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出口的告白

路口,徘徊着

二十多岁的我,一直怀揣着剧场般的少女梦,我设想,在某个转角,我的另一半会是因为缘分走到一起。于是,我一直等待着…

但,如今,我却对我的朋友动心了…

你永远不知道朋友之间,有多少人的告白从玩笑开始又终止于阵阵逗乐。其中,包括我,前几天,我刚刚以玩笑的方式结束了我的告白。原谅我的胆小,因为他可是我的朋友啊。很多朋友劝我,就该在任何方面都放肆一回,不达目的不罢休。实际上我赞同这种无畏的态度,因为所有未知都需要无畏来打破。但是,我一直要求自己,对自己所有的行为都要负责,可知,我并没有冲动过几次。不管是出于保护他人还是自我,我都拒绝放肆,任何事,任何情况,特别是别人口中的爱情。

很多现实的因素告诉我必须学会约束。不管喜欢的程度怎样,只要有一点点say no的迹象我就势必会克制,将某种衍生的小悸动都埋没在最深处。

在我的情感空窗期,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太久,开始羡慕成双的大学伴侣,然后我不知不觉开始对一个朋友动了心。只因为我的旅程中有他,才觉得一切那么有安全感,让我有难得的舒适感。那时他有女朋友,他也不知道我的小心思,起初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动心了,只觉得是因为周边的影响才会出现的心理反应,只因为当初他恰巧将我内心对男友的标准在生活中体现出来了而已,都是我的误解。

我一直敷衍着自己的心,绝不会让它肆意妄为。我的上一段,也是因为一直信赖的安全感才开始的,也是从朋友开始。但,后来,我们分手了,失去他不后悔,但很难过,我失去了一个朋友。朋友和恋人之间,角色的互换真的不是那么简单。所以,我再也不会和朋友说开始,宁愿不要恋人也不能失去好朋友。我知道,不是所有时候说我爱你,都有人可以来拯救我们的友谊。从此之后,我的悸动被空间上的距离慢慢消蚀。

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心,又被一场遇见掀起了波澜。我以为那种难以开口的小心思彻底消失了,可并不是真正意义的结束。这么久以来,我只是在不断克制自己,不断告诉自己不可以。前两天,我们见面了,那天,我只记得我们笑得很开心。那晚,我跟闺蜜谈起过他,她很惊讶地问我那种喜欢有多久了。我掩饰说,只是见到他才会动心,不过分开就没有任何感觉了,所以不是喜欢。这么没有逻辑的话我自己说玩都觉得搞笑。可是,我不敢直面自己的心,我担心开口说的那瞬间很多情感就再也控制不了了。感情的事,经不起分析,有时候越清楚就越困惑。

对于那种微妙的男女感情,我从来不会主动,我喜欢自然的水到渠成。但这次,我竟然想过要主动开口,我以为我一直不会是情感开始的主动方。我真的好纠结,在所有事还都没有发生我就在设想各种。最让我头疼的就是,我就是那种典型的“朋友勿侵型”。闺蜜告诉我,他不一样,可以尝试一次,他自己也告诉我,朋友之间尝试开始了还能更加了解,但这是他再拉红线的时候说的。

我跟他,平常很少聊天,属于不谈私人情感的朋友。细细想来,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也许我们会有结果,成功的几率占二分之一,但这种冒险我不允许。很多人觉得这是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但于我来说是护他意识更重。有人说,我们有着年轻的外表藏着老年人的心态,顾虑重重。我说,我也没办法克服。

总喜欢找借口说谎,假装自己真的如同口中所说的坦然处之,然后拼命给自己找到一种方式去填补某些无处安放的片段。至今,我和他私下聊天还会因为某句玩笑式的告白偷偷紧张。

我知道,很多的义无反顾都值得被期许。也知道,很多的事物都需要剔除片面默许的界点。年轻的我们,本不该有这或那的局限,但,生活活生生地丢给你那些局限。当那种越想冲破局限却越得克制自己的可笑矛盾相斥而来的时候,那种无能为力势必让你心焦力瘁。

懦弱也好,顾虑周全也罢,我不想自己后悔,但我更不希望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做出其他更冒险的事,此刻,我不知道我自己该是谁,也不知道他能成为谁。谁说余生不是用来追寻你是谁,你该是谁的过程。某种自然而然的人设也在不断更新与完善着,谁也没有资格说判断对与错,我们都不能去判定本该是什么环境延伸至此?片面的想法真的会误导很多行为,我宁愿我的告白说不出口,我绝不会断然说开始,因为你不是可以随意开始的他。

我在等一个转角,给我答案。

那时候,我知道我是谁,你又该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学友唱,四十岁后听歌的女人很美。 两个爱美的女人,聊发一回少年狂,《我是歌手》巡回演唱会来南昌了,瞧瞧去! 我当...
    步绾阅读 417评论 7 11
  • 我先说说女生吧,其实女生真的很难的,有些女生看起来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可是呢,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她会哭得泣不成...
    林听工作室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