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标管理复盘

“你是在为你的成长买单,还是为你的焦虑买单”,就是招募文案中的这句话,扎中了我的内心。

我不可谓不忙,每天睁眼就开始,工作,孩子,社群,ps,忙的孩子跟我抱怨,忙的已经很久没有在一点前入睡过,除了越来越糟糕的亲子关系,还有越来越糟糕的身体,我不知道我收获了什么,我迷茫,没有目标,拖延,低效,逃避现实,没有方向,焦虑到了极点,可是我不敢停下来,仿佛一旦停下来就会被这个世界抛弃一样,于是就这样一边觉得累想要放弃,一边却还要爬起来继续奔跑,就像遇到鬼打墙一样,一直在一个怪圈中循环,找不到突破点,也无法打破这个怪圈。

庄大大的课程是一个从面到点的过程,先让我站在一个更大的维度去梳理自己的目标,然后再去通过梳理自己的价值观和能力,逐渐找到自己的突破点,然后进行定点突破,从而打破这个怪圈。21天,眨眼就到了复盘的时刻,庄大大也被我们熬成了庄白头,突然不知道该写什么,面对这屏幕发呆十分钟,决定用庄白头教的自由书写来完成复盘。

关于目标

课程的第一次作业就吓着我,是写自己的100个目标,这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迷茫,刚开始我写了3个,是关于我近期要装修的事情的,然后就是不能免俗的想要财富自由,然后我就写不下去了,于是我去群里找庄白头,他让我写所有我想要的东西,越具体越好,然后我把平时想过的,不敢想的统统都写了下来,然后庄白头告诉我,写下目标是为了让自己看清楚自己想要的,然后为之奋斗。

于是我知道了,没有机会没有行动的想,是空想,有计划有行动的想,是目标。

关于我的学习

001 全局观
这个部分,我学习到了让自己站在更高的维度去梳理自己的目标,这就是上面我说到的第一次作业,100个目标,虽然我只是写完了27个目标。

我们从现在看三年前的自己,再从现在去展望后续的一年,二十年,去看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成为的样子,将自己想法具体再具体,我也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想法,原来我想要的是这些。

002 视野观
这节课让我变得更加清醒了,因为梳理了我获取知识的方式,以及目前正在学习的内容,并指导我深入思考,这些学习对我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是否可以带来帮助,然后我发现,我现在很多学习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个人兴趣,另外一个是周边的朋友都在学,对于我目前提升工作技能的帮助微乎其微,这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内容。

003 价值观
这节课给我最大的冲击是,我曾经认为健康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但是最终价值观排序大家结果,健康并不在其中,我更加需要的是安全感,智慧和自尊。这让我知道了,我以为的以为可能并不是我想要的。

004 赛道观
这节课是从工作角度梳理,我曾经觉得自己就是个打工的,所谓的行业,市场和我关系不大,那是老板需要考虑的事情,原来事实并不是,好的赛道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而赛道中的高价值区和低价值区也决定了我们的产出比,很多时候我们很努力仍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可能是选错了赛道。这让我知道了,选对了路就是走了捷径。

005 观自身
外面的环境都梳理了,接下来这节课就来到的自身,从过往的成就事件来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我还记得这个作业难道了好多小伙伴,我们大家普遍认为自己没有成就事件,其实不然,我们能够获得目前的工作,我们能够拥有现在的生活,都是由我们自身的能力决定的,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也会面对种种困难,而面对和处理这些困难也是我们的成就,成功是如何来的,失败又是怎么得到了,这其中都有我们不知道的成就。这让我知道了我自己原来也有如此多的闪光时刻。

006 复盘观
没有复盘就没有翻盘,复盘是我不爱做的一件事,就像小学时候的日记,流水账,或者一堆自我反思,第二天依旧走老路,我从来没有看到复盘带来的翻盘,而庄大大带来的复盘观,就像是针对当天的一次考试,我们给自己所做的事情打分,对于低分的部分,去努力学习提升,对于高分的部分,巩固好。这让我知道复盘不一定能带来复盘,但是能带来提升。

007 OKR
我对于各种计划工具都下意识的不喜欢,曾经写过各种计划,执行都没有超过三天,OKR我也学的不好,但是通过这个工具,我学会了从结果倒推,而这也是我平时常用到的部分,只是没有学会技能迁移,现在我知道,OKR用起来。

008 抓落地
这节课来到了定点突破,选取自己的一到两个目标进行重点拆解,从年到季再到周和日,具体,量化,可操作性强,我的手绘部分已经开始啦~

009 找障碍
这节课特别有意思,听完课以后,庄大大在群里问我们大家有什么障碍吗?于是引发了一波亲妈的吐槽,让未婚的庄白头的头发更白了。这节课让我知道,目标给我们指引方向,而障碍可能会让我们前功尽弃,一事无成。

010 避陷阱
这节课挖掘出了自己很多限制性思维,原来自己的潜意识给自己安排了这么多的陷阱啊,这让我知道,无论我们表现的多么爱学习,我们的潜意识还是会控制我们走向我们内心真正的方向。

打卡已结束,我学习不是最努力那个,作业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但是我看更进一步认识了自己,视野也从自身看到的更远的地方,学习还在继续,生活依然前行,未来为成长买单!

再次感谢庄白头,目标君,还有各位小伙伴的陪伴,让我们继续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