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中考倒计时

《 中考倒计时98天》主题班会

班会主持人:邢嘉言 程志琦

班会时间:2021年3月19日

班会地点:九二班教室

班会背景:

距离中招考试还有100天,各个学校都开始进行百日誓师大会,我们学校这周也准备进行,学校政教处领导开始说准备放在周五举行,周五刚好是主题班会,所以,提前和负责人商量,定主题为中招冲刺,让同学们谈谈感想,提前做到心中有规划,定班会主题为《中考倒计时98天》。

班会目的:

1.使同学们警醒,思想高度重视。

2.调动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积极性。

3.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进行反思。

班会准备:

1.在报名的学生中选取优秀主持人。

2.提前整理主持稿。

3.板报、誓词、班会发言问题。

4.诗歌朗诵。

班会流程:

1.主持人开场白。

2.诗朗诵《把握每个瞬间》。

3.小组组长带领组员,依次上台发言。

4.班长总结。

5.老班寄语。

6.主持人结束语。

一、主持人开场白

甲:中考倒计时牌又撕下了一页,亮的刺眼的“98”赫然映入眼帘,心里猛地一惊:只剩98天了!

乙:这时的我们,也许惊慌,也许茫然,也许徘徊,也许在潜意识中还会有些颓废,不管怎样,走向前,一步一步让梦永在心间!

甲:只要明天还在,只要阳光依旧,就不要悲哀,就不要徘徊,冬雪终将悄悄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乙:下面我宣布

合:九二班“中考倒计时九十八天”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二、诗朗诵

甲:下面请欣赏诗歌朗诵《把握每个瞬间》,朗诵人:程志琦、邢嘉言,大家掌声欢迎小小朗诵家上台!

三、小组组长带领组员依次上台发言

乙:这样走过风风雨雨,多少沉浮记得清清楚楚;

甲:三九严冬烈日酷暑,无怨无悔同舟共渡;

乙:这样走过万里千里,汗水泪水化作无穷动力;

甲:一起努力向目标冲击,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乙:下面有请组长带领本组组员,带上你们准备好的发言词,依次到讲台上发言,首先有请第一组,大家掌声欢迎!

四、班长总结

甲:把握每个瞬间,韧劲不怕磨练经得起考验;

乙:把握每个瞬间,肝胆相照我们手足相连;

甲:把握每个瞬间,惊涛骇浪中我们奋勇争先!

乙:听过了每一组的发言,我们大家都明确了一个目标,下面有请班长做精彩总结,大家掌声欢迎!

五、老班寄语

甲:把握每个瞬间,让梦想在一分一秒中慢慢实现;

乙: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孰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渗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甲:百里行程九十半。九十八天,像流星,稍纵即逝,你可以碌碌无为,但也完全可以创造奇迹。相信自己:即是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乙: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下面欢迎我们的女神老班,为大家送上最美的寄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响起了吧。

六、主持人结束语

甲:感谢老班对我们的殷殷寄语。

乙:我们也用最美的话语祝福老班,祝老班心想事成,笑口常开!

合:同学们,相信六月的鲜花和音乐是属于在座的、奋力拼搏的我们!祝福九二班的全体同学:中考顺利,心想事成!

班会反思:

这次班会,因为准备充分,加上主持人比较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发言环节,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向优秀的学生挑战,向优秀的班级挑战,绽放青春的活力。尤其是宣誓环节,李梦格带领大家一起喊出了铮铮誓言,让人热血沸腾。同学们的表现越来越优秀,能力越来越强,这是作为班主任的我最欣慰的事情。

附发言材料一:

【老班寄语】略

旭日班书|老班寄语

——狭路相逢勇者胜

亲爱的旭日班小可爱们,不知道今天的百日誓师大会之后,你们有没有紧迫感?

