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包裹

寄包裹几乎是每一个来英国念书的小伙伴都会做的事情。

从日常给朋友家人寄礼物,到帮他们采购护肤品,再到毕业回国寄行李,邮寄包裹都是一项不得不掌握的必备技能。

今天学哥就来大家详细了解一下从英国寄包裹回国的那些事。


选择哪种邮寄方式

在邮寄之前,首先要确定的就是邮寄方式,这个主要是由邮寄物品的体积、重量所决定的。

如果邮寄的是文件、明信片、信件之类物品,那直接去家附近的邮局就可以。


如果是比较重要的文件、信件,可以额外选择“International Signed”的邮寄服务。虽然价格会略贵一点,但是却可以保证文件被签收人成功签收。


如果是邮寄行李,可以选择海运或空运,总的来说↓↓

海运:价格相对便宜、耗费时间比较长(两个月甚至更长),适合体积大、重量大、行李多的情况。邮寄的物品不急着用,比如被褥、锅碗瓢盆、书本、反季的衣服鞋子等等,这些东西在海上慢慢飘,也不会心急如焚!一般大家毕业回国的时候,大件行李都是海运回国的。


空运:价格相对贵一点,耗时短(一两个礼拜),适合体积小、重量轻、件数少的情况,比如适合邮寄礼物、零食、护肤品以及其他贵重物品。


如何选择快递公司

在英国可选的快递公司还是挺多的,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国际快递公司、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私人快递公司。

国际快递公司:比较知名的有DHL、FedEx、Ups等公司。它们的优点是快且安全,快递全程可追踪。至于缺点嘛就是价格略贵,且会在过海关时主动报关。


主动报关就意味着,海关100%会按照邮寄物品的价格来收税!如果你本来是因为英国价格划算,给家人寄了一箱护肤品,那再加上关税可能就不会划算了...


所以,学哥建议大家在选用国际快递公司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慎重!如果是邮寄护照、签证、毕业证之类的文件,选择DHL、FedEx、Ups之类的公司还是很靠谱的!


Royal Mail:英国皇家邮政,包裹寄出之后由Parcelforce承运,可以把它理解为英国的EMS。


用Royal Mail寄包裹最大优势就是,过海关时包裹不会主动报关,而是采用关税抽检的方式过关。换句话说,只有包裹被海关抽中才需要交税,没被抽中就不需要交税,跟运气有很大的关系!


Royal Mail的缺点之一就是价格不便宜,下面是从英国邮寄一个7公斤、价值50英镑的包裹的官网报价,真的贵!!


私人快递公司:在英国每个城市都会有私人开设的快递公司,这类快递公司通常都是跟Royal Mail合作,还是比较有保障的。优点就是价格会比直接去邮局寄便宜很多!


因此,很多留学生往国内邮寄包裹时都会首选私人开设的快递公司。

在选择私人快递公司时,学哥建议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查查这个公司的口碑,尽量选择大规模的私人快递公司鸭!


邮寄前期准备

在决定好邮寄方式和快递公司之后,就可以开始为邮寄做准备啦。


购买打包用品

通常会用到的打包物品主要有纸箱、泡泡纸、胶带,都比较好买。

购买纸箱的主要途径有以下几个:亚马逊、ebay和当地华人网站。如果购买的数量比较多,可以直接在亚马逊或ebay上查看,价格相对划算~

亚马逊


如果只需要一两个纸箱子,可以在当地华人网站、微信群中咨询。如果有人买多了,刚好可以捡个漏~


另外,有些私人开设的快递公司会提供额外收费的打包服务,付费之后,会将打包的纸箱子、泡泡纸等材料送货上门,还是挺方便的。不过价格可能会略微贵一丢丢。


泡泡纸和胶带可以去一镑店之类的地方购买,也很方便!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泡泡纸,能起到很好的减震作用。尤其如果邮寄的是护肤品、零食之类的东西,一定要做好加固工作!不然可能会出现惨烈的结果!


准备邮寄所需的文件

在打包包裹的同时,还需要提前准备好邮寄所需要的文件资料,主要有英国境内取件条码、国际快递跟踪条码、海关报关单等资料,详细资料可以再咨询物流公司。


这些资料都是需要贴在包裹外箱上的,一份都不能少!否则可能会影响包裹出关、进关哦。

在贴好这些文件之后,尽量在箱子上也写上中文地址或拼音地址,方便包裹在国内派送。


邮寄中如何查询包裹状态

在包裹寄出之后,通常在所选物流公司的官网就能看到追踪信息啦。像DHL之类的国际快递公司,物流信息更新都会很及时、也会很详细,没啥可担心的。


相对来说,英国皇家邮政合作的Parcelforce物流更新有点不太及时,可能会滞后几天,甚至甚至收到包裹才更新,建议大家耐心等待。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皇家邮政的包裹在到达国内后会自动转给EMS承运,也就是说国内的物流信息会在EMS官网更新,而Parcelforce上一般不会有详细更新啦。


会不会被海关扣税

是否会被海关扣税,是很多小伙伴在给家人寄礼物时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简单来说,是否被税主要看两方面:一,看选择了什么快递公司;二,看运气!

前面有提到过,DHL、Fedex等国际快递会在过海关时主动报关。也就是说,百分百会被税!这种就比较惨,没什么可商量的余地,只能老老实实交税!


皇家邮政主要是关税抽检方式,只有包裹被海关抽中时,才需要交税。并且在被抽中后,国内的EMS一般会通知纳税人进行物品价格申报,申报通过后再交税即可。

这种模式下,会不会被抽中,基本上就是看运气了....


对了,在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搞清楚什么能寄什么不能寄呀。下面给大家附上英国皇家邮政的违禁品清单,供参考!


最后,希望大家邮寄包裹时可以一切顺利!寄出的包裹也都能安全抵达目的地鸭~


Source:

https://www.royalmail.com/personal/international-delivery/international-tracked-signed

https://www.51parcel.com/logistics/shitidi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