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7

憨娜公主

深海奇遇——巫婆的眼泪

文/临溪为砚



1

二十四小时之后,憨娜准备回到城堡,自从她知道每一个地方她只能来一次起,每次离开她都是悄悄地走,不跟朋友们道别,也不再说她最喜欢的那句:“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

回到古堡,又是一个天朦朦亮的早晨,走廊上有卫兵巡逻的靴子声,窗外的小白鸽叽叽喳喳在叫早,憨娜的耳朵依旧敏锐,她还听见了墙壁里尼克斯伸懒腰的声音。

“嗨,尼克斯,我猜你刚刚睡醒?”憨娜的心情很不错。

“嗨,小公主,巨石阵好玩吗?”尼克斯问。

“还不错哦,我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胖了,我简直太小了。”

“以前每次回来你都在哭,这几次回来你都在笑,你好像越来越自信了。”尼克斯说。

“是吗?我自己怎么没发觉呢?”憨娜倒是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在乎身材和长相了,因为在另一个世界她的新朋友们也不在乎这些。

“憨娜,你要一直这样下去,我喜欢你笑,你笑起来真美!”

“谢谢你,尼克斯,你总是想法设法夸我!”在憨娜心里,那些朋友只见一次当然难过,幸好尼克斯一直都在。



2

“憨娜,你想去海底看看吗?”尼克斯问正在窗边看风景的憨娜。

“当然,我一直都想潜水的!”憨娜常常为在樱花雪山潜水失败而遗憾。

“那你这次就去深海探险吧,那里有美人鱼哦!”

“美人鱼?天哪,我做梦都梦见过好多次美人鱼呢?尼克斯,你快点把深海壁画找出来。”

“好的,伸出你雪白的玉手吧!小公主。”一张蔚蓝的壁画递了上来,憨娜轻轻一触,就进入了时空隧道!

她的飞行技能到了水里,就成了潜水技能,两只手就像两片鱼鳍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她看见了艾伦说过无数次的——蓝色的世界。海水咸咸的,头顶飞过很多很多的鱼。

她热情的跟鱼儿们打招呼:“嗨,你们好,我是新来的。”

一条形状像三角形,游起来又像燕子的鱼儿,说:“嗨,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我想去找美人鱼,你知道她在哪里吗?”憨娜一心只想看美人鱼。

“美人鱼啊,她最近心情可不好,整天在岸上哭,沙滩都被她的眼泪给淹没了。哎,她真可怜!”神仙鱼看来和美人鱼很熟。

听到美人鱼过得不好,憨娜也跟着伤心起来,她朝着神仙鱼指引的方向,飞快游了过去。


3

当她游出水面的时候,一条美人鱼正卧在沙滩上。她有着海藻一样的长发,珍珠一样的皮肤,蓝色的尾巴闪着荧光,头上还带着黄色的玫瑰,憨娜看花了眼:“她简直太漂亮了!”

憨娜听到了她柔弱地哭声,她关心地问:“你怎么了?你为什么一直在哭?”

“我,我被巫婆施了魔法,她把我搁浅在沙滩上,我再也不能回到海里去了。”

美人鱼在一个月前,因为贪玩跑到了小镇上,一个巫婆看上了她的尾巴,想要据为己有。美人鱼当然不愿意。于是,巫婆就用魔法将她困在了沙滩上,准备让她缺水而死。

“我该怎么帮你?”憨娜发现美人鱼,整个身体都泡在她自己的眼泪里,原来她不是因为伤心才哭,她是在用泪水养护自己的身体。

“我需要一滴巫婆的眼泪,才能解除魔法。”美人鱼握住憨娜的手,希望她能帮帮忙。

巫婆的眼泪,她听过无数个小公主因为巫婆而流眼泪的故事,却没有听过巫婆也会流眼泪。

憨娜不敢答应,她觉得自己帮不了这个忙,可当她看见美人鱼越哭越伤心的时候,她还是心软了,憨娜永远做不到冷眼旁观。

4

巫婆住在王宫旁边的古堡里,憨娜来到古堡前。发现没有门,也没有楼梯,而巫婆住在三楼,憨娜根本上不去。

正在这时候,一直青蛙“呱呱”地叫着,跳到憨娜的脚边上说:“嘿,你想找巫婆吗?,我可以帮你,不过......”

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憨娜不情愿地问:“不过什么?”

“我肚子饿了,脚又受伤了,你得帮我去找些虫子来,我填饱肚子才有力气说话。”青蛙拎起那条断腿证明自己没有说谎,它又告诉憨娜槐树地下有很多虫子。

它的午餐就是些蚯蚓和毛毛虫,憨娜一会儿就给它抓来了一大盆。它应该已经饿了很久,见到吃的就埋进了碗里,连头都不抬一下了。憨娜感觉自己等了很久,忍不住推了推它:“喂,你什么时候送我上去!”