校长郑重揭下中考倒计时牌的时候,我内心不由一阵激动,又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时候。

“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当咱班的口号响起时,同学们有没有热血沸腾,我想,有几个同学是没有这种感觉的。

老班看到,当时有几个同学在左顾右盼,不想张嘴。集体活动的时候,能够检验一个人有没有集体荣誉感,你们的行为表明了你的态度。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上午誓师大会之后,老班进班做了总结,批评的多,表扬的少。

你们应该明白,被老班表扬是一种幸福,被老班批评更是一种幸福。

老班说过,你们不能满足于现状,不要觉得自己与别的班级或者与别的同学相比,已经很不错了,其实,有人比你更努力。

刚刚大课间跑操的时候,老班没有跟在队伍后面,但是老班却在用心观察你们,口号,队列和队形,都比昨天有进步。

说到口号,我再多说两句,九三班的女生这次没有参与跑操,只有男生,但是他们的口号声却很响亮,这就说明,男生在呼喊口号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你们想赢,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这节是体育课,体育老师在测试跑步,我看到了你们在拼尽全力冲刺,拼搏的你们,是好样的!

可是,有个别的,却在偷懒。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咱班的一日名言推荐中,有这样一句话:“你现在吃的苦,都会变成未来的甜,你现在偷得懒,都是给未来挖的坑,”你愿意将来收获果实,还是掉进深坑呢。

上午誓师大会的时候,我看到咱班有不少的同学,都把试卷带了下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还有下课的时候,每次我到教室,都能看到埋头做题的同学,他们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因为他们心中,一直有燃烧着的梦想。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呀!

老班在写班书的时候,班会主持人是程志琦和邢嘉言过来练习稿子,他们测试结束就赶快来练习,看到出,他们两个很用心,也很虚心。他们练习完稿子,准备离开的时候,还给老班恭敬鞠了一躬,让我非常激动,谢谢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做事风格。

相信今天的班会一定很成功,相信同学们的发言一定很精彩,相信班长总结的一定很到位!

也相信,从今天开始,你的心中开始真正的中招倒计时!

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旭日班的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我想请大家一起站起来连呼三遍: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拼搏吧,少年!

爱你们的鹤鹤老班

2021.3.19

附发言材料二:

【班会感悟】

1.一峰小组

蒋一峰:

三月的汗水,六月的辉煌,今天上午我们举行了中招誓师大会,我有很大的收获,我们黄校长说:“最后100天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热情变压力为动力,备战中考”,是啊,我们只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了,我竟然还没紧张起来,浮浮躁躁的,如果不说,还真看不出来我是将要中考的学生,特别喜欢九年级教师代表的那句话:“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创辉煌,愿你们能拼搏到问心无愧,拼搏到感动自己!”对啊,此时不博何时博?难道等到中考结束再努力?到那个时候就只剩下后悔和遗憾了,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不能辜负了三年的努力,现在努力只是为了以后不留遗憾,让我们只争朝夕,一起见证朝阳!

庞智帆:

三年的努力,只为了今年六月的辉煌,今天上午我们举行了中考誓师大会,这场会议让我受益匪浅,全程有许多激动人心的地方,黄校长在大会上说道:“最后100天,把压力变成动力,多一点努力,多一份收获,全力备战中考”,三年来的全部努力,都是为六月的中考做准备,让我们把握好这次机会,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不要让将来的自己,痛恨现在贪玩的自己,在这最后100天,过得越安逸,自己将来就会越后悔,让我们一起为中考努力吧!

