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再不好,你也一定要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婚姻是什么?我不知道,就像何洁说的,没有亲身经历过婚姻的人都不会懂得婚姻。

而我都是道听途说,见多了身边不好的婚姻,也被很多人告诫“以后嫁人可得谨慎”!

至于导致一段婚姻失败的原因很多,贫穷、家庭、责任等。

三表姐是在广东打工的时候遇见男人的,之后相爱到结婚。男人是外地人,家里没什么钱,也没来家里提过亲,更别说彩礼了,三表姐家里条件也不好,人都劝三表姐,她长得不差,随便介绍个镇里的人嫁了,日子都会好过些。

可是年轻时候都会被爱情冲昏了头,以为婚姻只要爱情就够了,一心只想嫁给男人,后来家里人妥协,婚礼也就在乡下三表姐家简单的过过场。

婚后第一年三表姐生下一个男孩,刚过母乳期,俩人就出去打工了。家里的母亲带孩子,父亲打零工顺便干干农活,日子算勉强过得去。

结婚后,男人变得游手好闲,到了广东后迟迟没有找到工作,表姐安慰他不要太着急,他索性一直耗着,三天两头和人打打牌。都好几个月了,表姐看不下去了,就和他吵,骂他,还好男人的脾气很好,每次都冲着表姐傻笑,也不跟她吵闹,表姐就一再心软、忍让。

男人总是眼高手低,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说拿钱做大事,结果把表姐的一点积蓄全部赔进去了,表姐再也心软不下去了,和男人大吵了一架,本来就是缩衣节食的日子被他这么一闹,家里过都快揭不开了。

那段时间,恰逢家里来电话,说孩子生病了一直哭闹,表姐放心不下,加上男人在眼跟前晃更加惹得心烦,于是收拾行李买了票就赶回家了,临走前男人还没回来。

小孩得了感冒,准确说是肺炎,小医院里根本没有诊断出具体病因。表姐回去了才把孩子送去城里的大医院检查,查出来肺炎,前前后后花费好几千,零几年的时候,对于表姐的家庭来说是一笔较大的支出了。

小孩子一哭一闹,表姐越发心烦意乱,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她打电话给男人,电话那头每次都说“好的,我知道了”,可是男人从来没有关心过自己没有关心过孩子。表姐不知道为什么男人婚前婚后会有如此大的差距,或者男人一直都没变,是自己当初没有看清,她开始后悔当年的选择。

耗了两年了,男人一分钱没赚过,自从有了孩子,以及孩子生病后,表姐越来越想摆脱贫穷,她向男人提出了离婚,她认为没有了男人生活只会过得更好。

男人不同意离婚,无奈之下,表姐走了法律程序,就这样花了将近半年领了离婚证,那天,表姐如释负重,生活才刚刚开始。

表姐想过好一点的生活,毕竟孩子在一天天长大,村里的土砖房开始出现裂缝。表姐不想贫穷着过一辈子,她害怕贫穷,也受够了贫穷带来的自卑,她不想让人看笑话。

她不想继续做一个流水线的打工妹,她准备去做销售,那样赚的多。但是她不擅长与人交流,于是就从服装店的导购做起,平时休息时间就去书店看看营销的书籍。

她见顾客就笑,学着热情的推荐衣服,因为长得漂亮衣着干净整洁也显得有范,慢慢的业绩上来,人也自信起来。

后来辞职去做房产销售,她的笑容具有感染力,往往会得到顾客信任,平时不舍得买衣服,吃的也很简单,一个月休息四天,她就会坐车回去看看孩子。

离婚后的第三年,表姐向亲戚借了点钱再加上自己赚的,在县城里买了套二手房,也算是在城里安了个家。

表姐摆脱了村里的贫困,和村里人的闲言碎语,离了婚的她真正的洒脱,每天下班在家插插花,做做饭,监督孩子学习,也渐渐的开始学习搭配和化妆。生活有了些改善,但未来很长,她也丝毫不敢懈怠。

离婚后的第七年,男人过来这边找到了表姐,一身西装加一双程亮的皮鞋,俨然于过去浪子的打扮不一样了,他找到表姐,希望能够复婚,可是表姐没有答应,她不想再给男人第二次伤害她的机会。

其实我们身边不完美的婚姻不少,有的可以选择离婚放弃这段婚姻,但多数还在尽力拯救尽力延续婚姻,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可能会苦一点累一点,但是绝对不能让别人有伤害到自己的机会,绝对不能。

即使你的婚姻再不好,请你一定要对自己好,能够改变和拯救自己的人只有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来湖北出差(第一次来湖北呢),周六晚上23:59坐火车(郑州→南昌),到南昌站已经是周日4:30,又打车到武汉...
    董先声阅读 333评论 0 2
  • 工作方面: 早上:因为项目事情,我把收款全都发给了J但是,对方却没有明确告诉我我的提成啥时候发?当时我心里非常想问...
    语乐塔罗师阅读 278评论 0 0
  • 人生的各个阶段,不论是孩童阶段,上学阶段,还是工作阶段…每一个人不同阶段的友情都是有差异的。时而热烈,时而...
    自在歌者阅读 1,047评论 2 6
  • 命运的强者 今天的面对面让我认识了60岁的失独妈妈。她的勇力让人敬佩,也让我汗颜。我比她小了30岁,但却经常觉已步...
    无思百忧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