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他心里啊,只有他的万济苍生。

【壹】

我只记得那天天际被烧成赤红,一团一团的热浪舔舐着每一寸天宫。自我出世以来,还未曾见过这向来井然有序的天宫如此狼狈。

“报!那妖猴杀进五行宫了!”

“报!那妖猴杀进虚斗门了”

“报!那妖猴已经杀到凌霄殿前了!”

“速速把那妖猴拿下!”那殿上的玉帝也慌了,案上的令牌一个接一个的扔下。可他奈何不了孙悟空。满天神佛,十万天兵天将,无一人奈何得了一个孙悟空。

我跑出殿去,正见二郎神杨戬与那猴子打得正烈,那猴子身披红战袍,头戴紫金冠,手中如意金箍棒翻转自如。

“二郎神!你这面相比俺老孙还怪!让俺老孙瞧瞧你这三只眼跟俺有甚不同?”那猴子正忙着跟二郎神插科打诨,一个不留神手中棍子被杨戬挑掉,那猴子也不急,一个顺手抄起我腰间的紫青宝剑

“姑娘,这剑借俺老孙一用!”

说罢便一个筋斗翻上去,信手将剑拔出,只见一通剑花舞起,招招直逼二郎神。

那一瞬,我觉得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个他。

【贰】

再见他时,是凌霄殿前。

“跪下!”压他的天兵毫不客气的冲他命令。那猴子不依,轻蔑地看着那满身的镣铐锁链,仍旧直直的站着。

“俺老孙堂堂齐天大圣,跪下?你们可受得起!”

“泼猴!你以下犯上该当何罪!”

“若不是你叫如来那老头儿压我,还不知此时坐在那上头的是谁!”

“放肆!朕本念你有几分本领不念你焚了那几千万生死薄的罪过,你却不知悔改。屡屡冒犯天威,简直冥顽不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俺老孙竟不知那天威是什么?又如何冒犯不得?俺老孙只知道为何我们的命数要攥在你们手中?玉帝老儿,俺只当焚了那生死薄,那几千万生物的命数便会握在自己手里,可你们管那几千万生灵叫妖!杀之辱之蔑之!俺老孙今日便是为那几千万生灵讨个公道!”

“一派胡言!压下去,快压下去!”

【叁】

托了不少人才打听出那猴子被关在了鎏金塔里,我推门进去时,只见那猴子双手紧紧被反绑,蹲坐在地砖上。仍是一身镣铐,满脸血污。

“猴子猴子!你可还记得这把剑吗?”我冲那猴子晃了晃手中的紫青宝剑,那猴子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说:“剑是把好剑,多谢姑娘了。”

我拿那剑拄着地,蹲下来对着他的眼睛,小心翼翼地说:“猴子猴子,那你娶我吧!”

那猴子听了这话明显一惊,然后冲我呲了呲牙:“姑娘敢拿俺老孙打趣儿,胆子倒是不小!”

“我没有打趣啊,我曾发过誓,谁若能拔出我的紫青宝剑,谁便是我的如意郎君。”

“姑娘可别做梦了,俺老孙明儿个可就要上刑场了,姑娘你若真嫁给俺老孙,只怕是要守一辈子活寡喽!”

他说完这话,便把眼皮重新闭上不再理我,我缓缓地站起来,冲着他很轻却很坚定了说了一句

“我不怕。”

那猴子的肩膀动了一下。

【肆】

“紫霞,你可知你现在在说什么吗!”

凌霄殿上,昔日疼爱我如珍宝的玉帝此时冲着我怒喝,那愤怒仿佛让整个凌霄殿都在震动。

“我知道,我要嫁给孙悟空。”

玉帝用手狠狠的砸着宝座,双目圆睁,满目通红地看着我

“紫霞,且不论神仙本就不能动凡心,那孙悟空,是满天庭的罪人啊!”

我缓缓地抽出腰上的紫青宝剑,冲玉帝拜上一拜,说:“紫霞有罪,今日便用褪去一身仙骨,从此再不做神仙。”

【伍】

他行刑那天我一袭绫罗,朱砂半点,一切尽是大婚该有的装束。

今天,我要做他最美的新嫁娘。

他被高高吊在锁妖柱,一眼便看见那一身喜装的我,仰天大笑到

“姑娘这番痴心,俺老孙怕是要辜负了!”