李梦格:

转眼间,三年就要过去了,时间过得很快,再有98天就要中招考试了,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各奔东西了,同是寒窗苦读,怎能甘拜下风。在接下来的98天里,我要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行为,争取考上一高,实现我的梦想,努力成就实力,爱拼才会赢,现在努努力,争取让让将来的自己不后悔,老师的辛苦与栽培,父母的关心与理解,让我不好意思偷懒,所以我要打起200%的精力,好好学习,为父母长脸,不负老师的期望。

黄钰博:

从踏入初中的那一刻到现在,已经三年了,我们也成为了毕业生,这三年以来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六月的中考,这次考试与众不同,它决定着我们的人生道路,今天上午我校举办了誓师大会,这次会议让我信心倍增,明白了,中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黄校长的讲话更是让我热血沸腾,他说:“要多一些热情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备战中考”,让我们一起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

2.银浩小组

赵银浩: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的流逝着,转眼间只剩下九十八天了,我一定要在这三个月中,认真的努力一回,拼搏一回,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少些浮躁,多些热情,把压力变为动力,备战中考。倒计时开始,那便无法改变,它就如同一张没有回城的车票,客车一旦出发,便无法回头,只能一路向前,那么,就让我们用鲜红的通知书回报父母与老师。

郭天义:

距离中招考试还有九十八天,今天,随着这个重磅消息的放出,百日誓师大会也隆重开始。在大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的各项发言,以及教学楼墙上也挂满了奋斗的标语,无一不流露出中考即将来临的紧张感,这剩下的九十八天,我们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创造奇迹。在这剩下的九十八天,是雄鹰还是鸟雀,由我们自己决定。

周文汇: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初中的日子已经快过完了,只剩下九十八天,在这九十八天里,我一定要对的起自己,认真学习,全力冲刺考上高中,无愧自己,无愧家人,无愧辛勤付出的老师,也无愧青春,等以后想起这段日子,不会觉得后悔。

3.怡阁小组

刘怡阁:

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还有98天就要中考,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考完后就要开始新的征程,在誓师大会上,我们踏向梦想之门,踏过成功之门,每个人都是满怀希望"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98天,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只要努力,就能够把成绩再往上提一提,就像黄校长所说的:"只要启程就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一起加油吧!

张梦瑶:

誓师大会给我打响了警钟,98天,只剩了98天,不算长也绝不短的时间,黄校长的那句“只要启程就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让我燃起斗志。“今天的你们以三中为骄傲,明天三中以你们为自豪”振奋人心,八年级的代表发言那句“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鼓动人心,“心中有丘壑,满目皆山河”让人怀揣梦想和希望,九年级代表的那句“今天你所受的苦都会变成明天的甜”“时间就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让我振奋。加油吧,同学们,在这最后的98天,让我们一起为未来拼搏!

邢丽涵:

今天上午,我们迎来了百日誓师,我要加快前进的步伐,我要在课堂上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向每一个45分钟要成绩。把“慎独”二字牢记于心。在家中,努力做到“快速认真,准确无误地完成作业,用挤出来的时间复习、练习。“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勤奋刻苦,才能创造辉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初三,是个忙碌而充实的季节,只有一刻不停坚持不懈的向上攀爬,才能摘到那名曰“高中”的硕果。就像黄校长说的,要抓紧时间冲刺,此时不搏何时搏。只要拼搏,就会有辉煌的成就,要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今天你所受的苦都将会变成将来的甜,让我们拥抱理想,奔赴更好的未来吧!

邢润: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现在我都上九年级了,而且还有98天就要中招考试了。今天上午我校举行了誓师大会,我们全体学生都下了楼,在这次誓师大会上,我才知道不努力就换不来以后的甜,就剩下98天了,现在努力也不晚,想多提升50分,就要多往100分上去做,越努力就越会有成果,吃苦是一时,享福是一世,加油吧!

4.赵涵小组

赵涵:

今天上午在激昂的音乐中,我们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操场内所有的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同学们眼中都透露着坚毅。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是九年级教师代表石老师的的一句话:“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创辉煌”,她的语气是多么得铿锵有力。人生就像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动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这仅剩的一百天内,让我们只争朝夕,一起见证朝阳。愿我们在温暖的六月,带上自信的笑容走进考场,加油!

