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台湾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0月25-29日在台湾参加每2年举办一次的无我茶会,台北,台东,高雄分别举办三场无我茶会。

无我茶会这4个字是我在重庆白鹭原茶艺学校学习时第一次听到,人人泡茶,人人奉茶这样的理念。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参加了人生第一次白鹭原学校举办的重庆中秋无我茶会,参加之前白鹭原媛媛老师在某个周末夜晚培训我们至夜深,第一次的跪坐泡茶,奉茶,奉茶的顺序,方位,奉茶时的礼仪......那晚的培训我是放松又紧张的,中秋的无我茶会是晚上举行,下午在家又按照录的视屏又演示了泡茶,奉茶,以及礼仪的过程,还好所有的培训,准备,温习都没有辜负,在中秋无我茶会上第一次完整的体验了茶会的全过程,为去台湾参加无我茶会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际无我茶会是天下茶人们的盛会,这是一场文化之旅,交流之旅,也是旧友们重逢叙旧满心欢喜的聚会,与我而言第一次参加千人国际无我茶会是新鲜,是体验,是感悟,是感慨,是喜悦......

       

            第一场台北中正纪念堂                台湾,中正纪念堂,这是我第二次 的台湾行,第二次再次踏入这个广场 不是旅行的新鲜,而是千人共襄盛举 这样愉悦的,温暖的,朴实的,震撼的场面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相识的茶人们执手述说衷肠时的那份开心,喜悦,热情的拥抱,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不相识的茶人也留在彼此的影像里,珍贵的回忆里,影像里有茶席,各种特色茶具,有激动人心的场景,有泡茶,奉茶,品茶时公共约定的安静,尊重,无尊卑之分,千山万水来奉上彼此的茶汤,无地域流派之分,奉上彼此的真心,彼此的温暖,无好恶之心,当一杯杯茶汤温暖心田时,感受彼此泡茶的精进之心,在跪坐时去体会泡茶,奉茶,品茶的美,在这安静,和谐里去感悟这无我的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国茶道表演,茶汤作品欣赏会

