依然美好,相信你我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骑行曾经在我的生活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而今我找到了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越来越少的出行不是已经不爱了,而是在那段狂热的骑行之后我越发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曾经一起骑行的人现在已经很少一起出行了,是否他们也像我一样找到了新的方向。我那可怜的山地车靠在房间的角落好久都没动了,可内心的小火苗依旧闪动着未曾熄灭,等待着下一次的骑行,等待着那久违的刺激,等待着它给我更深层次的认知。

                                                                 三、那些健身教给我的事。

        爱上健身原因有三个:其一,喜欢浑身充满力量的感觉;其二,对精壮身材的向往;其三,做一件自己无法找理由拖延的事,坚持做下去。健身是最近才进行的,虽然起步的比较晚,可在我看来却是刚刚好的时候。那些健身教给我的事并不因为接触的时间过短而显得浅薄,每一次训练都会又一次新的认识。

        将目标分解成任务,然后去完成一个个的任务,最终达成目标。任务是将目标量化成可执行的清单,按每一天的清单进行相应的训练。在看不到效果的日子里,让每天完成任务的成就感支撑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经年累月之后,坚持不懈的付出时间终会给你所要的结果,那时就是你目标达成的时候。

       将目标分解成任务去完成,可以有效的治疗拖延症。拥有六块腹肌需要多大的训练量,需要多长的时间这个没有人能够给你确确的回答。看不到成功的希望,接受不了的枯燥与乏味,于是就有了拖延不去执行的借口,三五次之后就信以为真的以为自己再坚持也不是那一块料,最后自己把自己说服,对谁都不提这个事了。练出六块腹肌需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每天跟着keep做一次腹肌训练最长也不过20分钟,一直坚持做下去,10天、半个月,三个月,100天过后你总会发现自己身体的细微变化,即使你的坚持最后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但就冲着你一直坚持了那么久,你的付出也是虽败犹荣。

        从简单的事入手才能更好日复一日的去坚持。一直想知道自己坚持做一件事情能坚持多久,起初将跑步作为坚持的对象,然而跑步不可抗拒的因素太多,最终没能完整的坚持下来,思来想去之后健身成为了我最好的选择。为了尽可能的排除不可抗拒的因素,我并没有选择去健身房健身,尽管那有齐全的健身器材。在家健身让我不用去考虑天气如何,健身房离自己的家是否太远,健身房是否随时都有空闲的设备供自己健身,在家一切都是自己说了算。买了一张健身垫,在家跟着keep自己练起。一天只需要20分钟,一张健身垫,一颗去执行的心就可以完成每天的锻炼任务。没有天气的顾虑,没有要不要去健身房的纠结,不用心烦健身房里是否人满为患,这一切都如此容易办到,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坚持呢。

        贪多嚼不烂,事多不顺意。Keep上健身的项目很多,每一次看到都有想将其练一遍的冲动,最后还是管住了自己,将时间和精力只放在一件事情上。没有教练的指导,自己一个人练只能慢慢的摸索和领悟,一次做太多事情只会让我三心二意,顾此失彼,我需要专心致志才能获得更高的效率,更好的锻炼效果。给自己定下太多的训练项目会增加我的锻炼时间,25分钟之内的锻炼我掌控,多于25分钟的锻炼就会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对我能否坚持会有很大的影响。我想要的很简单,所以我要去追求的也会很简单,简单到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简单到自己能明白能做好能坚持。

       每一件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健身就是要循序渐进,重在坚持。就锻炼腹肌而言就有七八个不同的阶段,前一个阶段是后一个阶段的基础,曾经试过在前一阶段的锻炼还很吃力就去挑战后一阶段的训练,最后也只是败下阵来。在锻炼这件事上,揠苗助长和急功近利一样,对自己毫无帮助,自损自己的自信心。不急不躁,将心态放平,舍得花时间花精力将每一个阶段练好,肌肉不是一天生成,体型需要时间去塑造,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的。

       健身给我带来肌肉的膨胀与力量,喜欢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线条分明,享受每一次健身结束后浑身舒畅的感觉。健身只是微习惯养成的开始,结束是自己能够培养更健康更乐观的生活习惯。一天天的坚持下去,不去焦虑结果会怎么样,享受每一次排除万难达成任务的过程。

                                                                                    结  语

       纵使岁月流逝,我希望自己的内心依旧年轻。年轻不是容颜不老,而是任何时候都能背负着眼前的苟且勇敢而坚定的去追寻诗与远方。喜爱运动,是因为运动能够在速度与激情之后让人感到活力;喜爱运动,是因为运动能够在喘息与疲惫之中让人感到安宁;喜爱运动,是因为运动在坚持与放弃之间让人学会取舍;喜爱运动,是因为运动能够在完成与突破之中让人获得自信。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勇敢去做那个勇锐盖过怯懦,进去压倒苟安的人。

        我还是会去跑步,我喜欢在园中小道中挑战极限,汗如雨下给我带来无比的畅快;

        我还是会去骑行,我喜欢在绿野阡陌上信马由缰,耳畔生风让我感到无比的放松;

        我还是会去健身,我喜欢在动感节奏里超越自我,膨胀的肌肉让我感到生命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进入目录后,直接./hbase shell 就可以启动shell, 然后输入命令测试了
    putaozhuose阅读 963评论 0 1
  • 关于这篇文章,在生宝宝后就想写,一直苦于没有时间!今天终于开笔,标题就把我难倒了,可能真的是一孕傻三年,觉得体力...
    July妙阅读 382评论 1 0
  • 小时候那些不懂的暗讽手法,长大以后才懂。小时候不理解为什么聪明的人应该学习语言,不应该选择理工科。长大以后才知道原...
    叶子向阳阅读 266评论 0 0
  • 家,总是要归的,无论看似多么遥远的距离,最后也不过是家乡的雨,的云,的猫,的狗,还有懒散的感觉为你带来的那份温情。
    枝繁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