樊家豪: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誓师大会,从黄校长的讲话中,我明白了,在这一百天内,我们要好好学习,三月的发芽,六月的收获。在短短的一百天里,我们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只要启程,就能到达目的地,所以我也要在这一百天里,好好学习,要做到自律,今天的苦将会成为以后的甜。“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有怎样的潜力。

吴函朔:

一百天的努力,六月份的辉煌。我们在今天,迎来了三中的百日誓师大会,在这里我们立下了铮铮誓言,在三中校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名字。会议后,我意识到仅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距离六月份的战争仅剩98天,自己该去努力了,该去拼搏了,加油吧!迎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努力再去拼一把吧!

陈琦:

今天上午学校举办的百日誓师大会,令我体会到这98天冲刺的重要性,所以我决定要好好努力,好好学习,在这仅剩的98天里,不浪费一分一秒,把今天的懒变成明天的勤奋,让成绩再往上提一提。我相信我可以,我相信我会考上我想上的高中,我相信在98天后我会交上我满意的答卷,加油!

5.志琦小组

程志琦:

今日,我们举行誓师大会,给我感受很深。初三的生活转瞬即逝,只剩下最后的一百天了。我们要努力,“十年寒窗磨一剑,是非成败在今朝”。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乾坤已定,那便扭转乾坤。一百天,可以使我们做很多事情,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暗自较量,你想实现弯道超车,便要比那些努力的人还要努力。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在这十年中披荆斩棘,在六月,我们重披战甲,拿起武器,冲向中考的第一线。“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创辉煌。”同为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让我们一起冲向中考战场,让刻苦成为习惯,用汗水浇灌未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佳:

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倒计时98天,在这98天中,我们可以学到许多东西。三年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这九十八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是努力拼搏的关键。在这九十八天里。我可能会累,会退缩,但绝不会停住脚步。加油吧,把所有的慵懒,沉迷与止步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

魏浩:

在今天百日誓师大会上,我们全班同学经过了梦想之门,我们声音响亮,意气风发,走过了梦想之门,开启了我们百日冲刺。我们在最后的一百天里,努力拼搏,正如师锦源同学在大会上说的,最后这一百天,不拼一把,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

乔伟伊:今天我们进行了百日誓师大会。学生越过彩虹门的那一刻,我已经知道我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学生代表和黄校长的讲话,更是让我受益匪浅,希望自己能在烈日炎炎的六月,能给自己更闪耀的答卷。

刘梦冉:

今天上午的誓师大会,让我很有感触,老师,校长们的发言我都很感同身受。剩九十八天,再努力努力,还不晚,只要自己用心,自己知道学,下课少出去玩一会,多学一会。三年的努力,只为我们六月的辉煌,我要把压力变成动力,我相信我自己,我一定行!

6、嘉言小组

邢嘉言:

校长的动员令,拉开了中招的序幕,提醒我中招考试的临近。八(3)班的张意如的发言,让我看到了八年级同学对中招考试的决心。而我们班的师锦源在大会上的发言,使我受益颇多。老师代表的话,使我知道,我不是独自一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的签字仪式,告诉我已经走上了战场,刀已出鞘,箭在弦上,这三年的汗水,会在六月结成硕果,三年的积累,终将谱写一段属于我自己的神话。

郭朝鑫:

今天上午的誓师大会,令我猛然的惊醒,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我们能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奇迹,所以从现在开始,请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自己活在无限的懊悔之中。

李怡婧:

三月的百日誓师,下周的毕业考,四月的体考,六月的中考,我们的初中生涯就要结束了.今天的誓师,我看到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眼含泪光。倒计时一百天,全力以赴,我总不能十年做不好一件事。晨跑很累,体育训练很累,理科很难,书很难背,但要熬过便是前程似锦!我要努力,十年铸剑,今朝试锋,再搏百天,胜利在望,相信自己,百炼成钢!