这些表演和欣赏是茶道艺术家们传播文化,艺术,修为的途径,是把上天赐予人类最美妙的饮品,茶,用最美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品茗之妙,让我们与这些茶道艺术家近在咫尺之间感受这律动之美。茶道表演时让我心最震动的是那一幅幅水墨画为背景不断变化的场景,水墨化开是一种朦胧的意境,或浓或淡,就像我们的茶汤,杯盏清茗,或浓或淡,悠悠化去,安然了光阴,温暖了世间,随心,随喜,誰着际遇,沉下心来,守候这杯温润的茶汤,正如我们的人生机遇有喜有悲,那请安静守候,不谈悲喜,岁月静好,闲坐庭院时,安静的温一壶茶。茶汤作品会上让我们欣赏和感叹茶道艺术家们的茶席设计以及近距离安静的观赏茶道艺术家们那些唯美的茶道表演,看茶,闻香,品茗,意犹未尽呀!谁不想留住美好?谁不想徜徉在美好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场鹿野高台无我茶会              旅行专列把所有参加无我茶会的人从台北带到台东,专列的好处是位置宽敞,非常的人性化设计,我们就吃着便当,唱着歌,喝着茶来了。山高水长的路途,鹿野高台,那日晴空万里,一眼望不到边的绿油油的草坪,让我们感觉是在参加一个户外的大Party.心情特别舒畅,自在,我心飞扬,欢天喜地走在鹿野高台,欢天喜地的泡茶,奉茶,喝茶,那一路的欢天喜地是我挥不去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场高雄文化中心无我茶会          这是一场傍晚举行的无我茶会,前2场茶会,照茶席,照人都忙得不亦乐乎,这场茶会就安静的跪坐在茶席里,安静的等待,安静的泡茶,一期一会,念念不忘,再见高雄遥遥无期,就在这跪坐里,品茗里,音乐里留下这份怀恋的印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场茶会  三场晚宴                    无我茶会的晚宴都很丰富,规格很高,主办方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无我茶会的震撼,无我茶会的精神,无我茶会的各方人员的热情,耐心,周到,细心,还让我们大快朵颐的感受了台湾的美食,小吃,回味无穷呀。感动的是在李会长带领下长长的奉茶队伍在席间穿梭,大家都会拿着品茗杯站起来带着恭敬的心去喝这敬奉的茶汤,因为这茶汤里有情意,有温暖,有美好,有爱,这样的场景怎会忘怀!台东娜鲁湾酒店的晚宴那是舞动的晚宴,那夜欢歌笑语,那夜手舞足蹈,全场轰动。高雄的惜别晚宴是高潮,是兴奋,是狂欢,是拥抱,也是离别,离别之时,中国,外国,各个参加代表团都带来了表演曲目,是开心,是庆祝顺利,圆满,是谢意的表达,当林会长着一身台湾少数民族的装扮出场,阿里山的姑娘唱起来时,狂欢开始,手牵手一起全场联欢,那歌声,那笑声,那愉悦在高雄君鸿饭店的45楼此起彼呼的响起,久久不停歇,欢乐时光终会结束,下一次无我茶会中国的安溪,我的无我茶会的那本护照才刚刚启用,期盼我的护照页里留下更多我以后行走的痕迹,更多的感悟,更多的聆听,让心安静执着的泡一壶好茶,一壶好喝的茶,用心的茶,我有一壶茶,足以慰风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湾遇见有趣的人                          好看的皮囊千里挑一,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台湾行收获了感慨,收获了新鲜,收获了眼界,收获了震撼,收获了热情,还收获了有趣的人,帅帅和月月。人是讲磁场的,当她们告诉我说:她们在线上学习,忙得不亦乐乎,真的令我刮目相看 ,当下,在忙着挣钱,忙着工作,出差,忙着守着孩子,老公,家庭,忙着很多无谓的社交时 ,还愿意花时间来学习各种知识,还愿意丰富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的人真的不多,经历有限,时间有限,孰重孰轻?在台湾的一路旅途,三人未曾分开过,那时一起走在路上,一路欢天喜地!帅帅给我讲故事,月月给我讲心里学,分享她学的课程,她们俩都有很多读书笔记的分享,我本人很欣赏,羡慕还喜欢读书的人,在离别那晚,我喝着帅帅泡的茶,聊那些有趣的分享,壬时间悄悄的在这样的氛围里溜走,台湾之行这短短相识的日子里那些漫山遍海的乱聊,那些浊浊世俗的目光,都在这最后一夜的笑泪中,清零了,来日,相逢在重庆,一起冷场,一起笑,像今天一样,笑着说再见,请你们,别来无恙!           

茶,一片树叶,这片树叶很神奇,不仅可以品吟,是平常人家的待客常物,也是艺术,也是美学,这片树叶孕育了 舞台,相聚,表演和文化,也孕育了遇见,因为这片树叶我有缘在白鹭原学习,遇见老师,遇见媛媛,遇见娅娅,遇见红艳,遇见你们!

珍惜缘分,珍惜相识,珍惜这片树叶,珍惜当下!                                                                          ---写在重庆

                                          2017.1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 向未知的无限逼近 修炼思维,成为真正的利器 人的大脑既是有限的,也是无限的。 大脑需要“断舍离” 简化,是清...
    老贵_6e57阅读 733评论 1 2
  • 04 怎样的学习,才能够直面现实 如何成为一个高段位的学习者 只有最后能够作用于现实的学习,才是唯一有效的学习。 ...
    Emma在路上阅读 942评论 0 0
  •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从前的人谈个明友背着人,见面手都不敢碰一下,过年过节男朋友去接时,两人恨不得离十丈远。而今...
    山风尚阅读 142评论 2 1
  • 今天学习书写“木”“林”等几个生字。我们先写完“木”,然后由“木”过渡到“林”学习。 观察: 仔细观察,“林”中...
    林下泉声阅读 309评论 3 3
  • 自从加入猫群后,感觉时间像坐上了动车,极速前进!这不,似乎是刚看完2017年的春晚,它就启动了,瞬间就到了第一站,...
    田真十阅读 2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