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第七章,月入十万

阿木之所以现在工作能这么轻松,也是建立在无数次的开发客户,来来回回的跑、无数次的呕吐,来来回回的喝的基础上的。

大舅之所以现在能在睡梦中数钱,和最初的奋斗也是分不开的,办厂初期,事事亲力亲为,没有工人就自己当工人,卸货,做货,装包,发车。从最初的一两个工人慢慢发展起来;从最初的身无分文慢慢富裕起来。

这样来看的话,似乎一切又是公平的。

但只是依靠单纯的勤劳、刻苦,就一定能赚得大笔金钱吗?

不能。

若能的话,那么天底下全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了。

没有一个人的工作,是看起来那么容易的;没有一个人的钱,是能轻轻松松赚来的。

每个人都不容易。像那些有钱的企业家们,看似每天不用干啥,也能有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进账,但他们的累与辛苦,是我们常人所无法理解的,因为我们没有做过亿万富翁,自然就不能感同身受。

创业成功的概率微乎其微,看看身边的朋友就知道了,大多是在上班。

大舅的成功,和他的机遇是分不开的,机遇,对他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阿木回忆道,每次大舅带阿木出去吃饭时,每当大舅和他的朋友们喝酒喝多了时,大舅都会和他的朋友们提起他的几秒钟传奇。

几秒钟传奇是什么意思呢?

阿木听大舅描述过很多次了,很多年前的某一天,大舅接到了一个电话,聊了几分钟,便挂了电话,就在挂了电话的那一刹那,大舅脑子一闪,即开始了他的镁粉事业,从此自己的命运就改变了,家族命运接着也就此扭转了。

神奇不?

每个商人都有一个属于他的传奇故事,但阿木好像还没有,可能因为他离商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缘故吧,那么阿木缺少什么呢?

机遇!

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那么上天只是独独偏爱大舅一人吗?

肯定不是。

阿木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这样的话: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一次机会,一次改变自己的命运的机会。

至于是不是真是如此,无从考究。

但机遇真的光顾你时,你就一定能抓住它吗?

不一定。

有的人是不想抓住它,为什么要抓住它呢?没有它,我依然过得很开心;有的人是根本抓不住它,纵使拼尽全身力气,它依然会溜走,像泥鳅一般滑;有的人抓住了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这种人少之又少。

为什么说有的人不想抓住它呢?

清心寡欲,淡泊名利,活在自己的世界,蛮好。

没必要去打扰他,亦不需要去打扰他。

醒者自会醒。

为什么说有的人根本抓不住它呢?

这就不得不承认天赋这个东西的存在,每个和大舅打交道的人,无一不夸大舅聪明,脑子转的灵活。

天赋,也许是对一个人的成功来说,除了机遇外的第二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谈到聪明,还有一种人,你看不出他聪明,但他确确实实的厉害,这种叫:大智若愚。

不管怎样,大舅是抓住了属于他的机会,抓住后,因此更加的上进,更加的努力,再加上自身的聪明,事业终于有了点起色,一步步,走到今天。

中途也有个换车故事,好几年前,大舅买了第一辆车,帕萨特,开了两年,换成宝马,换了宝马后,事业便越做越大。

从这点看,阿木的奔驰梦,不无道理。

大舅崛起了,所以就有了阿木的今天,不用怎么费力,便超越了同龄人一大截。

这是环环相扣的。

没有大舅,就没有阿木,至少是没有现在的阿木,

也许以后的阿木会比他大舅做的更好,

亦是必然,

青春于蓝胜于蓝。

阿木自己心里也清楚,他分析过他目前的状况的前因后果,并没有因此骄傲自大,所以他也不敢懈怠,也不敢不去努力,他也要努力的去抓住这个原本不属于他的机遇。

机遇具有可继承性。

即使抓住了机遇,即使家族腾飞了,这也不能说明什么。无论对阿木而言,还是对大舅而言,抑或是整个大家族而言,这些仅仅是小人得志而已,仅仅是赚了一点闲钱而已。

为什么这样说呢?

所有的这一切,稍不留神,便会轰然倒塌,如高楼大厦般,轰地,淹没于灰尘之中。

例子太多了,阿木身边就有很多,很多很大的企业,一夜之间,轰的倒塌,宣布破产,负债累累。

金钱,驾驭的好,会让你变的德高望重;驾驭不好,则会让你变的生灵涂炭。

进一步说,书香门第,总是比生意世家,要受世人尊重的多。

对比下王氏家族和钱氏家族便可得知。

小阿木看完书后,出门买菜,回来做饭,午休,读书,写作,打球,散步,

散完步回来再看书,写作~

他已经将此流程化了,正如他把他的工作流程化那样。

他要通过他的努力来改变家族命运,让家族发展到另一个阶层去。

晚上,伏案于书桌旁,阿木看着看着便困了,毕竟早上起的那么早,于是十点不到便去睡觉了,

晚上睡的早,第二天一般早早的就会醒了,醒来后改改文章,天擦擦亮时便出门跑步。

跑步的状态特别好,身轻如燕,特别舒服。

跑着跑着,阿木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那些科学家,作家大多很高寿?

不由得便联想到了自己,自从开始写作以来,每天的生活总是很充实,分秒必争,晚上早早的便有困意,不再像之前那样晚上很容易失眠,有时一两点都睡不着,每晚睡前,一闭眼,满脑子全是生意上的事。睡早了后,第二天早早的就能起床,身体状况也特别好,真可谓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为什么会这样呢?

阿木在分析,大概是信仰的缘故吧。

西方国家之所以那么发达,与信仰是分不开的,不管是科学家,国家领导,大学教授,还是老百姓们,他们内心都有一个信仰。

当你有了一件愿意去坚持的事情时,你会变得特别踏实,内心会特别平和。

比如,坚持一个目标,月入十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