赵文博:

誓师大会令我猛地惊醒,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太好,但是听了师锦源的发言我开始了思考,父母都不容易,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父母给的,我们无以为报,只有努力的学习,来回报父母,在这短短的九十八天里,我会努力,考一个令父母,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7.段元小组

段元:

经过了今天上午的百日誓师大会之后,我们距离中招考试只剩下98天,这98天,就如手中的沙子,转瞬即逝,剩下的这一段路注定充满了荆棘和磨难,但当我们坚持下去,坚持到终点时,就会有一道新世界的大门向你敞开。雄鹰不因暴风而折翼,狼群不因长夜而畏惧,在剩下的98天里,我们将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在六月交上满意的答卷。

王梦汐:

今天上午的百日誓师大会,让我是感受很深,一眨眼我们距离中招考试便只有98天了,这98天,既可以让一个人进步神速,登上高峰;也可以让一个人一落千丈,坠入深渊。这次的中招考试就像是射箭,一旦开弓,那便没有回头箭,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98天,我们可以做许多事,想要实现弯道超车不是难事,五点钟的天很黑,但600分的成绩很耀眼。这一次让我们背水一战,不负青春,不负自己,加油!

郭莹莹:

通过今天的百日誓师大会,让我意识到,中招考试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变得越来越紧张了。再有98天,我们将要踏上战场。98天,犹如白驹过隙,虽然很短,但足够了,98天,每天背十个单词背,可以背980个;每天写十道题,可以记980道题。从现在开始努力,还来得及坚持下去,在六月里创造辉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青春,不负自己,奋战98天!

王超凡: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活动进行以后,我深有感触,中招倒计时只有98天了,这98天就像手里的沙子,只能好好利用。98天,如果我们好好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可以进行一次质的飞跃,这98天就是让我们蓄力,箭已在弦上,就看谁的劲大了。所以,我一定要在这98天内拼一把,以顽强的心智去对抗这次困难,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加油!

8.思念小组

王思念:

百日誓师大会的结束,彻底的敲响了我们,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时间真的是转瞬即逝,同时我也真的要努力了,不能再虚度光阴了,如果不努力的话我的前途可能是一片黑暗,努力再搏一把吧,在这最后的98天里要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希望在最后的98天里,自己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胥瑞娜:

当黄校长揭开倒计时牌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在这个学校的日子不多了,看着这剩余的九十八天,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不能因没有把握住这九十八天,而浪费我们三年的努力,所以我们不能退缩,要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拼搏百天,为自己三年的青春画上圆满的句号。

吕晓婧:

一百天转瞬即逝,在这一百天里,我们要夜以继日地奋斗,在这一百天里,我们要拿出百折不挠的精神,朋友们为了我们自己的理想,用力地往前跑吧!是啊,就剩下一百天,我们与老师朝夕相处的日子,就要一点点接近尾声了,我们同窗三年的同学,就要各奔东西了,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与母校说再见了,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将再也听不见数学老师那眉飞色舞的讲解,听不见语文老师那激情四射的诗句,再也感受不到物理老师的和蔼可亲……为了让我们在即将结束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了明天而拼搏,为了不辜负我们的誓言朋友们,冲啊!终点就要到了,不要停歇,咬紧牙关,再迈一步胜利就属于你,向前跑吧!

卢鑫源:

今天进行了誓师大会,这次大会警示我们中招考试不远了,只有98天了,而这98天并不是让我们继续在中学漫无目的的混日子,而是在警告我们快没时间了,离中招越来越近了,必须比以往更加努力,而且98天,只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还有希望,不要浪费这些时间了,只要逼自己一把,一定会有希望的,加油!