钟声敲了三声,我听见玉帝威严的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

“行刑”

【陆】

“报!大火烧了三个时辰了,那妖猴还活着!”“用水淹。”

“报!水已没顶数时了,那妖猴还活着!”“用凌迟。”

“报!三千刀已经割完了,那妖猴还活着!”“用……”

多讽刺,天庭几千种刑具,没有一种结果的了孙悟空。

玉帝疲惫地用手扶着额,挥手无奈的说:“去请如来……”

【柒】

“孙悟空,说到底你不过是为了那几千万生灵吧。”

又是凌霄殿,不过此时猴子身上的锁链已被摘下,他看着玉帝,眼里依旧轻蔑

“是,没错。俺老孙自己闯下的祸,见不得别人为我承担。”

“可你勾了那生死簿,他们孤魂野鬼无所依靠。朕,也是没有办法啊……”

“玉帝老儿,你少给俺老孙装蒜!说什么屁赶紧放出来吧!”

“朕倒是的却有一妙法,那东土大唐的玄奘法师要去西天取经,只是这一路上妖魔横行,若你能保那唐三藏取得经书,自能普渡众生。”

“此话当真?”

“不敢欺瞒大圣。”

“好,那俺老孙就保那唐僧西天取经!”

那猴子将手中金箍棒甩在身后,转身走出凌霄殿,待快要出殿时,转身对玉帝说

“若俺老孙西天取经途中紫霞有半点闪失,定不饶你!”

【捌】

我再见他时,他端坐在莲花宝座上,手持念珠,诵着佛经。

“大圣!”我开心的叫了他一声,“我等的你好苦啊!”

他停下念经,淡漠的看着我,问:“敢问女施主是……”

“我是紫霞啊,我是你娘子啊!”

“女施主怕是弄错了,出家人何来妻子一说。”

我急的跺脚:“孙悟空,你忘了吗?那天你大闹天宫……”

“女施主认错人了,”他重新闭上眼睛,滚动着手中的念珠,“我是斗战胜佛。”

【玖】

依旧是那个持着念珠的猴子,跪在一个墓前,冲着那方墓碑怔怔的说到

“紫霞……我是不是错了……”

脑海中浮现出昨日猪八戒对自己歇斯底里的大骂

“孙悟空!你就是背信弃义的混蛋!紫霞为了你褪了仙骨只剩几十年的寿命!你却为了做什么劳什子斗战胜佛不要她!你混蛋!你当初大闹天宫的气性到哪儿去了!”

“对啊,我当初大闹天宫的气性到哪儿去了?”

“紫霞啊,我原以为取经真能普渡众生,可这一路上,他们让我除的都是那我想渡的妖啊……”

“西游西游,那是一场玉帝和如来给我下的局,我是佛了,我慈悲为怀,我再也舞不起金箍棒了……”

“紫霞,我不是你的意中人,也不是你的如意郎君,孙悟空他死了,杀死他的,是我自己。”

猴子再次握上手中的念珠,转身离去,不悲不喜。

那墓碑上刻的字无人看清

你想知道吗,那我便告诉你。

“齐天大圣之妻”

文by米米

2017.6.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日山舞银蛇,碧空如洗,玉帝、王母、观音和如来一脸严肃端坐在凌霄殿打牌。 玉帝好不容易做了副十三幺,正准备大杀...
    林陌鹿阅读 667评论 4 10
  • 分区: 1,栈区(stack)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函数(方法)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的值,栈是有低地址向高地址扩...
    纳木错_grace阅读 376评论 0 1
  • 看到书名本以为是一本关于管理团队的书籍,仔细听了成甲的课程之后才知道是一本自我管理的书籍,启发很大,里面的...
    yoga丽阅读 272评论 2 0
  • 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到此次的付爱宝21天特种兵训练!我要通过我的努力积极的面对任何考验!在以后的日子里带领我的团队小...
    芳沁雅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