“哦,我差点忘了。”青蛙满足地吸完最后一条虫子,打着嗝儿吹了几声口哨,一条绿色的蟒蛇从草丛里爬了出来,青蛙翘着二郎腿说:“我帮不了你,不过我哥可以。”

憨娜指了指大蟒蛇难以置信地反问:“你确定,它是你哥?”

小青蛙尴尬解释道:“表哥,表哥!”

大蟒蛇将头勾住三楼的窗户,憨娜踩在它的身上,像爬楼梯一样往上走,大约走了一米远。小青蛙又叫住她,问:“喂,还没有问你,找老巫婆干什么呢?”

“我想要她的一滴眼泪,我想去感动她,不知道行不行?”憨娜只要没有信心,说话的声音就很小很小。

“她可是很少流眼泪的呀,感动她?倒也不是不可能。”小青蛙从出生起,就认识老巫婆了,它对她还是很了解的。

憨娜从蟒蛇身上滑下来,像听见一线生机:“快说,我该怎么做?”

“如果现在还有一盆虫子,我也许能想出办法来。”小青蛙摩擦着前爪,暗示道。

憨娜风一样地跑到树底下,又挖了满满一盆虫子说:“好了,你的灵感来了。”

“我小的时候,记得老巫婆有一个女儿,因为是在菜地里出生的,所以叫莴苣。莴苣长大十八岁的时候,爱上了一个王子,他们趁着老巫婆不注意的时候私奔了。从此只要见到莴苣,老巫婆就会忍不住伤心地哭起来,别说一滴眼泪,就是一盆眼泪都有。”

小青蛙永远忘不了,有一年菜地里莴苣大丰收,巫婆整整哭了一个秋天,吵得它几乎要搬家。

憨娜捧起小青蛙,狠狠地亲了一口:“谢谢你,小家伙!”然后转身就往菜地里去拔莴苣了。只留下那只小青蛙,一脸嫌弃地擦着憨娜的口水,大喊:“我可不喜欢喝饮料,谁让你给我加餐的!”

5

憨娜按照小青蛙的记忆,把自己里里外外都按照巫婆女儿——莴苣的样子打扮了一番,头发没有莴苣那么长,她就用黄头巾将头发束了起来,让人看不出长短。

“妈妈,我回来了,你在家吗?”憨娜挤着嗓子说。

“你是莴苣吗?你真的是莴苣?”老巫婆年事已高,视力开始模糊了,她隐约觉得憨娜像,又觉得她不像。

憨娜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捆莴苣,递到巫婆手里说:“妈妈,当然是我啦,莴苣成熟了,我就回来了。”说完,她就背过身去,生怕巫婆看见她的脸。

莴苣果然是她的软肋,她一看见莴苣,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眼睛里的怀疑消失了,身体也软了,摊在椅子上,眼泪流得像美人鱼的眼泪一样止也止不住。

憨娜假装安慰她,走到她身后,拿出准备好的玻璃瓶,不到一分钟,就装了满满一瓶眼泪。

她趁巫婆还在哭,跑到窗子边,坐上蟒蛇滑梯,逃走了。

憨娜回到海滩,将眼泪洒在美人鱼的身上,她的身上出现了一道蓝色的光圈,魔咒解除了。她的身体能自由活动了,美人鱼兴奋得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就像一只重新张开的翅膀地鸟。

憨娜以为她就这样走了,她失落地看着海面上的波浪。忽然,美人鱼又腾出水面,游回了岸边,甜甜地对憨娜说:“哦,忘了跟你说声“谢谢",另外,我还想邀请你去我的海洋宫殿做客,你愿意吗?”

憨娜用力地点了点头“嗯,我愿意,我正愁今天晚上不知道睡在哪里呢?”

也许,她想说:“我以为你就这样走了,我很伤心,结果你又这样回来了,我又很开心。”可她怕人家觉得自己很可笑,所以干脆假装眼泪是因为开心才流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巨石阵——巨人的烦恼 文/临溪为砚 当憨娜回到古堡时,太阳已经照在了橄榄树上,晒得青色的果实,闪闪发亮。今天她没有...
    临溪为砚阅读 601评论 17 13
  • 07 变坏会上瘾 “喂,大学渣,还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今天晚上我要和陈仲伟去上网,你们两个要不要一起去?” ...
    子夜海蓝阅读 246评论 0 1
  •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人在寻找江南,却不知道心之所向就是江南...
    洒脱客阅读 183评论 0 2
  • 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堪。是的,不堪。 这个词突然跳到脑海中,比一把沉重的锤子还要沉重。 找不到方向了,好像船舵被别人一...
    我不会爱你阅读 275评论 0 0
  • 港一个真呀 在互联网公司呆久了 以为所有公司都已经非常互联网化啦 但其实不是的 刚到安居客的时候 表示非常不能理解...
    咸酥阅读 138评论 0 0