9.含香小组

蔡含香:

通过上午的百日誓师大会,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中招考试的逼近,也感受到了那种紧张感。距离这场战争仅剩百天时间,我们应当更加刻苦。在最后的这一阶段再拼一拼,此时不搏更待何时,难道等将来后悔的时候吗?这百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只要拼过这百天时间,等待我们的将是光明前程。十年铸剑,今朝试锋,三年游鱼,明日化龙,让这百天的时间,再为我们初中三年的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吧。

周政杨:

今天我们开展了百日誓师活动,这就意味着,我们离中招考试只有不到一百天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一起走过了梦想之门,成功之门,也在班级口号上签了字。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感,不能再浪费时间了。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汪瑞明:

今天上午,身为九年级学生的我,参加了本届誓师大会,通过大会,我意识到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九十八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想对自己说:“总想赢者必输,不怕输者必赢。”通过这句话我也明白了很多:信心是成功的一半。.不必每分钟都学习,但求学习中,每分钟都有收获。超越自己,向自己挑战,向弱项挑战,向懒惰挑战,向陋习挑战。剩下的时间,希望你能努力,你能加油Figthing!

闫家乐:

我们学校召开了百日誓师大会,我感想颇多,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只剩下九十八天,若不是这次大会,我或许还不知道自己该面临什么了,我也认识到,自己该努力了,要变得更加优秀,成绩更好,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铺好自己前方的路,九十八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能干的事情很多,也很少,所以我要抓住这次机会,抓住剩下的时间,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自己我能行。

10.文博小组

郭文博:

今天是中考倒计时的最后的98天,在这九十八天里,可以吃喝玩乐,也可以在这一段时间里,继续苦读,继续努力的冲刺,虽然我们都在奔赴着不同的人生,但是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李明阳:

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我们学校八、九年级都进入了中考倒计时,在这九十八天中,我们可以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人生,相信自己这九十八天又是一个起点,在新的起点上大家都在努力奔跑,跑到最后,才是最后的胜利。

王钟戈: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离上战场都日子还有九十八天,时间飞奔而去,在这九十八天里,我们只要好好努力拼一把,未来是否能幸福,就看这九十多天里你认真学了没,在这一段时间里,认真去学不能放松,让我们在平凡的日子里,拼一把,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利用好九十多天,扭转乾坤。

11.梦雪小组

杨梦雪:

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百日誓师大会,这就证明,我们待在学校的时间,已经不到100天了,我们不能再任性了,要珍惜剩下的98天的时光。而在这98天中,我们不能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就如黄校长所说:“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考出最好的成绩。”所以我们要在剩下的98天中,拿出自己的实力,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要想考出好的成绩,我们必须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止我们这些人,所有的九年级同学,都在为中招去努力去拼搏。所以我们现在比的是谁比谁更努力,谁比谁更优秀!

张赵燕:

3月19日,我校隆重举行了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当我们班走到“成功之门”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大声地喊着班级的口号,我喊出自己的心声。学生代表师锦源走上了主席台,他说的一字一句是那么感人,那么刚劲有力,那么慷慨激昂。之后学生代表带领着全体学生起立宣誓时,我心中情不自禁涌上一股激流。我们的誓言激励着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们的誓言,要靠剩下的九十八天来完成。

孙晓雪: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进行了百日誓师大会,所有的八、九年级同学都来参加了。今天的百日誓师大会告诉我们,已经离中招考试不远了,我们只剩98天了。我们不能够再随意的去玩耍,剩下的98天中,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去学习,只要我在这98天中努力的去学习,努力认真听讲,我相信我的成绩一定会飞速上升。在剩下的日子中,我一定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让将来的自己后悔!

李昱陶:

中招考试的警声已经敲响,我们九年级的生活,也已经快要结束了,只剩下最后的98天,剩下的98天,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该去努力了,该是好好的学习的时候了。一定不会家长与老师们失望!乾坤已定,你我皆是黑马,乾坤未定,那就扭转乾坤!

12.家裔小组

乔家裔:

今天我们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结束后,我的感受颇多,离中考只剩下98天了,这98天,足以让我的中考分数提升一大截,也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在剩下的日子里,我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把我的薄弱学科提升上去,下一周就要长葛二模了,在考试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到字体工整,卷面整洁,会做的题一定做对,考出我理想的分数。

桂雨涵:

今天我们举办了百日誓师大会,这证明我们距离中招考试,只剩下98天了,98天,像眨眼一样,很快就过去了,有的人努力学习,有的人却自甘堕落。在这98天里,我会努力学习,找出自己的薄弱学科并加以改正,不辜负最好的自己。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没有努力的人生不会成功,同窗苦读,怎能甘拜下风。

张双戈:

今天,我们学校召开了一次隆重的会议,人生中的重要时期就是初中,所以我们召开了中考誓师大会。我收到了很大的启发,我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只剩98天,现在对于我们而言,每分每秒都是重要的,98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其实,98天可以干很多很多事情,比如,可以让原本上二高的你上一高、上实验的你上二高......所以,同学们,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若乾坤已定,我们将扭转乾坤。中考加油!中考必胜!

张栩闻:

今天的誓师大会,也在提醒我们离中考只剩98天了,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去迎接人生的挑战了,我们似乎已能看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誓师大会的目的,是为我们加油、呐喊、助威。如果把初中三年的学习比作一次一千米的长跑,那么,现在已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终点只有百米之遥了。所以在剩余的98天里,更应该静下心来,发扬奋力拼搏,全身心地奋战中考,考出满意的成绩!

13.秩航小组

刘秩航:

时光匆匆,不觉之间,距中考就剩98天了。紧张如风般袭来,吹得我猛一惊。过去的懒散,松懈已然不在,在这近百天的时间里,给自己一个压力,把自己的懒散、松懈都压下去,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在这近百天里,把自己心里的那份不屈、好胜的感情都释放出来。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千百天的努力,只为那个六月,去奋斗、去努力、去拼搏、去夺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启程便会有收获,奋斗就会有希望。“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这个口号我们早已不知喊过多少次了,也是时候如这个口号一样,去拼一把了。

陈义博:

98天,这对我来说也不过是稍纵即逝的,而在这98天里,我们所面对的,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的命运,正如今天誓师大会上说的,最后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努力奋斗,努力学习,努力进取,让自己到达自己所不能的境界,让自己成为自己心中的骄傲,不给自己留遗憾,加油吧!

魏来:

今天,我们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距中考仅剩98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它只是人生中的弹指一挥间,但足矣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在这最后的九十八天里,让我们顽强拼搏。十年寒窗苦读,只为取得六月的中招考试,同一个班,同一个学校,我们怎愿甘于平凡。“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若乾坤已定,那就扭转乾坤”在这最后的九十八天里,拼尽全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高志辉: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距中考还有九十八天,九十八天,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长,则还有数百万秒之长。所以,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九十八天,是新的起点,在这段时间里,更需要我们厚积薄发,去努力,去拼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有那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收获梦想的甘甜。让我们在剩下的日子里拼尽全力,努力考上梦想的高中。

14.科祥小组

王科祥:

今天的百日誓师,我觉得意义重大。百日誓师,意味着距离中考已经不到100天了,也警示着我们已经仅剩不到100天的时间了。我觉得这些天里,我也应该清醒,该去放弃些什么,追逐一些什么,面对仅剩的天数,何不如拼自己一把。是船就要搏去风浪,是桨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虽然不能做到最好,但也要拼尽全力,胸中有丘壑,满目皆山河,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战辉煌。

金孜静:

今天的动员大会,听了黄校长的讲话后,我心里的感触非常深,因为我们离中招考试只剩下了98天。98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却足以能够决定,我们最后的成与败。所以在这最后的一段日子里面,我一定要比以前更加的努力,在今年的6月金榜题名。

黄玉竹:

通过今天的誓师大会,我明白了以后我要何去何从,如果好好学习,就有可能会考上一所高中或者技校,但如果我现在选择安逸,就会没有一点出路,只会是前途一片黑暗,所以以后会是怎样的结局,都全在这剩下的98天了。现在想想以前的想法,简直是可笑,我以前还想着,在最后一段时间再学,更可笑的是,有时还想着不学了,直接去上技校。谁知夏天我哥去看了一个技校,说人家也是有条件的,英语要过三级,成绩还得300左右,还有很多条件,但这两条使我内心有点慌,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每天做最好的自己。

吴宇涵:

百炼成钢,箭无虚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经过春耕夏耘,我们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剑已出鞘,背水一战,我必定不会放弃,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行动和欲望决定未来,今天吃的苦都会成为未来的甜。雄鹰不为暴风所折翼,狼群不因长夜所畏惧。百日磨一剑,中考定辉煌。

15.锦羽小组

许锦羽:

中考越来越近,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一百天的时间里,我们将全副武装,不停的刷题,以笔为武器,书写属于自己的奇迹,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离初中生活结束也近在咫尺,过去的贪玩,半途而废、蒙混过关是时候结束了,这一次我们将以百分之百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次考试,这一次,我们将和全市的人赛跑。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成王败寇,就在一念之间,每个人都不想失败,却从不想想,别人为了赶超自己,付出比自己多几倍的努力,当我们还在玩手机,吃吃喝喝时,别人已经做了一道题,当自己还在呼呼大睡时,别人已经开始挑灯夜读,自己吃不了的苦,总有人能承受下来,自己起不来的早晨,别人总能开始晨练,想要超越别人,想要进入心仪的高中,就必须有所付出。加油吧,每一个追梦者!

郭景涛: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我们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一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因为再过100天,我们将迎来2021年中考,我们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去迎接人生的挑战了,我们似乎已能看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召开了中考冲刺百日倒计时班会,目的是为我们学生加油、呐喊、助威。如果把初中三年的学习比作一次一千米的长跑,那么现在已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终点只有百米之遥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一定倾其所有,一百天的时间内,用全力去迎接中考。

庞飞翔:

一百天,是时间,也是最后的机会,操场上我们挥洒汗水,雄姿英发,课堂上我们奋笔疾书,全神贯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中考也越来越进,不知不觉中,初中三年生活就只剩不到一百天了。这一次,我们要反败为胜,跟游戏、懒散说再见,抓住一分一秒,让青春不留遗憾,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是时候整装待发,为了目标砥砺前行。

贾润程:

今天我们举行了誓师大会,转眼间,初中三年仿佛像一阵风一样快要飘散。只剩下九十八天,这九十八天,既是时间,也是完成理想的机会。通过校长以及学生和老师的讲话,我明白了:要少一点浮躁、多一点热情。抓住这九十八天,和老师们并肩作战,争取在六月的盛夏,取得满意的成绩,踏入理想的生活。

16.文豪小组

高文豪:

今天我们离中考只剩下仅仅98天,98天,就是98次的拼搏;98天,就是98次的冲锋。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加油站,它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前途,甚至可以说是命运。挑战命运就是挑战未来,如何在中考中脱颖而出,考出理想的分数,首先,我们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要以正常的心态正视中考,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中考。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我坚信,六月的笑容,会更加灿烂。让我们拥抱理想,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老师的厚望,最后,让我们一起奋斗冲刺中考。

师锦源:

百日磨一剑,时间不等人,为自己负责,全力以赴,考出让自己满意的答卷。用拼搏创造奇迹,用努力创造未来,雄鹰,就要一飞冲天,蛟龙,就要翻江倒海,我们就要全力以赴,逐鹿中考,奋斗百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定要比以往更勤奋,更努力,争分夺秒,创造辉煌!

高艺:

中考就要来临,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要放弃。无论何时开始,重要的是,在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在何时结束,重要的是在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只有努力再努力,一拼再一拼。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决战中考,改变命运。加油!

孙玉璐:

在今天的誓师大会上,一位老师的讲话,让我知道,面临中招考试,只剩下98天的时光,我不能去浪费它。要在剩下的时光中,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全力以赴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没有经历过足够的困难,就不可能更进一层楼。临阵磨枪,不利也光,我还有98天,我一定可以把这把剑,磨出灿烂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